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離退休運動會講話稿

離退休運動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離退休運動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離退休運動會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領導、尊敬的各位老前輩,各位領導、同事,大家好。

  為期兩天的2015年離退休運動會已經結束了。今天,我們已經順利返程了。由於路程不一,有的路程較遠,需要七八個小時。我們與各廠領隊商量之後,決定今天順路在這裡一起吃午飯,主要表達三層意思:

  1、兩年一度的離退休運動會,是老前輩們的體育盛會,更是一次老前輩們難得相聚的盛會。因此,大家在一起吃頓便飯,以便更加促進交流,增進感情。

  二是表示感謝。離退休工作集團高度重視。前兩天,朱學成副總裁、人力資源部姬利生部長出席開幕式。由於國家局經濟運行司過來檢查工作,開幕式一結束,朱副總裁就趕回玉溪。人力資源部姬利生部長一直在曲靖,時刻關注運動會情況,昨天也出席了運動會閉幕式。由於今天集團開一個重要會議,昨天晚上姬部長就趕回玉溪了。今天,受朱副總裁、姬部長委託,特別向大家感謝。

  感謝老前輩們對離退休運動會參與支持。這段時間以來,大家一起訓練,一起磨合,一起分享,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犧牲了與家人一起的歡聚時間。這幾天,正是老前輩們的前期精心準備,大家展現出來的精神面貌精力充沛、精神煥發,在比賽過程中,精誠團結,精彩紛呈、精心動魄。從各位老前輩們身上,我們深刻感受到了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更能感受到"不斷超越,勇攀高峰"的山高人為峰企業精神。

  同時,感謝老前輩們對離退休工作的理解。隨着集團離退休人員進入高峰期,人數逐年增多,以及城市建設日益加快,居住環境改善,大家居住日益分散,使得信息溝通、日常拜訪工作難度加大,使得離退休工作人員的日常工作多多少少會有不周到之處,還望老前輩們繼續理解和支持。

  同時也感謝在背後默默無聞的各位離退休管理工作人員。正是你們細緻、細心、細微的工作,把我們每一次活動順利完成。

  三是藉此機會向各位老前輩報告一下情況。

  2014年5月,集團領導班子調整。新的集團領導為了構建現代人力資源管理,對集團人力資源管理職能進行了完善。一是幹部管理划轉到人力資源部。二是調整人力資源部職能科室,由原來的人事勞資科、人才開發管理科、培訓中心,調整為現在的人事、勞資、綜合管理科和培訓中心四個科室。三是集團成立離退休管理辦公室,與綜合管理科合併辦公。

  可以看出,新的集團領導班子十分重視我們離退休管理工作,從機構和職能完善,從而形成較為完整的集團離退休管理組織架構。

  有人可能會關心,那以前的管理會不會發生變化?

  這裡可以告訴大家,兩個不變:

  管理原則不變,還是屬地管理。

  日常管理主責不變,還是由各廠離退休管理科主責執行各項離退休政策;

  集團離退休管理辦公室的主要工作是"宏觀管理,協調溝通,完善機制,參與部分集團離退休管理重大活動。"

  尊敬的各位老領導、尊敬的各位老前輩,兩年一度的離退休運動會體育比賽雖然結束了,但大家的運動精神沒有結束,大家的健康快樂沒有結束。我們期待着兩年後由集團承辦的離退休運動會,大家再次相會一起,賽出更高水平,更加快樂的比賽。最後,在中秋節和國慶節即將來臨之際,讓我們一同舉杯,一同共祝大家節日快樂,身體健康,幸福美滿,返程順利!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離退休運動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離退休運動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