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優秀退伍軍人演講稿

優秀退伍軍人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優秀退伍軍人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優秀退伍軍人演講稿

  建軍節退伍軍人演講稿

  建軍節軍人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各位戰友:

  酷暑季節,流火七月,我們全體轉業和退伍的戰友們在這裡歡聚一堂,共慶八一,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樣激動。我1987年入伍,先後在某軍某師、任通訊員、戰士、偵察班班長,

  曲指算來,自己服役整整15個年頭,轉業也已經快9個年頭了,從內心上來講2014年的"八一節"是我脫下軍裝後過的真正有意義的一個建軍節,之前的"八一節"我們也過,只是戰友間互相問候一下,原來局裡也會常常關心我們這些復轉軍人,組織大家外出參觀學習、聚餐、放假、或者發放慰問金,但今天,我覺得意義非常不同,由我們新組建的文廣新局各位領導和我們數十位戰友一起過"八一節",用部隊的話講,這叫"官兵同樂".尤其是在剛才軍歌湊響的一霎那,我彷彿又回到了曾經充滿激情的軍營,回到了火熱的訓練場,作為一名復轉軍人,我感到無比的光榮和自豪,同時深深的感受到---原來八一也可以這樣令人感動。由感而發,就談一些感受:

  首先,深深的感謝黨委對我們60多位退役軍人的關心,感謝書記、局長和其他局領導在百忙之中來參加座談會,感謝我們組織人事處處長和其他同仁精心組織和策劃這次活動,把大家召集在一起,感懷軍旅生涯,暢談工作感受,加深熟悉了解,增進戰友情誼,這無疑是對我們最大的鼓舞和關心,是你們的關懷讓我們又一次回想起那曾經在軍營奮戰過的日日夜夜,再一次重溫那激情燃燒的歲月, 也讓我們感受到這個新的大家庭的溫馨,生命里有了當兵的歷史,我們一輩子也不會後悔。

  第二,都說部隊是所大學校、大熔爐。"沒有什麼路比從軍的路更能磨練人的意志,沒有什麼職業比軍人更能體現人生價值,沒什麼學校比軍隊這所大學更能培養造就人。"軍旅生涯培養了我們復轉軍人堅韌的性格和軍人的氣質,以及工作中雷厲風行的品格,不管歲月如何流逝,這份堅韌和氣質是無法抹去的,這也是我們當兵的人軍旅生涯所獲得的最大財富,而這筆財富必將會在我們每個人所負責的崗位和承擔的工作中有潛移默化的體現,不管何時、何地、何崗位,只須領導一聲召喚、無須領導更多動員,退伍軍人都能讓各級領導和組織放心,並且踏踏實實、不打折扣地做好每一項工作。

  第三,感謝黨委和領導多年來對我們這些復轉軍人的認同。因為我們這裡是上百名同志,復轉軍人作為分散在原來各單位的一個特殊整體,能夠得到原文化局、廣電局、新聞出版局的重視和認同,我認為,這比吃一頓飯、發一些禮品要重要的多。在部隊時,我們經常唱戰友之歌,"同吃一鍋飯,同舉一桿旗",那麼今天,我們能夠凝聚在這一旗幟下,"同吃一鍋飯,同舉一桿旗",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力往一處用。這既是緣份、又是榮耀、更是責任。同時,也懇請黨委和領導給我們創造更多的機會、機遇和事業發展、創新、提高的平台,讓我們多擔些擔子,多做些工作,多貢獻一些自己的力量。

  今年是我們上海四川商會新組建磨合和發展的關鍵一年,面對新的形勢和任務,新的機遇和挑戰,我們決心一如既往地發揚軍隊優良傳統,勤奮學習,愛崗敬業,自強不息。始終以良好的思想境界、道德情操和精神風貌干好本職工作,為部隊的快速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最後,祝各位領導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祝各位戰友節日愉快。

  退伍軍人歡送會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戰友們:

  首先感謝組織為我們舉行的這一次歡送會,同時也衷心的感謝中心領導和首長在百忙之中來慰問和歡送我們。軍人這個特殊的職業讓我們從五湖四海相匯到軍營這片人生的沃土,開始了我們人生新的征程。戰友這個祟高的榮譽和親切的稱呼讓我們同甘共苦,也培養了戰友間深厚的友誼。讓我們互融、互助,沐浴着部隊大家庭的溫暖。感受着那份戰友情、同志愛。時間的飛船在人生的軌跡上飛快的劃過,留下了燦爛的軌跡。從戎的日子讓我們難忘,彼此的臉龐讓我們熟悉和難忘。人因相聚而成為朋友,因相聚而等待着離別。

  坐在溫暖的禮堂內,戰友們一張張熟悉的面孔卻顯得那樣的朦朧;那親如兄弟的戰友,熟悉的營房和關心愛護我們成長的領導及培養過我們的連隊,這一切都將成為老兵的歷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戰友送我情",此時此刻縱有千言萬語,卻難以表達我們沉痛的心情。道一聲珍重,唱一曲駝鈴,也不能表達我們離別時的傷感和痛苦,告別朝夕相處的戰友,走出熱氣騰騰的營房,我們真的不願意離開你們,離開部隊,告別這難以忘懷的軍旅生涯。

  老戰友們,幾年前我們帶着親人的囑託,兒時的夢想融入這火熱的軍營,讓軍營磨礪自己,摔打自己,而今天我們又將打着發白的背包走出這充滿生機的軍營,離開情深義重的戰友,投入到社會主義建設中去。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這是不可抗拒的現實,然而留在操場上的汗水和淚水,留在連隊的戰友情誼,卻永遠銘記在我們老兵心中。

  戰友們,回想我們曾經在一起摸爬滾打,一起暢談自己的理想,為一個共同目標為連隊建設流血汗的時候,這一切都顯得那麼的遙遠。今天我們就要分別了,請首長和同志們放心,我們所有離隊的戰友,會做到走出感情,走出風格,走出覺悟。相信有在部隊鍛鍊出的強健的體魄和堅強的意志,就一定會有圓夢的希望和力量。總之,卸甲歸田我們無怨無悔,無論今後走到哪裡我們都會永葆軍人的本色。

  留隊的戰友們,我們走了,建設連隊的擔子就落在了你們身上,希望你們使出更足的勁,拿出更高的標準,把連隊建設好。同時我們相信有連隊首長卓越的領導,有全體戰友共同的努力,我們連隊的建設會蒸蒸日上,明天會更加美好。我們即將離隊的老兵會在遙遠的家鄉靜候連隊再度評先的佳音。

  最後,我代表離隊的老戰友們衷心祝願中心建設更加輝煌,祝願各位首長身體健康,步步高升,家庭幸福;祝願所有留隊的戰友早一天到達理想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優秀退伍軍人演講稿
網友評論
優秀退伍軍人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