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建校周年慶祝大會教育局長講話

建校周年慶祝大會教育局長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建校周年慶祝大會教育局長講話 標籤:講話稿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建校周年慶祝大會教育局長講話

  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各位校友、老師們、同學們:

  在這收穫的金秋時節,我們滿懷豪情,迎來了**一中建校85周年。在此,我謹代表市委高教工委、市教育局黨委、市教育局向**一中全體師生員工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參加慶典的各級領導、各位嘉賓、校友和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教育發展的社會各界人士致以誠摯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自****年始建至今,**一中已走過了85年的光輝歷程。學校有初創時期30名學生的“博山縣私立顏山中學”,發展成為今天擁有6500餘名學生、在魯中地區有較強輻射力和影響力的高級中學,為國家輸送了一大批優秀人才,培養了一大批合格的建設者和接班人,造就了一批在各領域取得突出成績的傑出拔尖人才。淄博一中以鮮明的辦學特色、先進的辦學理念、出色的辦學質量以及優良的校風、教風、學風,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和學生、家長的信賴,為全市教育多出人才、出好人才做出了突出貢獻。

  當今,教育對促進經濟社會科學發展的導向性、全局性、基礎性作用日益凸顯,同時,對教育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希望全市廣大教育工作者適應經濟社會發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眾的新期待,齊心協力、攻堅克難、與時俱進,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希望**一中的全體師生繼承發揚優良傳統,再接再厲,爭創一流業績,續寫光輝與夢想。要在實施素質教育的新形勢下,努力探索提升教育教學質量的新方法、新路子。要堅持先進的辦學理念,把立德樹人作為教育的首要任務,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榮辱觀,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四有”新人。要進一步推進教育教學創新,完善人才培養模式,構建符合學生身心健康成長規律和教育規律、充分激發學生創造性的新型教育教學模式,努力推進教育教學工作再上新水平。要進一步提高教育現代化水平,充分利用現代教育手段,着力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佔領未來教育發展的制高點。在繼承優秀教育傳統的基礎上,加大教育開放力度,大膽借鑒先進的辦學經驗和管理經驗,積極擴大對外交流,提高綜合競爭力,努力將學校打造成為省內一流、全國知名的優質高中學校。

  祝願**一中明天更加美好,再創輝煌!

  衷心祝福各位領導、嘉賓、校友、老師和同學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學習進步、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建校周年慶祝大會教育局長講話
網友評論
建校周年慶祝大會教育局長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