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教育局農村環境綜合整治工作經驗與交流會上的發言稿

在教育局農村環境綜合整治工作經驗與交流會上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教育局農村環境綜合整治工作經驗與交流會上的發言稿 標籤:工作經驗 工作經歷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

  在教育局農村環境綜合整治工作經驗與交流會上的發言稿

  黃土鋪鎮中學校長 肖雍

  陽春三月,草長鶯飛,春暖花開,值此大好時光,恰逢環境衛生整治工作如火如茶地進行着。此時此際,我心潮澎湃,衷心感謝教育局領導為我們創建了這樣一個平台,能使大家互相學習交流,今天我有幸做為代表發言,就我校整治工作的點滴體會向大家如實彙報,敬請各位不吝賜教。

  學校作為教書育人的搖籃。校園環境、校園氛圍,人文積澱起着潛移默化的作用。當真是春風化雨、潤物無聲。上級領導高瞻遠矚,要求大力整治校園及周邊環境,給學生一個靜心、清心、舒適的學習場所顯得如此迫切和重要。

  "育真人、做實事、講文明、愛衛生"是我校的行動指南。我校去年期末就向學生髮放了"倡議書",人手一冊,切實落實上級領導提出的"小手拉大手"行動,要求學生當好小指導員、督導員。利用學生去影口向家長,與家長簽訂"門前三包"責任書。同時通過標語、橫幅、黑板報、校園廣播等形式大力宣傳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好衛生宣傳和教育工作,全面提高我校師生的衛生意識,培養學習講衛生的良好習慣。

  "講文明,愛衛生"首先強調從我做起,從老師做起,立師德、樹正氣、言傳身教。我要求全校教職工第一要正規着裝,不得奇裝異服。第二要清潔整理好個人宿舍及門前走廊,每星期評比一次,分為最清潔、清潔、不清潔三個等級。並張貼在教師的門上。第三將衛生評比與教師的年終考核掛鈎,評比結果直接影響到個人評優評先。如此以來,男教師顯得清爽,女老師也顯得秀麗端莊,無形中提高了學生們的衛生意識,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寒假期間,鎮教管中心多次組織了我們開會,下達了明確的衛生目標和要求,並要求守校人員務必搞好假期衛生。今年正月十三日,我校召開第一次行政班子會,當與會人員到齊后,我第一個拿起掃把,要求班子人員先打掃校園衛生,清理枯枝落葉,開學之際,呈現在學生、家長面前的是整潔、乾淨、文明有序的校園。給校園注入了活力和生機。正月十七日正式上課前,我們把整個校園進行劃分,分到各班,由班主任帶隊清掃和清除衛生死角,行政班子成員包干衛生責任區,要求定期小掃,不定期檢查,每周星期二學校檢查評比,並組織各班衛生委員參與檢查評比,對先進個人進行大會表揚,對存在問題的班級和個人責令整改。

  "樹意識,講行動",環境衛生無別竅,一是勤、二是保、三是久,勤是勤掃、勤擦,保是不亂丟亂扔,久是堅持不懈。現在,我校師生基本做到了勤動手、勤用腦、勤觀察。幾乎每個人看到地上的落葉,紙屑都會自覺撿起來,而家長們看到整潔乾淨的校園,也會自覺地熄滅煙頭丟進垃圾桶。

  "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從我做起"這不是一句口號,而是我校師生行動的指南,樹立校園文明意識,凈化美化校園。現在我校綠樹婆娑,鳥語花香,春意盎然。早晨的衛生小護士組成的校園周邊清掃隊,已經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我還每月派 出部分老師學生清除S317沿線垃圾,我們的行為只是拋磚引玉,我們的行為喚醒全民自覺意識。當然我們做的還不夠,這項工作任重而道遠。下一步我想利用校園臨街的圍牆製成永久性環境衛生宣傳欄。儘管我們已經在校園做了安保工程,立了太陽能路燈,校內花園和校門小花園已爭香鬥豔,儘管我們資金緊張,有些亮化美化工程有點心有餘而力不足,但我堅信,在教育局領導的 正確指導下,在鎮教管中心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將蓬勃發展,煥然一新。

  尊敬的領導們、同志們,重任在肩,曙光在前,我校師生時刻準備着,為打造衛生祁東,文明祁東,不遺餘力,無怨無悔。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教育局農村環境綜合整治工作經驗與交流會上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在教育局農村環境綜合整治工作經驗與交流會上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