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創建衛生文明城市演講稿

創建衛生文明城市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創建衛生文明城市演講稿 標籤:平安城市 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創建衛生文明城市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xxxx,今天有幸站在這裡與大家共同探討有關城市創衛的話題,我感到無比自豪。共同創建一個衛生、和諧的生存環境,構建一座美麗,環保的山水園林城市,是我們每個市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今天,我演講的題目就是:做xx人,愛xx城!

  我是xx人,這是我呱呱落地時就打上的烙印。從出生到今天的xx年時間裡我在這座城市裡就渡過了近xx個春秋,對於我這個曾經離開過故土的人,故鄉有着非同尋常的意義,它是我的根脈。童年隨祖父在新疆渡過的十年間,家鄉xx就是地圖上的一個小點,是媽媽寄來的信封上的郵戳,是爺爺每到過年時回望故鄉的淚水,是我感覺怎麼也回不去的一個熟悉而又陌生的地名。1988年,我回到xx,用13歲小女孩的稚嫩的目光第一次打量這座城市,那時的xx陳舊、破敗,街道狹窄,房屋低矮。快20年了,我在這座城市裡,讀書、工作、戀愛、成家、生子。和每一個xx人一樣,我們的生命已經和這座城市融為一體。我們一起,用欣喜、期待的目光見證着這座城市的發展,如今,我們的城市比起20多年前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變。

  南河兩岸,嘉陵江旁,利州廣場、摩爾天成大廈,處處綠樹成蔭,鳥語花香。清晨,到處是晨練的人群,小孩子歡快的嬉戲,青年人矯健的奔跑,老人們幸福的舞蹈;傍晚,萬家燈火美不勝收,一派祥和安寧!一座座花園式標準住宅小區拔地而起;一條條綠油油的柏油馬路寬廣平整,充滿着盎然生機;不久前還是普普通通的莊稼地,如今教育園區正勃然興起;不久前還是垃圾遍地的南河邊,如今一座風景秀麗的濕地公園已經初具規模。多麼和諧美麗的一幅圖畫呀!可是,在座的各位朋友們,當我們盡情享受城市帶給我們方便和繁榮的時候,當我們踏着經濟騰飛的步伐,感受翻天覆地變化的時候,您可曾想過,我們也在承受着城市的污染和喧囂,可曾看到過,也有不和諧的音符飄蕩在這座城市的上空。漂亮的街道後面,還堆藏着太多的污垢需要及時清理,寬闊平整的馬路上還有果皮紙屑伴着晨風四處飄蕩,時尚的霓虹燈下,還有隨處可見的斑斑陋習, 如果說“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可以司空見慣;如果說馬路擺攤、佔道經營可以習以為常,隨地吐痰可以當成小事一樁,亂扔亂倒,亂貼亂掛,視為不值一提;那麼,總有一天,當我們穿着錚黑明亮的皮鞋,走在遍地果皮紙屑垃圾的街道上時,將會不再瀟洒;穿着漂亮得體的時裝,穿過遍地塑料袋和亂貼亂掛的廣場和公園時,我們還有心情享受城市生活帶來的浪漫和愜意嗎?

  今年創衛,我們深切的感受到了市委、政府的決心。從電視上,廣播里,報紙上,天天可以看到創衛的信息,感受到城市創衛的進程,黨政班子一本經,四家領導一條心,打響了轟轟烈烈的創衛總體戰,城市的面貌煥然一新:果皮紙屑、白色垃圾不見了,馬路擺攤、佔道經營沒有了,亂扔亂倒,亂貼亂掛的行為消失了。到處都能看到創衛的標語:“城市是我家,創衛靠大家”。然而,大家可曾意識到,創建衛生城市不光是政府行為,我們普通市民也應該把創衛工作當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自覺承擔起維護城市文明衛生的義務和責任。城市美麗了才會有魅力,城市有魅力了才會有吸引力——“花香蝶自來”,城市的環境衛生搞好了,城市的品位和層次提高了,才能吸引和聚集大批的人才,才能得到更多投資者和創業者的青睞,也才能大力促進招商引資,更進一步加快我市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的步伐,從而使我們每一個普通老百姓都能從中受益。

  那麼,作為一名普普通通的市民,我們在創建國家衛生城市的進程中該做些什麼呢?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

  前不久,兒子的學校開展了“三彎腰活動”——即見了老師彎彎腰,見了同學彎彎腰,見了垃圾彎彎腰。我去學校接他,看到他和小夥伴正在原本已經很乾凈的校園內自發的揀拾更細小的垃圾,那認真的勁頭讓我心中一熱,孩子們也在為創衛做貢獻呢!

  我在想:作為xx,我要用語言和行動把對城市的熱愛,對創衛重要性的認識告訴我的學生,讓他們快樂的加入創衛的隊伍中來,做一個稱職的市民;作為母親,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不亂丟果皮紙屑,不隨地吐痰,看到垃圾動手清除,看到不文明的行為主動制止,以身作則,給兒子做個好榜樣,糾正他的不文明行為,讓他也知道城市衛生離不開他的參與;作為市民,我要響應市委政府號召,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協助單位領導做好創衛的每一項工作。我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

  “一滴水也能折射出太陽的光輝”,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用愛心去關注周圍的變化,用熱情去傳播創衛的理念,用行動去肩負創衛的重任,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做xx人,愛xx城!我們堅信,在每一個xx人的共同努力下,家鄉的風景會更美,xx的明天會更好!

  創建衛生文明城市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評委,親愛的朋友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人人創建文明家園》。

  大家肯定聽說過臭氧層空洞、酸雨、大氣變暖、氣候異常,物種滅絕、水土流失、草原荒漠化、大氣污染、水源變質、能源危機、有毒廢棄物等等的字眼吧?我們不知道將來又會聽到什麼新型的字眼呀!也許會聽到太空人在說:噢,地球不再是一個蔚藍色的星球了!。

  生在汶水畔,長在汶水旁的我,從小就喜歡和小夥伴們在河裡嬉戲玩耍。渴了,喝上幾口汶河水;困了,躺在河邊樹林的沙灘上酣然大睡。兒時,那清清的水、藍藍的天、綠油油的樹林、軟軟的沙灘就是我們美麗的家園。但現在我們卻看不到、摸不着,只剩美好的回憶了。十幾年來,鋼城經濟飛速發展,人們的經濟水平顯着提高,我們切實看到了一座座村莊換新顏;一條條馬路平又寬;一輛輛汽車穿梭忙;一個個工廠忙生產。但與此同時,我們同樣看到了高高聳立的煙囪整天冒着濃煙,生活區的居民不敢開窗戶,不敢在戶外晾晒衣服;漫天的浮沉到處亂竄,人們出行不得不戴上很不舒服的口罩;生產和生活污水污染了河流,奪走了魚兒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地上垃圾亂跑,樹上彩旗飄飄,就連鳥兒歡快的歌聲,現在聽起來也顯得有點凄慘。生態環境的日益破壞使我們的家園遭到了嚴重的威脅,天空湛藍如鏡,大地綠草如茵,已經快要不復存在了。

  記得一首歌中唱到:“當天空不再是藍色,小鳥不會飛翔;當江河不再有清澈,魚兒也離開家鄉;當空氣不再是清新,花朵也失去芬芳;當烏雲遮住了太陽,世界將黑暗無光;當冰山漸漸地融化,地球是一片汪洋;當大地乾枯了村莊,眼睛也失去渴望;當城市川流不息的車,從此沒有一點安詳;當童話失去了森林,仙女也丟了魔棒;當玩具變成你的衣裳,從此沒有天真幻想;當貪婪拚命的追逐,沒有動物與你歌唱…… ”真的到那時,我們又該怎麼辦?

  不會忘記,08年新春時節南方遭遇的一場持續低溫的雪災凍災,交通癱瘓,電網損毀,農作物受凍,嚴重影響了人民群眾的生活和生產,沒有了節日里應該有的歡樂心情。據有關氣象部門報道,大氣環流異常和拉尼娜事件是造成這次災害的主要原因,而人類對自然界的無情的破壞又是大氣環流異常和拉尼娜事件發生的根本原因。這是大自然對人類的一次報復。

  當然還有颶風、海嘯等等。這些都是大自然對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報復,而我們卻又執迷不悟的繼續破壞生態環境,這種狀況實在令人擔憂。一個又一個觸目驚心的事例告訴我們,愛護我們的綠色家園已經刻不容緩。不久前,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公布,2009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為“地球需要你:團結起來應對氣候變化”。可見,氣候變化已經成為了一個典型的全球的環境問題,尤其是在地球環境日益惡化的今天,節約資源、治污減排、保護環境不再只是政府和公益機構努力倡導的理念,已經逐漸成為企業、個人乃至全社會共同關注的問題。

  如今,全球環保工作力度的不斷加強,各國的環保招數也層出不窮。在加拿大,松鼠很多,有時候它會跳到人們的腳邊索要食物,如果你初來乍到,不懂該國的規矩,隨意用腳把松鼠踢開,又恰好被當地的小孩子看見,這些環保小衛士們會要求你向松鼠道歉。法國十分重視垃圾的分類處理,除了要求生產廠家負責垃圾的回收管理外,還對居民作出了相應的規定,要求每戶居民每月必須上交生活垃圾4公斤。環保部門再將這些分類垃圾集中到一起,綜合利用。丹麥的國土面積很小,為防止受污染的土壤給人造成危害,政府制定了一項給污染土壤進行消毒的計劃:估計用30年時間,採用生物分解、水沖洗以及高溫處理等方法,對過去和現在的化學、鑄鋼、採礦企業所在地的土壤,進行消毒清潔,以消除污染。其實我國是最早制定環保法的國度。早在秦代之前,我國便有“春三月,山林不登斧,以成草木之長;夏三月,川澤不入網罟,以成魚鱉之長”的規定,秦代的《田律》保護水道不得堵塞,要求在一些禁苑周圍挖河開溝,設置警戒線。古人尚且如此,作為生活在高度文明今天的我們,面對環境的破壞又怎能熟視無睹,無動於衷?

  所以讓我們所有的人都以虔誠的聲音呼喚生命的綠色:少一點向大自然索取,少一點向大自然排放,要堅持可持續發展戰略,合理開發利用大自然賦予我們的財富,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共同家園——地球。

  為了讓大地山青水秀,為了讓家園綠樹藍天,我們不能僅僅是呼籲,更應該是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用實際行動來保護我們的綠色家園。

  其實,我們能做到的很多,可以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比如說,如果你每天都彎腰去揀地上的一張紙,那麼你走過的路就會多一份清潔;如果你每天少用一個塑料袋,就會少一點白色污染;如果你在白天隨手把家裡的電燈熄滅,就會少浪費一點能源;如果你拒絕使用一次性的筷子,一次性紙杯,就會對綠色的森林多一點愛護;如果你步行去上班或者乘公交車而不是駕私家車,就會向大氣少一點排放;如果你愛護腳下的綠草和身旁的小樹,就會為自然環境的和諧多一點貢獻……

  朋友們,行動起來吧!一起來愛護我們的地球!愛護我們的家園!讓頭頂的天空湛藍如鏡,讓腳下的大地綠草如茵,讓身邊的湖水清澈明凈,讓眼前的陽光燦爛如金。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

  創建衛生文明城市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來賓:

  大家上午好!

  我是來自**公司的**,很高興能夠參加今天的 演講會。我的 演講題目是:美麗的驛城我的家

  朋友,當您在鮮花錦簇的街道中漫步,欣賞那芳草鮮美,綠樹成蔭時;當您在安謐祥和的社區里享受着家庭的融融親情時,您是否感到一天的生活是這樣的輕鬆快樂,平凡的日子是這樣的幸福美好?是啊,一個人、一個集體、一個地方,求 發展,盼富裕是最大的願望。而優美的生活環境,良好的社會秩序是這一切的前提和基礎。隨着 經濟社會的 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 提高,人們對生活環境質量和精神文化的要求越來越高,誰都希望能生活在青山碧水、鳥語花香的環境中。如今,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認識到:金山銀山固然重要,但綠水青山更不能少。我市830萬人民同樣正期待着一個更加美好的家園,呼喚一個嶄新的現代化文明城市。

  今年9月8日,市委、市政府召開全市“三城聯創”動員大會,作出創建省級衛生城市、園林城市、文明城市活動的重要決定,並號召全市廣大幹部群眾全力以赴,群策群力, 積極投身創建活動。這一深得人心的決策很快受到了全市廣大人民群眾熱烈響應和 積极參与,我市迅速掀起了“三城聯創”活動高潮:每一個十字路口,都有義務維護交通秩序的退休老人和藹的笑容;無數的街頭巷尾,又有身佩“服務三城聯創,爭做文明使者”的青年志願者耐心勸阻不文明言行;甚至道邊牆角,一群純真可愛的少先隊員 積極投身於環境保潔,奮力清除城市“牛皮癬”;更有無處不在的“三城聯創”監督台把文明理念傳達給每一個過路的人……

  短短的幾個月,家鄉的面貌已經呈現出喜人的變化:社會治安狀況有了明顯改善, 經濟 發展環境得到優化,公共秩序井然有序,世紀廣場花草遍地,生活小區清新雅緻、街頭美景綠樹成蔭。古老而年輕的XC猶如一位風姿卓越的美婦——一條條寬敞明亮的道路舒展了她滄桑的皺紋;一面面雪白的牆壁從此告別了可惡的“黃褐斑”;整潔疏暢的背街小巷為她理好凌亂的秀髮,碧綠的草坪給她披上了美麗的青紗……一個重新煥發青春活力年輕的XC呈現在全市人民的眼前。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為人民。身為河南人,我毫無疑問的感到自豪。但是,每當我出門在外,聽到外地人講河南人,尤其是XC人的一些段子,常常令我十分的難堪和尷尬,我不禁悲嘆:“為什麼我們XC人就不能夠像北京人、青島人那樣以自己的城市為榮呢?” 作為一名熱愛家鄉的時代青年,我在 積极參与“三城聯創”的活動中深深領會到:當今世界,國際國內 經濟競爭日趨激烈,一個城市的文明程度越高,文化品位越高,其城市的形象就越好,就越能凝聚人心,吸引人氣。關愛家園是每一位公民的義務和責任。開展“三城聯創”,是提升城市形象的現實選擇,是加快城市化進程的有效途徑,是廣大人民的迫切願望,也是構建和諧社會的內在需要。

  其實,創建“三城聯創”並不難,通過近年的建設和 發展,城市的綠化、美化、亮化已經有了新的起色,城市秩序和市容市貌也發生了明顯的變化。廣大市民的文明意識、城市意識不斷增強,文明素質逐步 提高,精神面貌也發生了較大的變化。這些都為我們開展“三城聯創”提供了有利條件,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只要我們堅定信心,真抓實幹,就一定能夠全面實現創建。然而我們所面臨的困難就是常言所說的“創業容易守業難。”思想是行動的先導,理念是前進的動力,關鍵要看我們能不能保持下去。

  如今“三城聯創”的號角已經吹響,搞好“三城聯創”需要全市各個單位、每個人的共同努力。作為一名驛城人,我們有義務建設好自己美麗的家園,維護我們市的美好形象;作為一名共青團員,我們更有責任當一名文明建設的示範者、傳播者。那麼,就讓我們行動起來,愛護每一棵花草,關愛每一片綠地,也許我們所能做的都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巍巍高山始於積土,滔滔大河源於細流。朋友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攜起手來,人人參與,個個爭先,為加快建設富強、文明、和諧的新家園,為讓青春的XC更加亮麗迷人,社會更加和諧而努力奮鬥!

  X歲已登千仞塔,犬年更上一層樓!時光荏苒,又將迎來新年的曙光,展望未來,我們堅信在全市830萬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美好的天中的大地一定會天更藍、水更綠、花更艷、人更美!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創建衛生文明城市演講稿
網友評論
創建衛生文明城市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