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講究衛生,從我做起”講話稿

“講究衛生,從我做起”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講究衛生,從我做起”講話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講話稿

  “講究衛生,從我做起”講話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講究衛生,從我做起”。

  首先讓我給大家講一個故事吧。我國一位著名的學者在歐洲一個海濱公園草坪邊的椅子上休息時,看見旁邊長椅上一個四、五歲的小女孩,走到十多米以外的一個垃圾桶,把一張巧克力的包裝紙扔了進去,又高高興興地走回來。那位學者問小女孩:“你為什麼走那麼遠去扔一張紙呢?”女孩認真地說:“這草地那麼美,要是我把廢紙扔在上面,它就不美了。”聽了這個故事,相信同學們都知道了,講究衛生,保護環境,應該從身邊小事做起。

  “講究衛生”,這是多麼簡單的要求。但是,要真正做到這一點,卻是相當的不容易。有的同學,早上起床不洗臉;有的同學,長期不剪指甲,長長的指甲里藏着灰塵和病菌;有的同學,晚上睡覺不刷牙;有的同學,衣服髒了不換;有的同學,頭髮髒了也不梳洗;還有的同學,鞋襪穿久了也不換洗,有人挨着他,氣味熏人。我們一星期有五天生活在學校、生活在人群密集的環境里,為了所有人的身體健康,我們要做些什麼呢?

  一、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每個同學都要做到“五勤”,即:勤剪指甲;勤洗澡、換衣;勤理髮、洗頭;勤洗手;勤刷牙。打噴嚏、咳嗽、清潔鼻子、寫完作業之後和就餐之前都要記得洗手;洗手后,用清潔的毛巾或紙巾擦乾。一年級的小同學們更應該改正咬手指和吮吸手指的壞習慣,要牢記“病從口入這句話”!,

  二、飲食均衡,不暴飲暴食,多喝水,多吃瓜果蔬菜,維持身體營養平衡,不吃生冷、變質的食物, 注意隨氣候變化及時增減衣服

  三、堅決不吃校外小商小販的食品,這些食品大多為不法商販加工而成,他們的健康狀況和加工的環境衛生沒有經過有關部門的檢查,食品也沒有合格證,所以同學們要堅決和這些食品說再見。

  四、保護好視力。眼睛對人的一生的作用人人皆知,有的同學躺在床上看書,有的不注意做眼保健操,有的同學一有空就坐在電視機前看電視,有的同學用不幹凈的手隨便揉、擦眼睛,有的家庭同用一塊毛巾,這些對我們的眼睛非常有害。

  五、注意“校園環境衛生”。校園是我們共同生活的地方,校園是我們的家。所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共創美好校園環境是我們每個同學的責任。我們要把班級和清潔區的衛生認認真真做好,並且時時刻刻保持;做到有人檢查和沒人檢查一樣乾淨,一樣整潔。

  同學們,讓我們從今天開始,管住我們的口,不隨地吐痰;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不亂塗亂畫;管住我們的腳,不踐踏花草,不損壞公物。講究衛生,讓文明之花開遍整個校園,讓好習慣之風吹遍校園的每個角落!養成講究衛生的好習慣,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

您正在瀏覽: “講究衛生,從我做起”講話稿
網友評論
“講究衛生,從我做起”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