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2011元旦教師演講稿

2011元旦教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元旦教師演講稿

  (此文是筆者在2010年12月31日的聯歡會上的結尾演講稿,背景配着班得瑞的音樂,另求演講視頻)

  今天是2010年12月31日,今天不是一個平凡的星期五,是2010年最後的一天,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這是和同學們在一起過的最後一個元旦,是我們初中生涯中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聯歡會。同學們一同努力走過這三年,一同為我們的四班創造着歡聲笑語。雖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但既然我們有幸走到一起參加這場宴席,那就讓我們吃好這頓飯。這場宴席,可能有酸甜、有苦辣。馬上我們就要離開這餐桌,趕赴下一場宴席,沒人知道自己下一場宴席在哪,可這飯我們不得不吃。今後同學們可能品嘗着不同的食品,有鮑魚燕窩、也有白菜清湯。

  人生就像是一場淘汰賽,總有人會被刷掉,學習也是如此。再過六個月,我們將迎來我們人生的第一座大山——中考。雖然俗話說車到山前必有路,可是面臨這座大山,我們可能很難尋到其他捷徑,有些同學懷着愚公移山的精神挖這座山挖了三年,他們可能會很輕鬆地就跨了過這去,也有些同學可能會選擇其他的人生路線。可無論你是跨過這座山、還是選擇了繞開,我們都會在人生的路上繼續走下去。無論怎樣,我都希望同學們能有一個理想、有一個目標,有這麼一個目標,我們就有一個奔頭,就有不懈努力的動力。在未來我們步入這個人心隔肚皮的社會後,一定會很懷念現在無憂無慮的中學生活、懷念和同學們在一起的歡聲笑語。到那時,你要記得,你在初中時有過一個夢想,無論這個夢想是如此的高遠還是非常的現實,最起碼你夢想過。現在社會上很多的創業者,因為工作上遭受了挫折,就不再堅持自己曾經擁有過的夢想,而是一味地抱怨沒有遇到合適機會、沒有遇到自己的伯樂,這些人早已忘記自己堅持過的夢想,一直是朝錢看,隨命走,他們過着枯燥的每一天、浪費着平凡的每一年。成功不會去尋找任何人,天上不會掉下大披薩,只有不懈的努力,不放棄的精神才能將我們引向成功,而對夢想的執着更使我們加快了邁向成功的步伐。今後人生的路上,大家不一定都能順心如意地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可能你現在的夢想是以後坐寶馬,可說不準以後你只能賣寶馬,這時怎麼辦?如果真有這一天,你也不應氣餒,你應該看到的是寶馬就在你面前,努力的多少決定了你什麼時候能開上這寶馬,所以說,對工作的熱愛是必不可少的。這就和為什麼法國人能釀出甘甜的葡萄酒、而美國人能做出好吃的曲奇餅是一個道理。美國的曲奇餅之所以那麼受人喜愛,只因為其傾注了點心師的感情。點心師把曲奇餅當成他們的孩子一樣,對它們細心呵護,絲毫不敢馬虎,所以做出來的曲奇餅是如此美味。工作也是這樣,熱愛你所從事的工作,你不僅會感到其中的樂趣、也會使你朝着成功邁進了一步。

  講了這麼多,就是希望同學們今後無論做了怎樣的選擇,都能堅持着自己的理想,堅持努力不放棄,並且要熱愛自己的生活、熱愛自己的事業、熱愛自己的家庭。在高校擴招后,大學生已不算什麼了,所以有些同學不要認為不能上一所好大學就一定沒有好人生,堅持夢想、熱愛生活才是擁有幸福人生的關鍵。希望在十年後,能看到一張張朝氣蓬勃的面孔、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更希望他們,不要忘記我們的四班,不要忘記這個讓我們引以為傲的地方!

  本來想與大家共唱一首難忘今宵,可現在還沒到夜晚,這一年還有值得珍惜的6個小時,希望大家不僅能難忘今宵,也能難忘今朝。

您正在瀏覽: 2011元旦教師演講稿
網友評論
2011元旦教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