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黨員先進性教育演講稿

黨員先進性教育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曾幾何時,中華大地烏雲翻滾,一代代有識志士苦苦尋找拯救中國的途徑,探索中國的前途與命運,一年年時光付之東流。s0100

  1921年,綴有金黃色鐮刀、鎚頭的紅旗,點燃了革命的火種,給中國帶來了曙光,給廣大民眾帶來了希望;黨旗,鮮艷的旗幟,指引了中國的前途命運,指明了中國革命的前進方向。

  1937年,長城內外,腥風血雨,民不聊生。破牆爛瓦、枯草樹木在呻吟,控訴着日本法西斯的滔天罪行。

  在中國面臨亡國的危機關頭,中國共產黨帶領民眾,不屈不撓,奮勇抗戰八年,打敗了侵略者;還是中國共產黨帶領民眾,採取游擊戰、運動戰等人民戰爭,打敗了國民黨反動派。

  實踐證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自我懂事起,“河深海深不如黨的恩情深”在心坎里深深留下烙印;加入中國共產黨組織,夢寐以求。

  當握緊拳頭面對黨旗宣誓,心潮澎湃,夜不能寐。

  經過黨組織多年教育,深深懂得:一名合格的黨員,不僅要在組織上入黨,而且要解決思想上入黨的問題,也就是要始終保持黨員先進性、發揮先鋒模範帶頭作用。

  1986年,當祖國需要時,義無反顧地隨隊奔赴西南邊陲,參加對越自衛還擊作戰,經受了戰火洗禮,經受住了生與死的考驗,無愧於鮮紅的黨旗。

  1989年,服從組織安排,順利完成了由軍人到老百姓的身份置換。

  如果說,入黨、參戰、轉業對我一生觸動很大的話,那麼,當今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對我的觸動就更大。

  做名共產黨員,是每名熱血男兒的理想,無尚光榮,無比自豪。

  可是,隨着經濟大潮的衝擊,一些黨員淡化了黨員標準,淡化了黨的宗旨,不能擺正奉獻與索取的關係,不思進取,愧對“黨員”二字;更有甚者,為了達到私慾,不惜違反黨紀國法;腐敗分子中,黨員、黨員領導幹部不乏其人,給黨旗抹黑,負面影響較大。

  黨員能否保持先進性,事關黨的生死存亡。

  面對現實,一度彷徨,焦慮萬分,也束手無策,心有餘而力不足。

  眼前,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太及時了,很有必要,其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巨大。通過黨支部組織的學習教育,使我認識到,開展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全黨的一項重大舉措,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一項重要基礎性工程,是通過建設學習型政黨帶動建設學習型社會的一個重要步驟,是完成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一項重要保證,是加快秦淮富民強區和“兩個率先”進程,推進我區跨越式發展的迫切需要。

  通過活動的開展,使每名黨員堅持以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在思想上保持先進性;堅持理想信念、組織紀律和民主集中制原則,在政治上保持先進性;堅持推進社會發展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工作上保持先進性;堅持開拓創新、廉潔奉公和艱苦奮鬥,在作風上保持先進性。

  我作為一名勞動保障戰線的黨員,就要牢固樹立以人為本理念,強化人本服務,努力為下崗失業人員、退休人員提供優質服務,事事、時時、處處想他們所想,急他們所急。

  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必將使每名黨員心靈深處引起強烈的震動,時刻牢記自己是名黨員,處處以身作則,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作風上都有很大的提高,從而達到黨員隊伍整體素質的提高的目的。

  我們的黨通過自我完善,是能提高執政能力、鞏固執政地位的;我們的黨通過教育,是能提高黨員隊伍整體素質的,起先鋒模範帶頭作用的。

  黨員是一面旗幟,我要爭做一面旗幟。

  黨員,我為你驕傲,我也為自己是名黨員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黨員先進性教育演講稿
網友評論
黨員先進性教育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