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縣建築行業技能比武活動儀式上的講話

在縣建築行業技能比武活動儀式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在縣建築行業技能比武活動儀式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同志們:

  今天,縣建設局、縣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縣總工會聯合在這裡舉行建築行業技能大比武,這是縣勞動競賽委員會今年圍繞"十、百、千、萬"為主題的職工經濟技術創新活動而開展的一場重頭戲。目的是為了認真貫徹落實縣委縣府提出的"保強爭優,統籌發展"工作目標,進一步提高建築行業職工的整體素質,突出技術創新,不斷增強廣大職工的競爭能力、創新能力和創造能力,為促進我縣經濟社會跨越式發展建功立業。我認為這樣的活動很好,很富有現實意義。我代表縣政府向這次活動的舉行表示熱烈的祝賀。下面我就這次活動講兩點意見:

  一、 要提高認識,從發展的眼光正確對待技能比武

  我縣是建築強縣,建築業是我縣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據統計,目前全縣建築工人人數已達10.7萬人,佔全縣職工總人數的43.1%.因此,開展建築行業的技能比武,我覺得很及時也很有必要。

  1、開展建築行業技能比武是"打造xxxx,建設xx名城"的現實需要。目前xx城市建設正處於快速推進階段,一大批政府基礎性、公益型、功能型項目陸續興建。縣委縣政府提出了"打造xx中心,建設xx名城"城市建設目標,迫切需要我們建設一批優質工程、精品工程和城市形象工程,迫切需要一大批技術力量過硬,創造能力較強的建築工人。開展技能比武,有利於激發廣大建築工人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從而為新縣城建設再立新功。

  2、開展建築行業技能比武是建築企業提高行業競爭力的發展要求。從社會發展來看,企業之間的競爭越來越取決於人才的競爭,取決於職工素質的高低,這方面在建築行業尤為突出。建築企業要開拓市場,立足市場,贏得市場,首先要打出品牌,亮出實力。沒有一流的隊伍作保證,沒有過硬的技術作基礎,可能就會在競爭中敗下陣來,最終被市場淘汰出局。

  3、開展建築行業技能比武是建築工人提高自身能力素質的有效載體。"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從我縣面上實際情況來看,高素質技術人才缺乏,高級技工嚴重不足,結構不合理,表現在建築行業當中也是如此。特別是當今高科技、新材料的廣泛應用,更加需要建築職工不斷學習,提高技能。因此,加強建築職工技能培訓,大力開展技能比武,有利於提高廣大建築工人的綜合素質和專業技能,從而不斷適應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需要。

  二、 要精心組織,認真組織好這次技能比武

  這次技能比武,共分七個工種在兩天內進行比武,內容涉及建築施工的各個環節,共有15企業297人員參加。為確保本次活動能夠順利進行,建設局、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總工會成立了建築工種技能比武組委會,對本次活動進行了全面的充分的準備。各參賽企業也組織了選拔賽,挑選了優秀的參賽選手參加本次技能比武,這些都是良好的開端。為使這兩天的比武活動能夠圓滿成功,我再提四點希望:

  1、希望各參賽隊要嚴格執行競賽規則,嚴守競賽紀律,確保競賽質量,做到令行禁止,政令暢通。

  2、希望參加這次比武的所有裁判員要以認真負責的態度組織好每一場比賽,堅持實事求是,客觀公正,為參賽選手提供公平競賽環境,保證競賽公平、穩定、有序地進行。

  3、希望各位比賽選手發揚"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精神,在比賽中增進友誼、共同提高;通過練兵比武活動,培養勇於學習新知識、刻苦鑽研新技能、努力掌握新本領、立足崗位創一流的進取精神。

  4、希望組辦單位建設局、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總工會做好全方位的組織協調工作、後勤保障工作,全力做好活動的安全保衛工作,力爭活動順利進行。

  最後,預祝這次建築行業技能比武活動取得圓滿成功!祝願各位參賽選手在比武中取得優異成績!

您正在瀏覽: 在縣建築行業技能比武活動儀式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縣建築行業技能比武活動儀式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