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畢業生代表回母校發言稿

畢業生代表回母校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畢業生代表回母校發言稿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三個代表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代表回母校發言稿

  2010屆畢業生 嚴--雁--語

  同學們、老師們:

  大家好!

  很高興今天能回到母校,見到這麼多老師熟悉的面孔和在座學弟學妹們新鮮的臉蛋。同樣也很榮幸母校能給我這個難得的機會,談一談我在十五中的體會。

  我在十五中,擔任了三年的我們九班的班長,最後保送到了學軍中學,同時也是當時保送學軍的幾個人中分數最高的。今年夏天的高考,我也很幸運地考入了浙大。

  大家不要以為我是一路順風順水來着,其實我在十五中的三年,完全就是一個潘顆逆襲的過程。初一的時候,我非常難適應新環境,加上一來就被賦予班長的重任,真的是,成績一塌糊塗,工作亂七八糟。作業質量在班裡就是墊底,考試出來也在掛科的邊沿。甚至還被老師叫去談話。我還記得那個時候聽過最傷的一句話就是:“成績跟不上,班長要不就換人當了。”

  但是那個樣子的我,最後卻保送進了學軍。

  這不是個奇迹。我所有的成長與進步,都能在這三年裡的每一天找到蹤跡。從初一開始我就立下要保送前三所的理想,在高一就立下上浙大的理想,為此我每天比別人多做一些題,多看些書,努力與積累讓我的理想一一實現。為了提高成績,我嘗試各種學習方法,從中不斷打磨出屬於自己的方法,大家都有各自的學習方法,然而有一條一定,至少我堅信一定沒錯,那就是問問題。那時候班裡成績越好的同學越是追着老師跑,尤其到了接近期末的時候,我那時候科學特別差,就追着我們林慧芝林老師,問到晚上7、8點再回家。我們十五中的老師,當你有問題要問的時候都是特別耐心溫柔的。另外,上課認真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懂及時問,不將問題越積越多;習題勤練,起到鞏固的知識作用;再加上勞逸結合,提高學習效率。學習時,靜心沉氣,心無雜念,這點對初三的孩子尤其重要,誰先沉的下心,誰先贏得中考這場比賽。同學們要知道,中考的考卷不是在最後發下來的,它從初一的時候就已經一點點發給了你們,要你們在三年的每一天一點一滴認真地完成落實。

  學弟妹們,能夠到達山頂的有兩種動物,一是雄鷹,靠自己的天賦和翅膀飛了上去。我們身邊一定有這樣的人,不需要太努力就能達到高峰。但是,有另外一種動物,也能達到山頂,那就是蝸牛。蝸牛肯定只能是爬上去,而且絕不會一帆風順,一定會掉下來、再爬、掉下來、再爬。但是,同學們所要知道的是,蝸牛隻要爬到金字塔頂端,它眼中所看到的世界,它收穫的成就,跟雄鷹是一樣的。我們在座的同學有的是雄鷹,有的是蝸牛。而我在十五中的時候,包括到今天為止,也一直是一隻蝸牛。但是我一直在爬,也許還沒有爬到金字塔的頂端。但是只要你在爬,就足以給自己留下令生命感動的日子。

  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說過:“如果我們的生命不為自己留下一些讓自己熱淚盈眶的日子,生命就是白過的。”學生時代應該留下很多值得熱淚盈眶的日子,若是渾渾噩噩的度過,不拼盡自己的全力去爭取那一張張通向成功的為數不多的通行證,那麼中學留下的就是悔恨與無奈,生命就是白過。而對於那些已經取得不錯成績的同學,也請記住成就和名次,它就像天上的一片雲,當別人給你一片雲的時候,你千萬別躺進去。你躺進去就掉下來了,摔得粉身碎骨。所以,人們給你一片雲,你可以欣賞它,但是請你從這片雲上飛過去,繼續飛向藍天。

  學弟學妹們,新學期開始了,你們現在所處的階段是最不存在什麼分流的,你們充滿希望。所以努力吧!駕馭命運的舵是奮鬥,不抱有一絲幻想,不放棄一點機會,不停止一日努力!這句話與學弟妹們共勉!

您正在瀏覽: 畢業生代表回母校發言稿
網友評論
畢業生代表回母校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