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教師師德演講稿範文

小學教師師德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小學教師師德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

  寫下這個題目,我眼前浮現出一張張鮮活的面孔,在許多個平凡的日子裡,我們一起書寫着平凡的感動,詮釋着最樸素的道理——用愛踐行最美的師德。

  劉正妹老師,從事教育工作十六年,她教風嚴謹,愛生如子,銳意進取,亦師亦友。2006年,她走進華小,同事們的熱情與執着打動着她,領導高瞻遠矚與身體力行震撼着她。在這裡,她任教兩個班數學並擔任教研組長,可她沒有抱怨和懈怠:晨露微曦時,她已趕往學校,滿天星斗下,她仍在輔導學生。由於成績出色,2012年她被提拔為教科室副主任,並負責全校數學教研組工作,還任教一年級兩個班的數學。在校園裡經常會看到她腳步匆匆:批完作業準備教學,忙完組裡活動又要籌劃科室工作,同事們勸她要注意身體,她總報以淡淡一笑:多跑動,身體才更好!

  她常說:“我真的很喜歡孩子!”正是這份發自內心的喜歡,讓她無怨無悔地將滿腔的愛化作滴滴灑落的雨點兒,給孩子們滋潤和力量。

  2013年底,她的兒子生病住院,可教學工作臨近學期尾聲。為了不耽誤學生的複習,她家裡醫院兩頭跑。家長們知道后不忍心了:“劉老師,還是等你兒子的病好了再回來上課吧。”兒子看到媽媽辛苦奔波,也懂事道:“媽媽,有爺爺奶奶陪我就行了,你安心上班吧。”有人說:愛自己的孩子是人,愛別人的孩子是神,這是教育者的境界,更是我們的至高追求。

  劉老師對學生的真情如同煦煦春風勝於母愛,對同事的關懷又若綿綿細雨滋潤心靈。

  2013年,許婷婷老師參加鎮江市“新秀杯”賽課,劉老師指導她認真研讀教材,精心設計教學,反覆預設課堂教學,共同探討細節處理。在他們共同努力下,許老師獲得句容市一等獎,鎮江市二等獎的好成績。

  曾以為,高尚的師德一定是地震來臨時,譚千秋老師用血肉之軀鑄就學生安全之牆,一定是最美教師張麗莉用嬌柔身體托起的人間最美彩虹。但在劉老師身上,我懂得了師德樸素得如同春天的小雨,無聲無息地飄落,滋潤着學生的心,浸潤着同事的情。

  一枝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劉正妹老師只是我們華小教師中的一員。我自豪,我工作在這些樸實高尚的人們身邊。他們用平凡書寫偉大,用普通孕育崇高,用對學生的愛,踐行最美的師德。

您正在瀏覽: 小學教師師德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小學教師師德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