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解說詞:向生態綠洲型工業新城邁進

解說詞:向生態綠洲型工業新城邁進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解說詞:向生態綠洲型工業新城邁進 標籤:教育走向生本

  (男)九曲黃河,滔滔奔涌,閱盡人間春色,匯聚百川壯美。

  (女)烏海,這顆偉大母親河金腰帶上的璀璨明珠,這個聯接華北與西北地區的重要樞紐,正沿着科學發展的道路,向生態綠洲型工業新城闊步邁進。(男)烏海,是一座年輕的城市。成立於1976年,總面積1754平方公里,總人口45萬人,有蒙、漢、回等25個民族,轄海勃灣、烏達和海南3個行政區。

  (女)烏海,又是一座從荒漠中崛起的工業城市。地處烏蘭布和、毛烏素和庫布其三大沙漠交匯處,年均降水量不足160毫米,蒸發量達3200毫米。“風吹沙石走,飛鳥也不留”,“全年一場風,從春刮到冬”,描述的就是當年烏海貧瘠荒涼的情境。

  (男)回首1958年,烏海地區作為正在建設的包鋼煤焦基地,拉開了“萬人上山奪煤大戰”的序幕。亘古荒原頓時勃發出無限生機。

  (女)然而,單一的煤炭採掘業,在漫長的低水平重複建設中,導致資源浪費,環境惡化,生態失衡。沉重的歷史包袱日積月累地壓在了烏海人的肩上。

  (男)資源、環境、經濟和人的全面發展等一系列決定前途命運的重大問題,擺在烏海人的面前。那麼,作為體制性障礙和結構性矛盾日益凸顯的資源型工業城市,出路究竟在哪裡?

  (女)自治區黨委、政府十分關心烏海的發展,始終把烏海作為全區西部大開發的前沿陣地和重要的工業基地。

  (男)儲波書記和楊晶主席等自治區領導多次視察指導工作,明確指出:總量要做大,結構要優化,生態環境建設要加快,經濟社會要統籌發展。

  (趙忠書記同期聲)

  (女)在一度是“大漠孤煙直,黃河落日圓”的西域風情中,孕育一片充滿青春希望的生態綠洲已不是遙遠的夢想,烏海人正在將宏偉藍圖上的圈圈點點揮灑到奔騰激越的實踐中。

  (男)烏海市委、市政府立足於自然環境惡劣和資源潛能充足的現實,重新審視烏海發展的曲折里程,作出了以循環經濟帶動生態健康發展,以生態健康促進循環經濟發展,努力打造內蒙古西部生態綠洲型工業城市的戰略決策。

  (女)“政府——企業——社會”三體聯動,堅持以提升產業層次,延長產業產品鏈條和綜合回收利用廢物為特徵的循環模式,構築“企業小循環——園區中循環——社會大循環”三級分層推進的循環經濟大格局,如今已跨出非常可喜的一步。

  (男)政府推動猶如一部發動機引擎,為循環經濟的加速發展創造了廣闊的舞台。

  (女)緊跟國家改革開放的節拍,烏海在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上先行做了一篇大文章,一場以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為主線的改革大刀闊斧地展開了。

  (男)在所有制結構調整上,着力推進國有企業改革,率先完成了企業轉機建制這一重要環節,市屬214家國有企業在逐步完善的市場體系中退出國有序列,注入新的活力。

  (女)全力扶持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營造寬鬆的環境,使非公有制經濟如雨後春筍,異軍突起,成為烏海財政收入、社會就業、經濟增長的重要支柱。

  (男)在產業產品結構調整上,實行退出一批,改造一批,引進一批。由淘汰大批落後生產力,到技術改造傳統產業,再到發展新興替代產業,構建起以能源、化工、建材和特色冶金為主導的工業經濟框架。

  (女)“一煤獨秀”已經成為過去,“四柱擎天”、“多點開花”已經變為現實,比重佔71的工業經濟中,煤炭採掘業由80下降到不足8。

  (男)在生產力布局調整上,不斷整合生產要素資源,合理劃分城市生產功能,工業向園區集中,基礎設施不斷完善,集聚效應日益增強。

  (女)經濟結構的戰略性調整,基本改變了資源型、粗放型、內向型的經濟發展模式,為循環經濟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男)把握經濟迅猛發展的態勢,烏海相繼出台了一系列符合國家法律和產業政策的地方性政策,以及一系列城市發展的總體規劃和專業性規劃,運用經濟、行政和法律的手段,加大了宏觀調控地區經濟的力度。

  (女)穩定的政策和完善的規劃為循環經濟的發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男)針對經濟發展的需求,烏海積極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溫馨的人居環境和優美的生態環境,成為創業的沃土,生存的樂園。

  (女)為治理大氣污染,在全自治區率先推行的“跨世紀藍天計劃”,還給了烏海人民一片藍天。

  (男)為拉開城市建設框架,啟動濱河新區開發和舊城區改造,點亮了依山傍水工礦城市建設的明燈。

  (女)為創建衛生城市,實施的亮化、美化、凈化、硬化綜合整治工程,增添了城市清新絢麗的色彩。

  (男)為改善生態環境、喬、灌、草同植、網、帶、片並舉,建成的黃河護岸林帶,防風固沙林帶,園區隔離林帶,公路綠化林帶,形成了城沙之間的綠色屏障。森林覆蓋率從零開始提高到12。

  (女)為建造城市綠色景觀,拆牆透綠,拆房增綠,見縫插綠,實施的“萬棵松柏進城”計劃,“泄洪溝改造”工程和“植綠護綠”行動,繪製了城市美麗的畫卷。

  (男)優雅

  

您正在瀏覽: 解說詞:向生態綠洲型工業新城邁進
網友評論
解說詞:向生態綠洲型工業新城邁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