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財政系統演講稿範文

財政系統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財政系統演講稿範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財政系統演講稿

  財政系統演講稿--立足本職從我做起

  在硝煙瀰漫的戰爭時代,羅文並未衝鋒在前殺敵建功,那麼,是什麼讓後世的人傳頌他的事迹?在血雨腥風的特殊歲月,羅文不曾深入虎穴擒敵制勝,那麼,又是什麼讓我們感嘆於他的精神?羅文的故事有別於深印在我們腦海中的傳統英雄壯舉,但從羅文中尉身上所表現出的那種精神,卻深深地觸動了我們的靈魂,讓我們在閱讀的過程中掩卷深思。

  在人類歷史長河中,我們耳熟能詳的英雄或是偉人不勝枚舉。但是,拿破崙的氣魄、巴頓的剛毅、艾森豪威爾的幹練,不是我們每一個人容易做到或學到的,而羅文中尉的精神卻激勵着我們每一個平凡的職業人,那就是敬業、忠誠、進取、創新。

  職業,是人的使命所在,敬業,是職業者共同擁有和崇尚的一種精神。奉獻在財政崗位上的我們,每天伴着晨鐘追逐着上班的人流,和着暮鼓聲放飛着勞碌一天後的緊張心情。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面對周而復始的工作,你是得過且過還是真誠面對?面對難以預料的挑戰,你是怕苦怕累還是勇挑重擔?面對平凡淡泊的崗位,你是不思進取還是認真負責?誠然,我們沒有生活在那些特殊的歲月,我們或許不可能成為被萬世傳揚的英雄,但將責任、忠誠、勤奮、努力的精神貫穿於日常工作始終的人,難道不正是我們這個國家、這個時代、這個社會所最需要也是最值得頌揚的平凡英雄嗎?

  日常工作中,每當電話響起,第一句話我總是說:"您好",如果是用戶和客商諮詢,我還要勵口一句"我能為您做什麼?",身邊的牆上貼着首問制和工作人員行為準則,但是這些我都不需要再看,因為對此我早已瞭然於胸。

  政府採購中心的工作任務是繁重的,陽光下的採購更是艱巨的。而我負責的辦公室的工作,細小而瑣碎,但正是這最平凡的崗位,讓我領悟到最樸素的道理,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英雄,忠誠於崗位、奉獻於本職、立足於自我、挑戰於工作,這不正是羅文中尉式的精神嗎?

  朋友,少—些抱怨,多—些熱晴,當我們看到只用了一面的打印紙被隨手丟棄的時候,你是否能夠把它揀起來,為國家、為財政節約做出一點小小的貢獻?海爾總裁張瑞敏說過這樣一句話:"把每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偉大寓於平凡,細節決定成敗。讓我們在自己的實際工作中,做一名值得信賴,可以委以重任的"羅文".

  朋友,少—些傷感,多—些振奮,在財政崗位上努力工作的我們,當看到財政形象像股票大盤—樣跌下來的時候,對比"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是否更要清醒頭腦,明確目標,振奮精神,為財政工作爭光。如果你是黨員,請舉起右手,重溫入黨誓詞,如果你想做"羅文",請認真做好你身邊每天的工作。

  人生的路還很長,明天的事還很多,但我們堅信,我們會做得更好!因為沒有一個人能為虛度的光陰"埋單".別從明天開始,就現在吧,讓我們一起努力吧,財政人!(獲演講比賽鼓勵獎)

您正在瀏覽: 財政系統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財政系統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