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幹警家屬慰問會家屬代表發言稿

幹警家屬慰問會家屬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幹警家屬慰問會家屬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幹警家屬慰問會家屬代表發言稿

  今天我作為家屬代表發言,首先感謝處領導對我們家屬的親切慰問,祝全體幹警和家屬新春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藉此機會,說說十幾年來作為幹警家屬的酸甜苦辣。

  我和xx結婚已經有十五個年頭了,他在技術科做痕迹檢驗工作,我是小學老師。他三天兩頭值班,一值二十四小時,經常出現場,一連幾天不能回家,節假日也很少休息,工作很辛苦。我從早到晚面對四五十個不懂事的孩子,每天要處理孩子之間的各種問題,還要上四五節課,也挺辛苦的。剛結婚時年輕,又沒孩子拖累,雖然沒時間看電影逛公園,也不覺得辛苦,一年以後,情況就大不相同了。

  84年五月,我因妊娠中毒症住進市第一醫院,別的孕婦的丈夫有的從早到晚陪着,有的白天上班晚上陪着,而我總是孤零零的一個人。偶爾xx也來看我,呆不上一會兒,他又要去工作。看着別人的丈夫那樣關心妻子,我有一種感覺,那就是他的工作比老婆重要。

  6月16日凌晨,我羊水破裂被送進了產房 ,因為當時沒人陪夜,通訊又不發達,無法通知家人。中午11點40,我生下了老大夏雨,醫生髮現我的肚子還是很大,伸手一摸,發現還有個小腦袋,因為沒有了陣痛,又叫來兩個醫生同時推擠肚皮,才使老二夏雪順利出生。醫生高興地說:"恭喜你了,現在只准生一個,你一下子生兩個,多開心!"我無賴地說:"哎喲,我還不知道怎麼帶呢。"醫生直搖頭說"這人真是,別人想生兩個生不着,她生兩個還說牙疼話。"其實他們哪裡知道我是警嫂,等待我的將是無盡的辛勞,就說現在吧,孩子出生了老公都不知道,直到同病房病友的愛人,按照我說的地址找到他單位,他才知道自己已是兩個女兒的父親,才匆匆趕到醫院看我。

  因為是雙胞胎(因為當時醫療條件落後,還在出生前沒檢查出來)早產,孩子先天不足常鬧病,老大出生十五天就因腹瀉住進醫院。有時一個生病剛去醫院看病回家,另一個也生病了,於是再帶另一個看病,這樣家裡醫院來回跑,醫生說這叫交叉感染,要把兩人分開。可是他那麼忙,把兩人分開,怎麼分?只好一個生病了去看病時,請醫生開兩個人的藥量,倆人一起吃。不過他也挺會心疼人的,知道我帶倆孩子辛苦,只有有空,總是搶着幹活。早晨起來先洗一大盆尿布,然後胡亂吃點上班,中午只要得空回來,洗完尿布再吃飯。

  他常常回來時滿頭滿臉全是灰,鼻孔像煙囪。起初我以為他很邋遢,胡亂才知道那是勘察現場顯現指紋時刷鋁粉,也沒有衛生保護措施造成的。偶爾他休息自己,你可千萬別指望他幫你幹什麼,.他常常在做事時發獃,那是他在為案件中的疑點冥思苦想,說不準什麼時候一個電話一個尋呼,他就會立即放下手中的活一走了之。

  孩子上小托班時,我們總是最後一個接,為此沒少遭老師的白眼。一天中午吃飯時,老大夏雨被剛出鍋的肉圓湯燙到了大腿,老師給她脫褲子時撕掉一大塊皮,紅彤彤的肉裸露在外面。我急忙打電話給他,讓她和我一起送孩子到醫院,他接到電話卻說:我今天值班,不能離開崗位,你自己去吧。我氣得恨不得把電話砸了,心裡直罵:這傢伙心裡只有工作,根本沒有我們娘仨,明天回來一定要給他點顏色看看。可當他第二天回到家裡,看到他滿臉疲憊,一肚子責備都化作烏有。

  87年3月,江寧湖熟殺人搶劫案,為偵破這起疑難案件,xx和許多幹警駐紮在湖熟七個多月。為調查物證,他背着一雙膠鞋走遍了江寧每一個鄉鎮。那時,兩個孩子才兩歲多,整個家庭的重擔落在我一個人身上。有時孩子同時哭鬧,我只好一手抱一個站在陽台上讓她們看過往的行人,腰累的彎不下來,胳膊累的伸不直,有時孩子生病急得眼淚往肚裡流。從那時起,我落下來腰疼的毛病,晚上睡到半夜,常被腰疼醒,翻來覆去睡不着,想想真不該嫁給警察。

  一天他因工作需要回處里,順便回來看我們。他不回來我還能挺得住,他一回來,我一肚子委屈不知從何說起。可他只呆十幾分鐘就要走,我真不想讓他走,抓住他不放,可是看到頭堅定的眼神,不由自主地鬆開手。他不單是為了我們這個小家,而是為了整個社會的安定,沒有這些優秀幹警的付出,就沒有安定的社會,沒有溫暖的家庭。

  經過七個多月的日夜奮戰,這起未殺人搶劫案終於告破,那個曾經叫囂"六十年代的破案水平,破不了我八十年代水平做的案"的犯罪分子終於被繩之以法。當他懷揣立功獎章,帶着滿身疲憊回到家裡,誰還忍心說一句責備的話?只有將滿腹尖酸刻薄的責備化作溫柔的細語,和他一起分享勝利的喜悅。

  88年,孩子送進市局幼兒園全托。在此,我藉機會向處領導表示感謝。因為當時市局只給處里一個全託名額,還幾個孩子想上,處里把這個機會給了我們,這樣我的家庭重擔就大大減輕了,xx更是全身心地投入了工作。可是好景不長,孩子只上到中班,幼兒園實行改革,提高入園費用。本來我倆收入就不高,每月付七十幾元的費用就很勉強,後來提高到一百多,儘管我倆省吃儉用,還是承擔不起,只好將她們帶到我們學校,提前一年上一年級。每天清晨七點,我倆一人騎一輛自行車帶一個年僅五歲的孩子出發,送到學校他再趕回來上班。有時他出現場回不來,我只得騎車前一個后一個地接送孩子,遇到緊急情況,我前也下不來,后也下不來,任由着三人帶車一起摔倒。倆孩子也摔慣了,比較堅強,即使摔得鼻青臉腫也不吭聲,我也只有望着她們苦笑,誰讓她們攤個警察爸爸?

  有一天下着大雨,我帶着孩子摔倒在朝天宮附近的陰溝里,三人渾身上下全是泥水,這一幕恰巧被當時擔任技術科科長的張堅看到,他對xx說你們倆帶兩個孩子真不容易。晚上xx回來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余琰,我對不起你!"說實在話,我再苦再累,有他這麼一句話就滿足了。

  孩子上二年級時,他怕我太辛苦,託人把孩子轉到中山南路小學讀書,中午由他照顧孩子吃飯。可是孩子們常常放學回家,看到的只是爸爸留下的字條:"雨、雪,爸爸出去工作了,留下兩元錢,你們自己買麵包吃吧。"也許是長期營養不良,兩個孩子長得又瘦又小,比同齡人矮半個頭。

  近幾年來,我們雙方父母年紀越來越大,身體一年不如一年,特別是他母親,患肝硬化伴腹水,飲食上稍不注意就會引起肝昏迷入院搶救,僅去年下半年就昏迷搶救了七八次。元旦前,他母親在醫院搶救,父親也因高血壓住進了醫院,他這個做兒子的工作太忙,都不能前去照顧,盡一份孝心,只好由我代替。我白天上班,晚上我都要去醫院為老人擦洗身子,將換下的尿濕的褲子與墊被帶回來洗凈烘乾后,第二天晚上再送到醫院。

  去年7月13日,南京發生了一起殺人焚屍案,包屍體的是一隻舊的沙發套,上面有許多小洞和挑紗,xx和幹警們研究認為,可能是貓或狗撕抓形成,但不能確定。為了證實這個物證,國慶期間,我陪他一同走訪了養貓狗的鄰居、同事、親戚朋友,最後在我校退休的張老師家的沙發套上找到了與現場留下的沙發套上一樣的破損,認定了"7.13"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家應是養貓的家庭,為偵破這個案件提供了重要條件。在調查物證的過程中,我有一種從未有過的興奮,因為我為案件的偵破盡了一份力。

  本月26日,又輪xx值班,吃晚飯時左等右等也不見他回來,我知道他又出現場了,這已習以為常,只要到了飯點,他還不回來,那肯定是出現場了。以往他總是先打個電話告訴我,可是到了晚上九十點鐘已不見音信,我實在忍不住打個尋呼給他,他回電告訴我又發生了大案,這幾天都不要等他。直到28號晚上十點多,才回來。他跟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我這幾天幾乎沒有合眼。"我看着他熬紅的眼睛,催促他趕快睡覺,可是他躺在床上輾轉反覆難以入睡。我勸他工作時專心工作,休息時不想工作,協調好工作和休息的關係,才能提高工作效率,他嘴上答應我心裡還是思考案件中的問題,直到凌晨兩點多鐘,他突然大叫一聲,把我驚醒,他告訴我愛回家中一個想不明白的問題,終於有了合理的解釋。

  他工作起來近乎瘋狂,這種敬業精神也時時鼓舞着我。在摜蛋上我勤勤懇懇,教學上我刻苦鑽研。從教十多年當中,我三次被評為區優秀班主任,五次被評為優秀教師,今年被評為學校唯一的文明職工。

  十幾年來,他在許多重大案件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有的是關鍵作用,多次立功授獎,使許多罪犯受到了應有的懲罰,我為做好幕後工作付出了許多許多,但我可以用一個字來形容,那就是"值!!"

您正在瀏覽: 幹警家屬慰問會家屬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幹警家屬慰問會家屬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