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夢想照亮未來國旗下講話稿

夢想照亮未來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夢想照亮未來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夢想照亮未來國旗下講話稿

  孩子們,老師們,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夢想照亮未來。

  昨天我們剛剛結束了第六屆讀書節,就在我腳下的舞台,在我們的教室,在我們的報告廳,在我們的校園,有同學們的慷慨激昂的演講、生動精彩的話劇表演、 揮毫潑墨的書法展示,更有教授、作家們的零距離指導,整個學校都沉浸在濃濃的書香里。讀書節,不僅是大家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是同學們滋養人文情懷,提升人 文素質的大好機會,尤其對那些立志從事文學事業的同學意義更為重大,因為讀書節讓你們離心中的夢想更近,目標更清晰,規劃更具體。今天我就與同學們談一談 關於夢想的話題。我有三點思考,希望對大家有所啟發:

  一、要有自己清晰的夢想

  我們每一位同學正值令人羨慕的青春年華,巴金說:"青春是美麗的",我的理解,青春因夢想而美麗,因為我們有時間、有能力追逐夢想、實現夢想而更加美 麗!相信在大家小的時候都被問起過,長大以後想幹什麼?那時候我們的回答可能是做警察、做醫生、做老師等等,但現在想來,問你的人一定是希望大家在人生的 最開始就要有夢想的指引。孩提時的夢想可能是天真的、模糊的,但是作為中學生的我們應該對自己的夢想有一個清晰的藍圖,因為夢想是對人生的期待,是對自己 潛能的喚醒,是對自己人生價值的尊重,是對自己未來責任的擔當!

  夢想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西方有這樣一句諺語:如果你想造一艘船,先不要僱人去收集木頭,也不要給他們分配任何任務,而是去激發他們對海洋的渴望。有 了對海洋的嚮往、對海洋的夢想,我們再去採伐木頭、設計、建造船隻的時候才會有目標、有標準、有更加自覺的行動,也只有這樣的艦船才會帶領我們乘風破浪, 領略海洋的魅力!

  二、不忘初心,平靜努力

  我們要仰望星空,更要腳踏實地。 當我們有了夢想,我們就要時刻牢記,用每一天認認真真地去實現它。上天是公平的,這世界上沒有那麼多的橫空出世、一鳴驚人,所有光環、榮耀的背後一定有不為人知的寂寞和付出。

  最近有一篇文章在微信圈裡流傳非常廣——《時光不會辜負每一個平靜努力的人》,文章講了一個警校大學生的故事,他的英文和口才非常突出。在英語演講比 賽中,他的表現震驚全場。有人問他,你英語和應變能力為什麼這麼好。他說,一開始沒人教他怎麼練口語,更沒老師給他捷徑和方法。於是,他笨拙的把托福口語 題庫裡面幾千道題都背了一遍。從大一開始一直到大三的兩年多時間裡,幾乎所有的休息時間都在圖書館和沒人的角落裡咆哮着度過。我們很難想象他耐住了多少寂 寞。幾年後,他橫掃了很多電視節目,憑藉自己的實力脫穎而出,成為演講界的佼佼者。我舉這個例子的目的,是想請大家牢記:所有那些寂寞的日子,所有那些平 靜的努力,你終究會得到回報!

  三、夢想的實現需要我們融入團隊

  現在的時代是合作的時代,任何個人的成功都是團隊的成功。我們都走過65千米遠足,一個人可能走的快,但是最終支撐着我們走完全程的是團隊的扶持,是對團隊榮譽的責任。

  在這裡,我想重點談談作為個人在團隊中的作用。首先,每一個人都要對團隊、對他人有奉獻意識,不要總關注別人能給我什麼,而是多考慮我能為別人做什 么。授人玫瑰手有餘香,在別人遇到困難需要幫助的時候,一定要毫不吝嗇地伸出援手,如果每個人都這麼做了,那麼你所在的團隊就一定是互幫互助、團結向上的 團隊。其次,每個人都要做正能量的傳遞者。別人的表情就是你自己表情的鏡子,你想別人怎樣對待你,你就首先要怎麼對待別人。你想獲得別人的尊重,你首先要 尊重別人;你想別人對你寬容,你首先要有包容之心,……只有這樣你才能真正在團隊中立足,才能與團隊一起實現夢想和目標!

  同學們,xx二中是大家的舞台,希望同學們心懷夢想,平靜努力,依靠團隊,最終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夢想照亮未來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夢想照亮未來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