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建黨節演講稿

建黨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建黨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中國的太陽永不落

  ——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84周年

  我們不會忘記,那位傳說中的盤古老人,他飄灑長須,用一把利斧,劈開了太古時代的一片混沌。於是,有了天地,有了人類,有了生機勃勃的萬物,有了血肉喧騰的精靈。

  當歷史進入二十世紀初葉,大地又一次被黑暗吞滅,神州籠罩血雨腥風。那位傳說中的盤古老人累了,他早已沒有回天的神力,而此時,一個活生生的、年輕的盤古,在黑夜與血火中誕生了。他緊握鐮刀鐵鎚的大手,要完成又一次開天闢地的事業,他大步跨出南湖的紅船,一片燦爛的霞光,如母親分娩的血花,在東方的地平線上噴涌……

  我們怎能不禮讚新的盤古,他以南昌起義的銳氣,向舊世界宣戰;以井岡山鬥爭的星火,展示工農革命的陣容;他以四渡赤水的智慧,飛奪瀘定的神勇,以爬雪山過草地的豪情,草根樹皮果腹的忠誠,覺醒了東方巨龍。他以重慶談判的無畏氣概,以西安調停的大度從容;以百萬雄師過大江、橫掃蔣家王朝的萬鈞雷霆,終於打翻了一個舊的世界,終於開創了一個嶄新的里程。

  呵,曆數古今,誰能有他偉大?縱覽寰球,誰個有他光榮?中國的太陽啊,希望的太陽,就這樣噴薄而出,冉冉東升!

  我們怎能不謳歌新的盤古,中華的脊樑,時代的前鋒。他曾以整風的氣概,嚴肅地挑起歷史的責任;又以改革開放的襟懷,氣吞山海,讓古老的巨龍昂首騰飛。他把公路一直修上了世界屋脊,又把神舟五號送上了浩瀚的太空;他使13億張臉龐布滿由衷的歡笑,將友誼的鮮花撒給五大洲的賓朋;他使農家老奶奶坐在屋裡看到了世界,使十幾歲的娃娃懂得了艱苦奮鬥。

  他何以會有如此巨大的力量?又何以燃燒這般無盡的核能?

  他凝聚了6800萬顆大腦的智慧,熔鑄了6800萬顆心靈的赤誠;他組織了13億浩蕩的大軍,他就在奮力划漿的13億水手中間;焦裕祿是他形象的剪影,雷鋒是他普通的一兵;“為人民服務”是他永恆的宗旨,“做人民公僕”是他行為的準繩。如今,他又帶領6800萬士兵進行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正在全黨範圍內蓬勃地開展起來,這個活動的開展,猶如一股和煦的春風,吹拂着每一個黨員的心田。

  84年的大浪排空,我們獲得了征帆的勇氣;84年的電閃雷鳴,我們鑄就了海燕的性格;84年的風風雨雨,我們繁茂成一片森林。但是,84個春秋,只是歷史長河中短暫的一瞬,84年的滄桑巨變,只是萬里長征的第一步。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進程中,我們號角在耳,任重道遠,乘十六大的東風,高歌猛進,我們的黨定能從發展走向發展,從富強走向富強。每一個曾面對黨旗留下錚錚誓言的兒女,都有責任為實現跨世紀的宏偉目標,揚起青春的臂膀,奉獻赤誠的力量。

  當我們登上第84級台階,走向第16座豐碑的時候,我們當然不會忘記回首逝去的歲月,但更重要的是滿懷信心地大踏步前進,坦然地面對未來征程中的風風雨雨……

  我們的黨啊,是普照萬里河山的太陽,一個新的盤古開天地的故事,將千秋萬代傳頌。讓我們燃起自強的火炬,敞開自信的胸懷,鋪就騰飛的跑道,再鑄奮進的國魂,緊緊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同心同德,排除困難,開拓創新,迎着新世紀的朝霞前進,迎接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建黨節演講稿
網友評論
建黨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