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清正廉潔演講材料

清正廉潔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清正廉潔演講材料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清正廉潔演講材料

  勤廉雙述盪清風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評委以及現場的觀眾朋友們:

  大家好!

  古往今來,有很多清正廉潔、務實為民的清官廉吏受到百姓的崇敬與愛戴。“先憂後樂清風願,從來治世民為天……”一曲清新悠遠的片頭曲《海闊天青》,把數千萬觀眾的目光緊緊吸引到湖南衛視近期熱播的46集電視連續劇《大明王朝1566》,觀眾在觀看這部劇時,總能感受到有一種沁人肺腑的“氣”,一種陽剛之氣。胡宗憲身上的正氣,海瑞身上的骨氣,馬寧遠身上的義氣,戚繼光身上的勇氣,齊大柱身上的剛氣……尤其是海瑞為人之子盡孝道,為民之官盡責任,嫉惡如仇、剛正不阿的形象,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說,無論歷經何朝何代,清正廉潔、勤政廉政永遠都是人民的期盼。

  說到這裡,在座的有些同志也許會說,我們只是普通幹部職工,和那些高官顯爵相比,廉政是不是離我們還很遠。其實,構建和諧社會的大廈,離不開我們每個行業、每個部門、每個公民的共同努力。我們雖處普通崗位,但是社會的騰飛與發展,離不開我們勤奮工作,廉潔從業,恪盡職守,兢兢業業。

  前不久,我看到過這樣一則故事,記者張明下班回家,叫老婆早點做晚飯,說要去看電影,老婆很驚訝,你一個人看什麼電影,10歲的兒子聽見了他們的談話,也嚷嚷着要去。張明說,這是單位發的電影票,是一部反腐倡廉的電影。張明老婆聽了饒有興趣,說:“反腐倡廉的,我也要看。”可只有一張電影票啊,怎麼辦呢?於是他想單位有些人可能不去看,就打電話給小王,小王喜歡上網,很可能去不了,可是小王說她把票給人了,於是張明又向大劉要,大劉喜歡跳舞,很可能去不了,可是他說他要去看,這個電影有教育意義,哪能不看啊?張明又向老錢要,老錢說晚上沒啥事,去電影院湊湊熱鬧,問了3個,張明一想,算了不問了,事不過三嘛。可老婆不答應啊,非去看不可,於是他們商量等電影快放映的時候再進電影院,這時查票的松一些,萬一不讓進,也就不看了。晚飯後,張明帶着老婆兒子慢騰騰地來到電影院,這時電影剛開始。唉?院門沒有查票的人,張明一家高興的不得了,匆忙走進的電影院,藉著電影的光線,他們驚訝極了,偌大的電影院,看電影的人寥若晨星,數來數去也就二三十人,電影放完了燈光亮了,張明又數了數看完電影的人,只有區區的11個人。

  聽完故事,朋友們也許會說,這只是個別現象,但是我們要記住的是小群體透露的就是大社會,思想意識的退化直接導致的是道德尺度的缺失。與剛才我講的故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鄭培民、牛玉儒先進事迹教育片在我縣放映的時候,我聽到的是人們經久不息的掌聲……

  我是一名記者,當我的同事們為了身患血癌的少女竟相奔走的時候,當我們為群眾追討退耕還林補助款的時候,當我們為非法佔用農民耕地不及時兌換大聲岌呼的時候,當在坐的所有人都為貧困地區和災區人民捐款獻愛心的時候,我們的思想就在這一次次幫助他人的細微過程中得到了升華,我們用自己的合法勞動所得見證着一個公民的良心。

  說到這裡,我不能不提到我們身邊的一些人:為保護清山綠水的沈繼萍,立志改變家鄉面貌的周家麟,畜牧行業中的標兵蘭祖尚,鐵骨丹心的法醫劉傳品,為生命而奮鬥的王能安,更有那些肩挑牛拉築坦途的龍埡鎮斗溝村干群,他們是這個時代里一群普通的人,做的也是一些平凡的業績,但他們向我們展露了這樣的人生信條:錢不可貪,文不可抄,師不可罵,友不可賣,官不可討,上不可媚,下不可慢,風不可追,天不可欺。這普普通通的幾句話,正是樸素而又平凡的人內心世界的真實寫照,映射出他們寬廣的胸懷和高尚的情操。

  朋友們,清正廉潔的楷模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在這裡,我還要說一個人。在我縣的公安戰線上,有一位熱血青年,當他從警校畢業以後,懷着滿腔熱忱來到了漢陰這片土地。他愛崗敬業,樂於奉獻;他紮根山區,甘於清貧;與戰友們一道為了守衛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的安定團結無怨無悔。幾年前,在執行任務中一場意外的車禍奪走了他年輕而短暫的生命。今年4月5日清明前夕,他的戰友和同學們寫了一首詩來緬懷他,在採訪中,我含着淚讀完了這首詩。詩中這樣寫到:

  你走了

  走的那麼突然

  來不及與同事握手

  來不及與家人道別

  來不及給戀人最後一個親吻

  是的,你走了

  走的那麼遙遠

  走的那麼悲壯

  遙遠得隔離了整整一個世界

  悲壯得震撼了數萬人的心

  知道嗎

  你滿頭白髮的奶奶正捧着照片

  對着孫子淚流滿面

  你年邁的父親正手扶門框

  將兒子默默的思念

  你縈弱的母親正佇立墳頭

  把你深情的呼喚

  你親愛的同事正加倍努力

  五月的鮮花開遍了原野

  淚雨中,有多少人在聽

  多少顆心在唱……

  以一流的業績

  慰籍戰友的英靈

  兄弟

  請允許我

  

您正在瀏覽: 清正廉潔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清正廉潔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