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假如我掙錢了

假如我掙錢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假如我掙錢了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轉眼之間,都已經23了,而父母也已經有白髮了,回憶起兒時父母對我的諄諄教誨,我的心像針扎一樣的痛,沒有人能感受。想起童年的美好時光,一遍一遍的想,非要想的完整,嘴角露出一絲微笑,然後狠心的把它全部遺忘,因為它已經不屬於我了,現在想一想都感覺是一種奢侈。

  因為年輕,我傷害過人也被人傷害過;因為無知,我欺騙過人和被人欺騙過;因為衝動,我犯過很多錯誤,有的還有悔改的機會,而有的則是一生的遺憾。現在的我不想為自己考慮的太多,因為我覺得自己不值得,我只希望愛我的人能夠好好的,我只希望還來得及回報他們。

  總以為自己能夠超脫世間紛雜的物慾,當有一天突然發現離開父母自己什麼都不是的時候,我清醒了,我明白了自己該怎麼做了,或許是上帝給我開了一個玩笑,讓我幼稚了20多年,不過所幸並沒有晚。

  突然有一天,有人提醒我“向錢看齊”,而不在是以前的“向前看齊”,我才發現原來錢的未來才是眾人的夢想。

  我並不是一個愛錢如命的人,當然也源於父母這20多年在生活上從沒讓我感受到錢的重要性,於是,我反而淡化了錢,不是習慣了有錢的日子,而是習慣了錢在生活中的順其自然。

  畢業了,三句話不離一個月多少錢,習慣了用錢去衡量一個人的成功與否,也理所當然的拿錢來評價一個人甚至一代人的追求與夢想。

  一切都沒有必要急着得到,只需要等待,那份屬於你的義務和責任就會悄然而來,那些在心底埋藏的五味瓶,不是生成了更多的夢,而是清醒的看着夢后的自己。

  於是,我離掙錢慢慢近了。沒有夢想成為百萬富翁,只是想着怎麼更好的生活,更好的在精神世界中帶動物質世界。

  我們總是將人生的壓力定義為錢的壓力,而從未問過自己精神上是否有壓力,有人身價上億卻整日活在痛苦中,有人錢雖不多卻擁有幸福的生活,這就是生活,只要差不多,也就平淡的過去了。

  假如我掙錢了,我必要將第一桶金子交給父母,不是為了向他們炫耀我能掙多少錢,而是讓他們知道我很好的生活着,有能力照顧自己。

  假如我掙錢了,我也要報答姑姑這麼多年對我的關愛和支持,有些情不是能用錢報答的,但離開錢又淡化了那份情,只要真心將錢用好,我想情深錢更真。

  假如我掙錢了,我必定會拿出一部分錢繼續學習,人生只有不斷的積累知識,拓展交際,增加見識,才會收穫更多的財富。

  假如我掙錢了,我也會將愛奉獻,也許看起來微不足道,但只要眾人齊心協力,世界一定會更加美好。

  23歲,是一個青春即將流逝的年齡,我們遺憾過過去,迷茫過現在,懷疑過未來,但誰的青春不是這樣走過來,走下去的呢?我們有相同的時間,不同的思想,只要努力,一定會擁有一個美好的青春。

  思念的人在遠方,牽挂的人多年前就想着用真情換當年的那份執着和誓言,雖然有時誓言等於失言,但人生的無奈和夢想只能成為現在的我,那年的你。

  有些人,有些事,不能拿錢衡量;有些情,有些愛,只能真心的拿錢彌補,不求安心,只願美好。

  假如掙錢了,絕不為人民幣服務!

  翰墨緣/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掙錢了
網友評論
假如我掙錢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