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軍官轉業安置處副處長競聘演講

軍官轉業安置處副處長競聘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軍官轉業安置處副處長競聘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文章標題:軍官轉業安置處副處長競聘演講

  軍官轉業安置處副處長竟聘演講

  我願做埋頭苦幹的人

  我競爭的是軍官轉業安置處副處長職位。我的競崗優勢有五點:

  一是有良好的政治素質。我從小生長在一個比較艱苦的環境里,生活的艱辛培養了吃苦耐勞、腳踏實地的品質。大學期間擔任過學生會幹部,通過五年的基層工作和八年的機關工作,在工作中堅持不斷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使自己的理想和信念進一步堅定,政治修養進一步提高,經受住了各種複雜政治環境的考驗,始終保持政治上、思想上和行為上的清醒,始終保持了自己思想道德上的純潔。

  二是有較強的敬業精神。我始終把本職工作作為事業來追求,從不馬虎。自97年調到軍官轉業安置處工作八年來,面對處里人手少(特別是近三年來,我處只有我一個辦事員)、安置任務重、情況複雜,為了保質保量地完成好工作任務,在安置工作期間,幾乎放棄了節假日和雙休日,平時加班加點是常事,很難顧及家庭。我的辛勤工作也得到了領導和同事們的肯定,在2003年和2004年的年終考核中,我連續兩年被評為優秀。

  三是有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我在峨山監獄二大隊三中隊代理中隊長期間,負責犯人的監管、改造和教育,複雜的工作環境鍛煉了我的組織協調能力。後到學校從事教學管理工作,在教務、電教、招生等崗位上進一步得到磨練。特別是到軍官轉業安置處工作后,每年均要以省委、省政府名義召開全省軍轉安置大會,大量的會務工作一直是由我牽頭組織,每次都能圓滿地完成。多年來我同省委辦公廳、政府辦公廳、財政廳相關對口業務處室建立起良好的協作關係,為順利完成我省的軍轉安置任務打下了堅實基礎。

  四是熟悉、熱愛軍轉安置工作。通過八年的軍轉安置工作實踐,我不僅全面了解和熟悉了安置工作政策,而且在為廣大軍轉幹部服務的過程中,與駐滇部隊建立了良好的協作關係,具備了較強的開展軍轉工作能力,也因此得到了上級機關和省政府的肯定和表彰。2002年我處由於連續十年在全國率先完成軍轉安置任務,被省政府給予記集體一等功,這其中也包含了自己多年辛勤工作的結晶。1998年我從事的檔案工作被省檔案局、省檔案館評為檔案移交先進單位。

  五是具備開拓進取,勇於創新精神。為適應辦公自動化的需要,提高辦公效率,我結合工作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如利用結餘資金,購置現代辦公設備,建立了辦公室局域網;自主研發了軍轉安置工作軟件,具有實用性強,便於工作等優點,從而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節約了資金和勞動力,此項創新在全國軍轉部門都處於領先水平,為我省能在全國率先完成安置任務奠定了技術基礎。

  如果我得到各位領導和同事們的信任,賦予我副處長的職責,我將從四個方面履行好自己的職能,以干好工作的實際行動回報組織、領導和各位同事的信任與厚愛。

  一要擺正位置,盡心盡責。軍轉安置工作和企業軍轉幹部穩定工作,是直接關係軍隊穩定和建設,關係社會穩定、構建和諧社會的一件大事。作為軍轉安置部門的副職,我將按照職責要求處理好主角與配角的關係,加強請示彙報,搞好溝通,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工作到位而不越位,“幫”而有方,“助”而不亂,勇於擔當重任,敢於承擔責任,主動為處長分憂解難,多把矛盾化解在自己的工作範圍之內,多把難點問題解決在自己的職責中,與處長一道帶領全處同志把軍轉安置工作完成好。

  二要搞好協調,努力工作。作為軍官轉業安置處的副處長,對上,要當好領導的參謀助手,做到彙報情況要准,反饋信息要實,理解政策要透,解決問題的措施要具體可行,不摻雜個人因素,提歪點子、出餿主意。對下,要加強檢查督導,對各州、市在安置、解困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做到心中有數,共同尋求應對的辦法和措施。對左右,要發揚軍官轉業安置處的好傳統,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進一步搞好協調工作,繼續加強與廳內有關處室的協作,認真做好與接收單位的協調工作,以求得大家對軍轉安置工作的支持與配合,不斷優化我省的軍轉安置環境。特別是在當前企業軍轉幹部上訪多、維穩任務重的情況下,我將加強政策學習,依法妥善處理好這一艱巨而複雜的工作任務。

  三要加強學習,團結幹事。在今後的日子裡,我要繼續深入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進一步熟悉安置政策。同時,協助處長搞好內部建設,在全處營造既講原則,又講友誼,既明確分工,又主動協作,相互支持,相互補台的氛圍。努力把軍官轉業安置處建設成為富有團隊精神,工作效率高,戰鬥力強的集體。

  四要嚴格自律,清正廉潔。我深知,權力是一把雙刃劍。正確使用,能夠推動工作,成就事業;用得不好,不僅貽誤黨的事業,弄權者也將自食苦果。因此,我一定端正對軍官轉業安置處副處長職位的認識,時刻牢記“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實實做人,重官不弄官,重權不

  

您正在瀏覽: 軍官轉業安置處副處長競聘演講
網友評論
軍官轉業安置處副處長競聘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