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開幕式主持稿

開幕式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開幕式主持稿(一)

  男:沒有大風的秋,雁去長空

  女:沒有飛雪的冬,乍暖還寒

  男:一夜高風凋碧樹,凋不了文學之花

  女:滿地余寒露凝香,凝不住語言之光

  合:該有“語言和文學”,語文的世間才變成豐富多彩

  男:這裡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

  女:這裡有“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層層楚天闊”的情愁

  男:這裡萬象繽紛

  女:這裡大觀園景

  男:且看語文周活動紛呈

  女:且賞語文周內容精彩

  男:我們全員參與

  女:我們拭目以待

  男:下面,請校長宣布“語文活動周”正式開幕

  女:下面,請俞主任致“語文活動周”開幕辭

  男:沒有大風的秋,雁去長空

  女:沒有飛雪的冬,乍暖還寒

  男:一夜高風凋碧樹,凋不了文學之花

  女:滿地余寒露凝香,凝不住語言之光

  合:該有“語言和文學”,語文的世間才變成豐富多彩

  男:這裡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

  女:這裡有“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層層楚天闊”的情愁

  男:這裡萬象繽紛

  女:這裡大觀園景

  男:且看語文周活動紛呈

  女:且賞語文周內容精彩

  男:我們全員參與

  女:我們拭目以待

  男:下面,請校長宣布“語文活動周”正式開幕

  女:下面,請俞主任致“語文活動周”開幕辭

  開幕式主持稿(二)

  第一部分:

  主持人A:尊敬的老師們,

  主持人B: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好!

  主持人B:同學們,書籍是人類寶貴的精神財富,是採掘不盡的富礦,是走向未來的基石。

  主持人A:讀書是人們重要的學習方式,是人生奮鬥的航燈,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主持人B:在這個秋高氣爽,收穫的季節里,我們南沙區金隆小學迎來了第二屆讀書節,這是值得我們每個同學高興的事。

  主持人A: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讀書節的舉辦,讓我們深深地感受到了讀書給予我們的快樂,更使我們感受到的是全校老師給予我們的無限關愛,現在我們請陳副校長為第二屆讀書節致開幕詞。大家掌聲歡迎。

  第二部分:

  主持人A:同學們,閱讀一本好書,能夠啟迪我們的智慧,拓寬我們的思維,豐富我們的閱歷,凈化我們的心靈,並能夠點燃我們為實現自己的崇高理想而努力拚搏的人生信念。

  主持人B:我們堅信:辛勤耕耘,精心護理,終有花期。第二屆讀書節的開展必將讓我們詩意煥發,在享受學習快樂的同時,享受精神的快樂。下面有請五(2)班邱韻昕姐姐宣讀倡議書。

  第三部分:

  主持人B:首屆校園讀書節的舉辦,使我們在豐富多彩的活動中,徜徉書海,精心閱讀,用心品味,感受到了閱讀的樂趣。那麼,本屆讀書節又將有哪些精彩的活動安排呢?

  主持人A:我校結合區“書香文化節”開展各項活動,將舉行以“科學家和科學家發明”為主題的小製作比賽,低年級段是簡易的讀書卡製作;中高年級的是創意圖書製作;另外五六年級將舉行辯論賽,並選出優秀辯手參加區的比賽;還有的就是各個年級各個班級將開展各種特色讀書節活動。

  第四部分:

  主持人B:看來活動還真豐富,校園讀書節是大家的共同節日,讓我們記住這次活動的主題“書海遨遊,快樂成長”,相信大家已經翹首以待了,那就有請李校長為我們宣布本屆讀書節開幕!

  第五部分:

  主持人A:同學們,“書香校園,是書的天堂;書香校園,夢開始的地方”讓我們一起走向書的海洋;讓我們的校園溢滿濃濃書香;讓好書伴隨我們快樂成長。

  主持人B:中華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孕育了底蘊深厚的民族文化。

  主持人A:源遠流長的經典詩文,是歷史長河中經久不衰的瑰寶。

  主持人B:今天,我們在這裡共同敞開心靈的窗戶,張開詩歌的翅膀。

  主持人A:今天,我們在這裡誦讀千古美文,傳承華夏文明。

  主持人B:下面我們正式迎來了本屆讀書節的第一個活動“各班誦讀展示”。

  主持人A:黃皮膚記載着我們共同的血脈;黑眼睛折射出我們共有的虔誠;新的一天已經露出晨曦;未來大門還在等待開啟;無論現在還是將來祖國將永遠與我們在一道,下面請欣賞一(1)班朗誦《祖國和我在一道》。

  主持人B::我們是東海捧出的珍珠一串,琉球是我的群弟,我就是台灣。我何時才能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啊!下面請欣賞一(2)班的詩朗誦《我要回來》。

  主持人A:祖國是個很抽象的概念,那在一年級小朋友眼中祖國是什麼呢?請聽一(3)班小朋友朗誦《你要問我,什麼是祖國》。

  主持人B::悠久的歷史長河,積澱了璀璨的傳統文化,偉大的中華民族孕育了五千年燦爛的輝煌!曾歷盡磨難的祖國,正一步步走向繁榮富強!今日少年,他日祖國建設的棟樑,當珍惜青春大好時光!請欣賞二(1)班詩朗誦——《祖國》。

  主持人A:華夏文化深遠悠久,下面由二(2)班全體同學帶來《我的祖國》感受一下中華的悠久文化……

  主持人B::東方紅,太陽升。1949年10月1日,你誕生了。從此,中華兒女站起來了。63年,我們風雨同舟。有請二(3)班的小朋友為我們朗誦《63年,風雨同舟》。

  主持人A:仰望蒼穹,我們用一樣的情懷感謝先烈。俯視大地,我們有一樣的感慨發自肺腑。今天,我們吟詩頌國,一起憧憬祖國輝煌的明天。請聽三(1)班為我們帶來的詩歌朗誦《飛翔吧,祖國》大家歡迎!

  主持人B::祖國是你,祖國是我。祖國是13億人口的大家庭,祖國是中華民族的所有兒女的集合。祖國很大很大。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總和。祖國很小很小。它隨着我們的呼吸起起伏伏,它隨着我們的脈搏升升落落。下面請欣賞三(2)班給大家帶來的《我和我的祖國》。

  主持人A:同學們,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共同愛戀的對像,那就是我們深深愛戀的祖國——中國!是祖國給了我們幸福、快樂的生活。下面讓我們來欣賞四(1)班的小朋友給祖國送上的歌頌——《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主持人B::梁啟超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少年決定中國之未來!請欣賞四(2)班為大家帶來的《中華少年》。

  主持人A:中華民族有五千年的悠久歷史,有名揚中外的四大發明,有奔流不息的長江黃河。作為一名中華兒女,我為神舟七號的太空之旅感到無比自豪,也祝福祖國的明天更加蒸蒸日上。下面,請欣賞五(1)班為大家帶來的《我愛我的祖國》。

  主持人B::“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盡折腰”,歷代的英雄人物已被滾滾的歷史洪流席捲而去,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人民才是祖國大好河山當之無愧的主人,“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請欣賞由五(2)班帶來的《沁園春雪》

  主持人A:翻身的人民在歌唱,歌唱偉大的祖國;崛起的中國在歌唱,歌唱光榮的祖國。沒有祖國,就沒有華夏兒女的驕傲和自豪;沒有祖國,就沒有中華民族的復興和輝煌。請欣賞由五(3)班同學為我們帶來的《歌唱祖國》

  主持人B::竹簡帛書說不盡那風起雲湧

  A:長江黃河載不動這澎湃激情

  B:歷史的煙雲籠罩金戈鐵馬

  A:英雄的熱血譜就千古絕唱

  B:曾記否?湘江碧波浪花涌。

  A:曾記否?領袖少年抒豪情。

  B:請欣賞六(1)班表演的配樂詩朗誦《滿江紅》和《沁園春長沙》

  主持人A: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古老的國度,美麗而寬廣;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偉大的民族,勤勞而堅強;那就是——中國,下面有請六(2)班的同學為我們朗誦《祖國頌》

  主持人B::我的祖國,高山巍峨,大河奔騰,地大物博,人民勤勞,五十六個民族相濡以沫,您是我深深愛戀的祖國。下面請欣賞由六(3)班同學為我們帶來的《歌頌祖國》。

  活動尾聲:

  主持人A:同學們,書中有光明,可以燭照我們的內心;書中有天籟之音,可以讓我們回到自然的懷抱,返樸歸真;書中有起伏跌宕的故事的延展,詩意盎然的表達……

  主持人B:讓我們大家行動起來吧!讓書香溢滿我們和諧的校園,讓好書伴着我們健康快樂地成長吧!最後,我祝每一個同學在本屆讀書節上播種希望,收穫成功。再見!

  第二屆讀書節開幕式到此結束,請各班按次序回教室。

  開幕式主持稿(三)

  女: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男:同學們。

  共:大家好!

  女:初冬的寒流擋不住師生盼“冬運”的熱情。

  男:體育競賽的激烈競爭動搖不了師生對“冬運”精神的不懈追求。

  女:在教育系統積極實施“中小學體質健康標準工程”,大力推進教育改革和發展的浪潮中。

  男:在我校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發展新局面的重要時刻。

  女:在這寒風凜冽的初冬季節里。

  男:帶着渴望與期盼。

  女:滿懷激情與夢想。

  共:我們迎來了仁德一小第十五屆體育節。

  女:這是我校體育工作的一次的盛會,是全體師生期盼已久的共同節日。

  男:“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是本次體育節的口號,“健康第一、快樂成長”是本次體育節的理念。

  女:我們相信,在大會組委會的領導下,經過全體教練員、裁判員、運動員和廣大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這次體育節一定會辦成一個團結、祥和、歡樂的盛會。

  男:我們相信,在學校領導的親切關心和支持下,只要我們團結一心,開拓進取,仁德一小必將有一個更加燦爛的明天。

  女:仁德一小第十五屆體育節開幕式現在開始,請運動員入場。

  男:走在最前面的是我們鮮艷的國旗、會徽和校旗方隊,她意味着我們在黨和國家的領導下,在老師的悉心呵護和辛勤培育下,沐浴着陽光雨露,茁壯成長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接班人。

  女:他們英姿颯爽、神采飛揚。火炬象徵著體育運動頑強拼搏的精神,綠色跑道好似展翅的雛鷹,讓我們在健康快樂中成長,他們堅信:“只要頑強拼搏,一定會在本次體育比賽中取得好成績”。讓我們共同祝福他們取得好成績吧!

  男:迎面走來的是學校腰鼓隊,這支隊伍現有成員98人,是一支初具規模的團體,先後多次被邀請參加了縣以上大型活動,彰顯了我校辦學特色,為宣傳一小作出了一定貢獻。歡樂的鑼鼓敲起來了,和着歡樂的鼓點,我們腰鼓隊的隊員們正精神抖擻地向我們走來。

  女:看!在花團簇擁下正走向我們的是花環隊。那一張張活潑、可愛的笑臉,在五顏六色花環的映襯下,更加的光彩奪目。

  女:她們正邁着整齊的步伐,高聲齊呼着:“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們體質,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口號向我們走來。不僅道出了體育運動的宗旨,更彰顯了她們的決心和鬥志。

  男:彩旗隊的少年,正高舉旗幟,大踏步的向我們走來。只見他們一個個精神抖擻,鬥志昂揚;迎風飄揚的旗幟指引着我們前進的方向。

  女:下面走來的是一年級代表隊,一年級共有 335位小朋友,他們就像335顆小星星,在這個集體的大家庭中閃閃發光。這是一個朝氣蓬勃的集體,健康向上是我們不懈的追求。勤奮學習、文明禮貌、熱情活潑,自主創新是我們的目標!他們,將是仁德一小最d眼的星星!

  男:看!他們個個臉上洋溢着燦爛的笑容。陽光、雨露沐浴着他們茁壯成長,老師的諄諄教導指引着他們前 進的方向。聽!“鍛煉身體,增強體質,健康第一,快樂成長。” 他們的口號多麼嘹亮,他們的步伐多麼堅定,今天他們要在體育節上展現自己的風采,大家為他們加油吧!

  女:看!現在走來的是二年級代表隊,他們步伐堅定豪邁,臉上寫滿喜悅,全身散發光彩。他們求知慾強、健康、快樂,充滿活力。他們知道:辛勤的勞動定會換來豐碩的果實。他們堅信: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強健的體魄,非凡的毅力,團結的精神,給了他們自信,也必將帶給他們輝煌!男:瞧!他們的笑臉是多麼燦爛,聽,他們的口號喊得多麼響亮,我們相信,這份勇氣與信心將伴隨他們走好未來的每一步!讓我們祝願他們能夠永遠昂首挺胸,闊步走向更美的未來!

  男:雄赳赳,氣昂昂,現在向我們走來的是三年級代表隊,他們喜歡運動,他們熱愛運動,也許他們不夠高大,也許他們不夠強壯,但別小看他們,他們隱藏着無限能量,他們堅信“拼搏就有希望,努力就有回報”!

  女:整齊的腳步鏗鏘有力,自信的臉龐洋溢着笑臉。四年級代表隊正向我們走來,看他們那種充滿自信的臉龐和那種閃爍着勇氣的眼神,足以證明他們的信心,我們相信,他們一定會成為今年體育節上一顆耀眼的新星。

  男:現在向我們走來的是五年級代表隊,看!他們個個生龍活虎,精神飽滿,對這次體育節充滿了信心,在這次體育節上,他們一定會發揚奮勇爭先、頑強拼搏的精神,取得優異的成績,為班集體增光添彩。

  女:是啊!他們一個個神采飛場、活潑瀟洒。奮力拚搏吧,勝利的旗幟在向你們招手!

  男:別樣的風采,別樣鬥志,正走向主席台前的是六年級代表隊,瞧,他們的笑臉是多麼燦爛,聽,他們的口號喊得多麼響亮,這是一個熱情如火,團結向上的集體,他們本着“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宗旨,想在賽場上與各路英豪一爭高低。

  男:昔日懵懂少年郎,今朝展翅欲飛翔。看,他們的臉上洋溢着喜悅的微笑,他們心中懷着是必勝的信心,他們相信,勝利是屬於有準備的人,為這次體育節大家已經作好充分的準備。“給六年級代表隊一次喝彩,我們將還你一個驚喜。

  女:(下面)請校長宣布本屆體育節開幕並致詞。(請大家鼓掌)

  女:請裁判員代表發言。(請大家鼓掌)

  男:請運動員代表發言。(請大家鼓掌)

  男:仁德一小第十五屆體育節開幕式到此結束,接下來舉行的是一至六年級廣播操的比賽。(請各代表隊按秩序退場)

您正在瀏覽: 開幕式主持稿
網友評論
開幕式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