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夢想與現實演講稿

夢想與現實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夢想與現實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夢想與現實演講稿(一)

  有人說,能爬上金字塔頂的動物只有兩種,鷹和蝸牛。雄鷹博擊長空,對此我們毫無疑問,而對於蝸牛,這也是完全有可能的,即使在別人看來它是多麼微不足道。因為它知道金字塔頂有它的夢想,要知道塔底到塔頂的“道遠”距離需要的是持之以恆的一步步艱難拔涉。

  生活中,不乏一步成功的雄鷹,而更多的是蝸牛,我們在現實與理想的路途中長征,我們不斷攀登,希望有一天能登上生命中的最高峰,體會“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成功,感而,在現實與理想的途中,隔着無數的艱難,或是荊棘,或是坡坷,或遇深淵,或遇高山,這些都是在考驗我們生命的強度與韌性。

  當入仕為官,施展抱負的理想破滅后,李白接受了這事實,仍呤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佳句勉勵自己。於是他縱情傲物,以灑為朋,邀月為友,誦盡明月之詩,歌遍窈窕之章。於是他登上了中國詩歌的最高峰,有人評其詩曰:酒入毫腸,七分釀成月光,三分嘯成劍氣,秀口一吐,便是半個盛唐。

  此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現實給予我們的或許不盡不意,我們不能改變,但我們還有追逐夢想的權利,我們可以改變自己,踏着現實的階梯,到達夢想的高度,在過程中讓自己完善。然而,有些人卻忍受不了這引起考驗,總以為這路程太遠,於是放棄,於是失敗。

  “而朝大海,春暖花天。”你夢想的家園太完美,美得讓你無法接受這天壤之別的黑暗現實社會,甚至一個小小的差錯都無法讓你釋懷,你愁眉不展,在吟唱,春暖花開之時卻心如刀割,最終你逃走了,帶走了你的畢生才華,帶走了你對世界的美好憧憬,讓一顆閃爍的星星永遠失去了光澤。

  前輩們的成功或是失敗,無不向我們召示着,人生沒有捷徑。夢想誠然美麗,但在夢想與現實之間卻隔磁卡一道長長的銀河,想領略彼岸的美景嗎,那就用現實架一座橋吧,一步步穩穩地踏過去,而不要只想着一而忽視了過程,或許美景就在途中,收穫也在途中。

  “路漫漫真修遠兮,事將上下而示索。”我閃應該持之以恆,安於途中,乘着現實的翅膀飛越夢想的巔峰,所以當你得到的只是一匹劣馬時不要放棄,騎着劣馬去尋找,總有一天去找到那匹日行千里的快馬。

  相信,只要接受事實,步步為營,蝸牛也能征服金字塔頂的夢想!

  夢想與現實演講稿(二)

  仰望星空,那似乎沒有纖瑕的星辰在銀河中閃耀,而給了我們無限的遐想。那不染纖塵的星空里,放飛了多少人美麗的夢想。飛上星星的人知道,那裡像地球一樣,也有灰塵和石渣,於是他們失去了幻想的自由和權利。我們不能一味沉溺於自己的幻想之中,卻也不能讓自由飛翔的思想湮沒在無情的現實里。

  阮籍目睹世間的渾噩不堪和好友的身首異處,借醉酒逃避現實。他的一生一直在逃避、逃避、逃避,卻終因一篇《為鄭沖對晉王箋》被人唾棄。嵇康則完全生活在現實之中,不肯向生活做出任何妥協,最終一曲《廣陵散》成為絕響。其實人生由阮籍的醉酒向前一步便是嵇康的《廣陵散》,人生由嵇康的《廣陵散》向後退一步便是阮籍的醉酒,殊途同歸的境遇竟是如此迥異。若是兩人各向中間邁出一步,將幻想與現實稍加中和,也許就不會落得生者隱入迷幻,死者融入蒼穹,只留給後人無盡的悵惘。

  我們如何才能讓仰望星空的人了解現實,又如何才能讓飛上星星的人保留夢想呢?

  在那個人人埋怨的時代,沈從文先生目矚現實的殘酷卻依然將那個江南小城寫成了山美、水美、人美的世外桃源。現實沒有湮沒他對人生的希望,他用一份最原始的情感和一顆赤子之心看待這個社會,看待自己的人生。他沒有沉醉於自己的幻想亦沒有讓現實麻木自己的心靈。

  張允和先生亦是一位智慧的老人,她一生經歷了大富大貴,也經歷了戰火紛飛、十年浩劫,而她卻永遠保有一副悲天憫人的情懷、一顆永不衰老的童心。她那悲天憫人的情懷使她正視現實並戰勝現實,而她那顆永不衰老的童心則使她在任何艱難的情況下都不放棄幻想和權利。

  川端康成淺淺的一句“凌晨四點鐘,看到海棠花未眠”瞬間感動了多少心靈。這是夢和現實完美的結合,讓那些世俗之物頃刻間土崩瓦解,讓多少在現實中日漸麻木的心靈得到了溫暖。

  正視現實,但不委身於現實;保持幻想,但不沉溺於幻想。讓夢想在現實中跳一曲酣暢淋漓的舞蹈吧!

  夢想與現實演講稿(三)

  每個人都會有奇妙的幻想,比如:自己能飛,想變成超人等等。我也有我自己的幻想,下面聽聽我的這些奇思妙想吧!

  首先,我想有一台保鏢機器人。它既能當家庭保姆,也能當隨身保鏢,它不需要電池,只靠光或陽光充電。它當保姆時,會給大家做出美味可口的飯菜,它還會拖地,它的右手會變成拖把或掃把,左手會變成吸塵器或撒水機。它當保鏢時,身手不凡,會拳擊和武功,眼睛會射出紅外線,手上裝有小刀和手槍(註:不是用於暴力或犯罪,而是保護本人用的)。

  然後我還想要一輛變形跑車。要是不用它時,它就會變成一輛時速世界最高的跑車,而且是太陽能的。然後它的駕駛室里有三個鍵,紅的、藍的、黃的,想高空飛翔,就按紅鍵,就會變成一輛全副武裝的直升機,是用太陽能的;要是想去海底探險,就按藍鍵,它就變成一艘潛水艇,能潛到最深的海底,空氣想要多少就有多少,這樣就能幫助海洋的科學研究。要是想到土中一游,那就按黃鍵,變形跑車就變成了一輛小型鑽土機,只可坐下兩人,裡面設備齊全,空氣是用不完的,可以到達地球的核心,遇到岩漿,它毫不畏懼,還可以挖掘文物,這樣就可以幫住人類了解地下和古代的文明了!

  怎麼樣,我的想法不錯吧!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我的奇思妙想一定可以實現。

您正在瀏覽: 夢想與現實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夢想與現實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