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在全市職工技能比武大賽開幕式上的講話

在全市職工技能比武大賽開幕式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在全市職工技能比武大賽開幕式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在全市職工技能比武大賽開幕式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同志們:

  經過各級工會、勞動、人事、經委等部門的共同努力,第三屆全市職工技能大賽今天隆重開幕了。在此,我謹代表___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及市“十萬職工技能大練兵”活動組委會,向出席開幕式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向組織大賽的有關部門及全體參賽選手和工作人員,並通過你們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行各業、為全市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做出貢獻的廣大職工群眾致以親切的問候和衷心的感謝!

  黨的十六大提出,要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構建終身教育體系”,“形成全民學習,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促進人的全面發展”,這是發展和實現包括工人階級在內的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重要保證。廣泛開展職工技能大賽活動,既是職工技能水平的一次大展示,也為職工學練技能、提高本領搭建了有效平台,這對不斷提高廣大職工的技能素質,培養和造就一批具有高技能的勞動者人才,充分調動廣大職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最大限度地發揮工人階級在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中的主力軍作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2005年,全省百萬職工職業技能素質提升活動開展后,市總工會結合我市實際,提出了全市“十萬職工技能大練兵”計劃。對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大力支持,及時印發了《___市十萬職工技能大練兵實施方案》,安排連續三年開展職工技能大賽。通過前兩屆職工技能大賽的成功舉辦,各級工會和有關部門,進一步建立健全了激勵機制,表彰命名了一批“技術能手”、“技術標兵”和“優秀選手”,在廣大職工中掀起了學技術、比技能的熱潮,促進了職工技能水平的提高和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同時,緊貼形勢變化和改革發展的需要,着眼於提高全體職工的技能水平,從原來以國有企業為主,積極向非公有經濟組織拓展,既抓好國有企業職工素質的提升,又將農民工、靈活就業人員納入了大賽範圍,取得了良好效果。特別是為建設“小康___、和諧___、魅力___”提供了技能儲備和智力支持,爭當“知識型、技能型、專家型”職工的理念初步形成,並在全市上下形成了重視技能人才的良好社會氛圍。

  當今時代,知識經濟正在興起,社會競爭日趨激烈。而競爭主要是比知識、比智力、比才幹。只有知識才能改變命運、成就未來,誰擁有真才實學、掌握過硬本領,誰就能在激烈的競爭中獲得成功。為此,廣大職工要積极參加競賽活動,勤學科學知識,苦練勞動技能,以過硬的本領,實現自身價值,更好地服務社會。各級各類企業要大力支持、積極組織職工開展崗位練兵,參與競賽活動,以此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為促進全市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做出貢獻!

  第三屆全市職工技能大賽,是在實施“推進新跨越、建設新___”戰略目標的開局之年舉辦的,得到了廣大職工的積極響應和各有關方面的大力支持。從縣(區)到企業,層層開展了技術培訓、技術練兵、技術比武和比賽選拔活動。因此,大賽組委會要切實加強領導,精心組織,認真實施好比賽,努力把第三屆全市職工技能大賽辦成一次有特色、有成效、有影響的賽事。大賽裁判人員要嚴格標準、公正評判,保證大賽公平有序開展。各有關人員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努力搞好後勤服務工作,確保大賽的順利進行。同時,希望各位選手在比賽中發揮實力、頑強拼搏、賽出風格、賽出水平,充分展現自身的高超技藝和開拓進取的良好精神風貌,取得比賽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

  預祝大賽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在全市職工技能比武大賽開幕式上的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在全市職工技能比武大賽開幕式上的講話。

  

您正在瀏覽: 在全市職工技能比武大賽開幕式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全市職工技能比武大賽開幕式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