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鎮團委書記競崗演說辭

鎮團委書記競崗演說辭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事們:大家好!

  首先感謝鎮黨委、政府給了我這次參加鎮團委書記職務公平競爭的機會。實行競爭上崗是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項重大舉措,是加強幹部管理工作的有益嘗試。我對這項改革的基本態度一是贊成擁護,二是響應參加。作為有一定基層經驗的機關工作人員,我將用積極正確的態度參與到這項改革當中,站出來接受組織和同事們的評判。

  我叫xxx,現年28周歲,大專文化,中國共產黨黨員。1999年6月,畢業於鹽城工學院硅酸鹽工藝專業,1999年8月至2003年9月被市委組織部招考錄用在xx村委會任主任助理;其中2002年1月至2003年9月借用到鎮黨政辦公室工作;2003年9月至今轉為國家公務員,先後從事宣傳、文秘等工作。

  我認為每一次工作和經歷的變化,對增長能力、豐富閱歷都是難得的機遇。越是新的環境、越是壓力大的工作,往往就越能夠鍛煉自己,競爭鎮團委書記職務,目的就在於開拓新視野、挖掘新潛力、獲取新經驗,努力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五年來,在各位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支持、幫助下,自己在思想上、工作上都取得了新的進步。藉此機會,向所有關心、支持我成長的領導和同事,表示衷心感謝!

  參加這次鎮團委書記職務的競崗,我認為具有以下幾個方面的條件。

  一是具有比較紮實的理論文字功底。在從事兩年的通訊報道工作中,注意各方面信息收集,平時多看報紙、文章,能夠把握大的發展趨勢,鑽研新聞寫作技巧,挖掘新聞素材,準確領會領導意圖,及時而創造性地完成領導交給的宣傳任務,在市、縣各類報刊上用稿300多篇。

  二是具豐富的工作經歷。參加工作后,有機會在農村、鎮黨政辦、宣傳口等多個崗位,從事過農村工作、通訊報道、文秘、宣傳等多項工作,為自己創造了很好的學習和鍛煉機會。培養了坐下去能寫、站起來能講、走出去能幹等多方面的能力,這正為我在今後干好工作奠定了基礎。

  三是經過四年農村基層艱苦生活的磨鍊,培養了我嚴明的組織紀律性和忠實吃苦耐勞的品質。

  四是信奉做人正派、誠實的宗旨,能夠團結同事,聽取意見,協調同事合作工作。這些正是團結共事、做好工作的基礎。

  五是身體健康、精力充沛。由於具有從事多崗位的經歷,磨鍊出較好的心理素質,善於辯證地、客觀地思考和處理問題。

  我深知,過去已成為歷史,這些並不能成為我在任何地方居功自傲的資本,今天我把這些複述了一遍,並非是向大家炫耀,我只把它當作我人生中一種很重要的閱歷,一筆很寶貴的財富。為我在今後的工作中,平添一份自信。

  如果我個人所具有的這點“能力和閱歷”,能得到各位領導和同事們的認可,以及組織上提供給我競爭鎮團委書記這樣一個職位和機會。那麼,我今後的工作設想是:

  一是工作上緊緊地和黨委、政府站在一起,保持一致,做好廣大青年的政治思想工作,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使全鎮團員青年和青年員工形成團隊精神,建立堅固的戰鬥堡壘。

  二是充分發揮團組織在三個文明建設中的作用,通過各種行之有效的活動與載體,圍繞黨委、政府中心任務開展工作,將團的工作和經濟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加強和各部門的協調,相互支持,共同努力,使共青團真正成為黨委、政府的助手,青年朋友的幫手。同時,在非公企業組織中繼續深入開展“黨工團共建”活動,以黨建帶動工建和團建,以工建和團建促進黨建,努力提高黨工團工作水平,把黨工團工作各項任務落實在非公企業組織,保障和促進非公企業健康發展。

  三是團委的重要職能就是在對青年成長的過程中,在政治上及時引導,在思想上及時點撥,在工作上及時薦才,在生活上及時幫助,讓青年人更好地適應改革、適應發展,儘快成熟起來。在青少年成長的過程中,深入貫徹《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廣泛開展青少年道德實踐活動,倡導青少年健康行為習慣和文明生活方式。

  四是加大青年員工工作的宣傳力度。充分利用本鎮各種信息載體,幫助全鎮青年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通過宣傳青年典型、崗位標兵、技術能手、青年文明號,營造一種愛崗敬業、樂於奉獻的工作氛圍,激勵一部分人,帶動一部分人,扶持一部分人;通過宣傳先進的經營理念,增強青年的競爭意識和綜合素質,增強業務發展的後勁,提升參與經濟建設水平;通過廣大青年的參與,培養他們熱愛生活、熱愛事業的情操,活躍其文化生活和精神生活。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事們:

  如果我當選,我將繼續發揚愛崗敬業、勤奮好學、吃苦奉獻、開拓創新、求真務實、團結協作的精神,撲下身子、默默無聞,扎紮實實地做好各項工作,圓滿完成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

  如果我當選,我會集思廣益,與全鎮的青年,共同把鎮團委建設成“青年之家”、“團員之家”。

  如果我當選,我會在全鎮的各項活動中,身先士卒,帶頭參加,從而更好地帶動青年的積極性。牢固樹立搶抓機遇的意識,不斷爭創新優勢,迎接新挑戰,將青年的成長發展融入到晶橋的大開發、大開放經濟建設中來,努力把這個團組織建設成為一個與時俱進的團體。

  俗話說:受拼才會贏。今天我站在這裡,再一次更加自信地為自己的理想而搏。也許我不是最優秀的,但只要我踏踏實實地工作,那麼我一定是最出色的!

  作為這次競崗的積极參与者,我希望在競爭中獲得成功。但是,我絕不會迴避失敗。不管最後結果如何,我都將一如既往,勤奮學習,兢兢業業做好本職工作。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事們,請想信我,投我一票,我將是鎮黨委、鎮政府和青年們滿意的團委書記!

  感謝大家來聽我的演講,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鎮團委書記競崗演說辭
網友評論
鎮團委書記競崗演說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