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煙草系統演講稿:金戈鐵馬護金葉

煙草系統演講稿:金戈鐵馬護金葉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煙草系統演講稿:金戈鐵馬護金葉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我今天講的題目是《金戈鐵馬護金葉》。

  煙草,是國家稅收重要來源之一。

  煙草專賣,是利國利民的重要工程。

  煙草衛士,頭頂國徽,肩負重任,是國家和人民利益的守護神;是不法煙販的剋星。

  在烈日炎炎的夏日,我們冒酷暑挨家尋訪;在朔風呼嘯的冬天,我們頂嚴寒逐戶查探。假日里,家人團聚,而我們卻風餐於陋巷僻壤,為的是不讓違法份子有機可乘;夜闌時,萬物安寢,而我們還露宿於狹路歧途,為的是不讓國家稅收白白流失。

  尊敬的領導!同志們!讓我們用事實說話,讓大家親身感受一下我們的同志在專賣稽查這條艱難的路途上所遇到的既樸實又感人的故事吧!

  2003年3月16日上午9時左右,中隊的值班電話響起,消費者投訴,有一捲煙經營戶銷售假煙,案情就是命令,我們按舉報的地址,迅速趕到**捲煙市場胡某商店進行檢查,胡某看見有很多圍觀群眾起鬨,非常囂張,拿起一把菜刀擋在門口叫嚷:“誰敢進門,老子就與誰拚命,就敢放誰的血。”胡某的家人也對我們無端辱罵,在正義與邪惡較量的時刻,我們的隊員們正氣軒昂,一邊與其講解政策,一邊與胡某正面交鋒,隊員***機警的繞到其身後,迅速抱住胡某的雙臂,其他幾個隊員一涌而上,奪下了胡某手中的菜刀,這時公安民警趕到,控制了事態的發展,並在胡某家中查獲假煙43條,胡某被移交公安機關處理。我們用查獲假煙的事實,教育了不明真相的圍觀群眾,煙草衛士臨危不懼的場面,受到廣大消費者的好評。

  4月6日凌時,我們巡邏在城關**市場時,看見有一輛**牌號的富康小車停在路旁像是等人的樣子,我們上前詢問司機,司機神色慌張,正準備開車逃跑,我們的隊員馬上將其控制,這時天門煙販張某進巷子裡面與城關煙販向某進行秘密交易後來取貨,突然看見我們煙草稽查人員在場抬腿就跑,我們一邊派人控制住車主,一邊追趕煙販,不多時,將兩煙販抓住,經審查,天門煙販張某與**煙販向某訂好貨后,利用半夜時間送至**,哪知**的煙草專賣稽查人員白天上門檢查,夜晚巡邏偵察,插翅難飛,還是逃不出煙草稽查的天羅地網。從車內查繳紅梅、塔山400條,兩煙販依法受到處理。

  通過兩件事例說明,一名真正的金葉衛士,除了敢於同違法行為作鬥爭外,還要有一種不怕流血流汗的獻身精神。除了同違法煙販面對面的較量外,還要善於鬥智斗勇。因此,我們的隊員們無論是春夏秋冬,還是嚴寒酷暑;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烈日當頭;我們都堅守在煙草專賣管理這塊最前沿的陣地上。

  **緊鄰**、**、**地形複雜是**的後花園,是**的前沿哨。

  我們不僅要守土有責,還要眼觀六路,耳聽八方。**、**、**的煙販,看中**市場,盯住我們的市場管理,他們相互勾結,明來暗往,同我們捉迷藏。

  5月30日,我們通過**的“線人”舉報,有煙販訂貨運往**,具體時間不詳,案情就是命令,我們迅速向上級彙報案情,很快組織5個中隊40餘人布控,實施攔截。白天隊員不能暴露目標,在路口的草棚里、田溝里隱蔽,口渴飢餓,只能忍着;深夜,悶熱無風,蚊蟲叮咬,大家顧不上這些,聚精會神的注視着可能出現的目標,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目標還沒有出現,真是難熬,有的同志病倒了不下火線,堅決要把煙販捉拿歸案,繩之以法,大約等了14個小時,到了第二天的凌時4時50分,目標終於出現,當兩輛面的車進入我們的包圍圈后,執法車前攔后堵,當場查獲煙販鄧某、萬某紅河牌香煙2500條,涉案價值10萬餘元,兩煙販后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

  8月13日,我們會同公安機關抓獲4名**煙販以假煙套換真煙的犯罪團伙,4名煙販被公安機關依法行政拘留。

  通過以上的事例,如果說沒有大家共同的協作精神,頑強的拼搏精神,吃苦耐勞的敬業精神,就沒有我們煙草事業的今天。

  干好稽查,無怨無悔。

  作為一名煙草專賣稽查隊員,深知煙草執法工作的艱辛與艱難,時刻冒着生命危險。但是我們更明白,國家的利益高於一切,國家的法律重於一切,金葉衛士的職責是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維護煙草法的尊嚴,保證國家財政收入不流失。

  尊敬的領導,煙草專賣是前沿,每天都在同經營戶打交道,酸甜苦辣只有我們最清楚。

  6月18日晚,大隊長兼中隊長***同志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在回家的途中,這時從巷子裡面衝出兩個年輕人,其中一人問了一聲:“你是煙草的*隊長嗎?”,*隊長說:“是的,有什麼事?”兩青年突然從地上拾起一塊磚頭拍向段華安同志的頭部,頓時血流滿面,暈倒在地。兩青年還邊打邊說:“老子們打的就是你,看你還敢不敢查我們的煙。”這時過路的群眾實在看不下去了,馬上打電話報警,兩青年看情況不妙,拔腿就跑。這時家中的人也趕到了,馬上將他送往醫院。第二天,家中親人都埋怨的說:“你為了煙草稽查,連命都不要了,我們成天為你提心弔膽,小孩才剛剛一歲,你不為我們着想,也該為孩子想象吧,我明天和你們單位領導說一聲,你不搞稽查算了。”***同志聽后,搖着頭說道:“這怎麼行呢?哪個稽查隊員沒有老沒有小,他們每天都堅守在一線,我作為大隊長如果都臨陣脫逃,那其他的隊員會怎麼想?這稽查工作還有誰願意再干?我堅決不同意。”事後,家裡人也始終沒有到單位找領導。後來公安機關將兇手捉拿歸案,經審查,原來是城關某煙販指使的社會無業“混混”進行報復。

  類似這樣的事情發生在專賣稽查人員身上如同家常便飯一樣,我們不僅在稽查執法過程中要忍受無情的謾罵,人身的攻擊,而且還要捨棄親情、友情甚至愛情。9月18日中午,隊長***正在家中吃飯,妻子娘家的一位親戚來上門找他,原來是前幾天市場整頓時收了他12條紅梅香煙,要他幫忙能不能把煙退給他。*隊長一邊招呼親戚喝茶,一邊苦口婆心地宣傳《煙草專賣法》的有關法律法規……親戚沒等他把話說完,就氣沖沖地走了。事後,妻子埋怨地說:“只有你工作認真,六親不認,我看你要把親戚朋友都要得罪光。”為這事妻子幾天都沒有理他。像這樣的事情在我們中隊每個人身上都發生過,但沒有一人說情幫忙的現象。誰叫我們所從事的是一項特殊的工作,誰叫我們頭頂着莊嚴的國徽呢?

  雄心赤膽鑄煙魂,金戈鐵馬護金葉。在專賣稽查這條沒有硝煙的戰場上,艱苦的戰鬥仍將繼續下去。尊敬的領導,同志們,只要我們頭頂國徽,就會義無返顧地戰鬥下去。路慢慢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們有決心,有能力在今後的工作中用滿腔熱情乃至熱血生命去實踐人身的價值。

  二○○四年十二月三十日

您正在瀏覽: 煙草系統演講稿:金戈鐵馬護金葉
網友評論
煙草系統演講稿:金戈鐵馬護金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