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堅守清正廉潔的氣節演講稿

堅守清正廉潔的氣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堅守清正廉潔的氣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堅守清正廉潔的氣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評委以及現場的觀眾朋友們:

  大家好!

  古往今來,有多少清正廉潔、務實為民的清官廉吏,總是受到百姓的崇敬與愛戴。北宋時代的包拯,剛正清廉,百姓稱其為“包青天”,千百年來婦孺皆知;明朝的海瑞,一心為民,兩袖清風,博得舉國愛戴;清代的于成龍,一身清廉,蜚聲朝野。當今時代,也有孔繁森、牛玉儒、任長霞……他們的事迹震撼人心,他們的精神令人敬仰。然而,遺憾的是,與這些閃光的名字相對的,也有那麼一些不和諧的音符,成克傑、胡長清、畢玉璽……他們都曾身居高官,大權在握,被鮮花、掌聲、榮譽包圍,卻辜負了黨和人民的期望,濫用手中的權利,走上了腐敗的深淵,走向了人生的毀滅,成為人民的罪人,受到世人的痛斥與唾棄。

  是啊,無論滄海桑田,物是人非,清正廉潔卻永遠是時代的呼喚。人人都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已之心,時刻警記反腐倡廉、廉潔從業,將是人民之福、社會之福、國家之福!

  在座的有些同志也許會問,我們只是普通幹部職工,和那些高官顯爵相比,廉政是不是離我們還很遠。其實,構建和諧社會的大廈,離不開我們每個行業、每個部門、每個公民的共同努力。我們雖處普通崗位,但是社會的騰飛與發展,離不開我們勤奮工作,廉潔從業,恪盡職守,兢兢業業。

  君不見,人民公僕孔繁森、牛玉儒、任長霞他們並沒有驚天的壯舉,沒有可歌可泣的悲壯,卻用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塑造了清廉公僕的形象,譜寫了一首首為官者“不爭名、不奪利、不貪財”的廉潔讚歌。他們樸實的語言和果敢的行動,一次次地感動着中國,激勵着人們;我們的身邊,行內也不乏清正廉潔的榜樣,孟紹菁、劉易、朱翠芳、楊瑞輝……他們都具有一個共同特質,那就是始終牢記共產黨員和白衣天使的神聖使命,始終心繫人民群眾,對黨的醫療衛生事業高度負責、滿腔熱情,克已奉公,廉潔行醫,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得到了人民群眾和社會各界的普遍讚譽。“人民健康好衛士”、原陝西省結核病防治院院長兼黨委書記高智同志,他克己奉公,一心為公,被稱為甘當患者和醫務人員的“孺子牛”。他因積勞成疾,但他意志頑強,積極和疾病作鬥爭,在他生命的最後時刻,交了最後一次黨費,並依然決然地做出把自己的遺體捐獻給母校四醫大的決定,完成了他最終宿願,他濃墨重彩地書寫了光輝偉大的一個人的一生,成為我們的楷模。

  近日,省廳組織我們觀看了電影《北極雪》,該片以“全國紀檢監察系統先進工作者標兵”、黑龍江大興安嶺漠河縣原縣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曹文華事迹為素材創作的一部影片。故事發生在祖國邊陲北極縣,以查辦一起營林造假案件為主要故事情節,着重刻畫了主人公薛華——這樣一位鐵骨柔情、有血有肉的北極縣女紀委書記形象,表現了她經受住親情、友情、金錢、權力的考驗,秉公執紀、敢於碰硬、不徇私情的工作作風,她臨危受命,衝破各方面的阻力,揭開重重黑幕,查清了造林工程中的重大經濟問題,她,白天,她跋山林,趟雪地,不畏艱險,大義凜然;深夜,在別人都酣甜入睡時,她卻窩在棉被裡,為不能給女兒一個鄭重其事的婚禮而黯然淚流……我們在感受身處反腐倡廉工作最前哨的“女強人”在腐敗現象面前的錚錚鐵骨時,也看到了女主人公面對百姓、面對親人時的似水柔情。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見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廉潔就是一面鏡子,時刻提醒着我們要抵得住誘惑,撐得住信念,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要用黨的紀律嚴格約束自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慎獨慎微、警鐘長鳴、防微杜漸。

  隨着社會的大踏步前進,尤其在物慾橫流的衝擊下,有的人依然選擇做人的清清白白、坦坦蕩蕩;有的人卻選擇了一條精神家園日益頹廢的道路,在金錢和權利面前情願頂禮膜拜、俯首稱臣。無論歷史如何變遷,無論時代怎樣發展,廉潔清正永遠是時代的呼喚,勤政廉政永遠是人民的期盼,廉潔從業是對我們的基本要求。古語說的好:“魚為誘餌吞鉤,鳥為秕谷落網”、“不貪財,禍不來。”如果利用手中的權力行一己之便,貪一己之利,終將會落得身敗名裂,傾家蕩產,甚至家破人亡的下場。以“己”字為園心,以“貪”字為半徑,畫出的是結黨營私;以“眾”字為坐標,以“廉”字為標尺,繪出的則是廉潔奉公。

  我們是初升的太陽,用生命點燃未來,時代的火炬喚起了民族的覺醒,壯麗的事業,激勵着我們繼往開來。作為新時期的一名青年黨員,我們應該在政治上做一個明白的人,在工作上做一個勤政的人,在社會上做一個清廉的人,在處事上做一個正直的人,堅守清正廉潔的氣節和情操。讓美好的青春在工作崗位上絢麗多姿、燦爛輝煌。讓我們做一個忠誠的衛士,用青春的激情,吹響清正廉潔的號角,唱響清正廉潔的歌。

您正在瀏覽: 堅守清正廉潔的氣節演講稿
網友評論
堅守清正廉潔的氣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