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知榮辱迎奧運講文明禮儀演講稿

知榮辱迎奧運講文明禮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知榮辱迎奧運講文明禮儀演講稿 標籤:榮辱觀 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知榮辱迎奧運講文明禮儀演講稿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明榮辱,迎奧運,文明禮儀伴我成長”。

  難忘2001年7月13日,當國際奧委會全會把點燃奧運聖火的地點選在北京時舉國歡騰的景象。這是新世紀給北京的一次新機遇,這是全世界人民對中國的充分肯定。2008年的腳步越來越近了,作為中學生的我們,是不是也該行動起來,為奧運做些什麼呢?

  也許有人會說,奧運會是全世界的盛會,是一件多麼重大的事啊,我們這些小小的初中生能做些什麼呢?其實,我們生活中的點滴小事都能投射出或文明或鄙陋的影子。

  三國時的劉備說:“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且不說上街清理小廣告,且不說組織社區衛生維護小隊,就拿如何處理嚼過的口香糖這件事來說吧。

  吃過的口香糖怎麼處理?是扔進垃圾箱里?還是隨便吐在地上?不同的人就會有不同的表現。這小小口香糖可反映出大問題——一個人文明素質的高低。選擇前者是“榮”,旁邊的人都會為你投去讚許的目光;選擇後者就是“辱”,會粘在地上、蹭到別人身上或者鞋上,這樣會受到人們的鄙視,甚至受到環保人員的處罰,那應是我們大家所憎惡的。

  在我們身邊,在一部分同學身上,還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為。例如,在我們的校園內、樓梯上總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紙屑,教室里、校園內食品袋、方便麵盒隨處可見,甚至有的同學認為:反正有值日的同學和清潔工打掃,扔了又何妨;再例如有的同學在教學樓走廊上追逐打鬧,走路推推搡搡習以為常;還有部分同學相互之間講髒話、粗話,隨意攀爬樹枝,甚至還有個別同學故意損壞學校的公共財物。我們很多同學把文化知識的學習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會公德的培養,文明習慣的養成,而這恰恰從小事上展現出一個人的思想品質

  正如珍妮•古道爾博士所說:“每一個人都很重要;每一件小事都能帶來變化;每一個變化都能發揮作用。”每一個人都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保護環境、提高自身素質。當2008年奧運會外國友人來到北京的時候,一定會由衷地讚歎:“北京真美呀!”

  五月的良鄉奼紫嫣紅,綠樹成蔭;五月的房山萬物爭榮,生機盎然;五月的北京繁華富強,蒸蒸日上;五月的我們鬥志昂揚,激情蕩漾。朋友們,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明榮辱,迎奧運,共同彈奏起文明、幸福、和諧的樂章!

  《知榮辱迎奧運講文明禮儀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知榮辱迎奧運講文明禮儀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知榮辱迎奧運講文明禮儀演講稿
網友評論
知榮辱迎奧運講文明禮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