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族譜協會會議主持詞

族譜協會會議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族譜協會會議主持詞 標籤:會議精神

  族譜協會會議主持詞

  各位嘉賓、各位領導,來自各地的朋友們:大家上午好!

  今天,各地的族譜史志文化愛好者、實踐者匯聚一堂,共同討論族譜編纂以及協會發展等相關事宜,非常榮幸受李生觀會長的委託主持今天的會議,首先做一下自我介紹,我叫李維東,來自水滸故里山東梁山,應李生觀會長之邀任中華譜志文化研究會副會長兼秘書長並參與了本次會議的前期準備和相關組織工作,能有這樣的機會向各地的譜學專家和姓氏文化、史志文化學者們學習感到非常高興。

  下面向各位介紹一下今天參會的主要領導和嘉賓,出席今天會議的有:浙江大紅花蜂業董事長、中華譜志文化研究會會長、《中華李氏總譜》總編撰李生觀先生;浙江省蒼南縣南宋理事會會長李敏全先生;還有李敏聰、李若新、李若龍三位副會長和李若波秘書長;中華譜志文化研究會副會長兼磨刀李分會會長李幼安先生;貴州茅台鎮隴西堂酒業銷售有限公司董事長李雲騰先生;中華譜志文化研究會副會長兼海寧分會會長、海寧馬橋中學教師、本次會議的籌備者之一李國芳先生;來自山西太原的譜學研究專家李俊先生;來自廣東梅州的五華縣根土文化研究會會長李培安先生;浙江省餘姚市熊氏文化研究會姚江分會會長熊守迪先生;中華譜志文化研究會副會長熊定華先生;浙江省蒼南縣民間姓氏文化愛好者李其安先生以及瑞金市人民政府住廈門辦事處李建東先生;中華譜志文化研究會理事李新寶女士等,由於時間關係不再一一介紹,歡迎大家的到來!

  各位來賓,譜志文化是我國傳統文化的一支奇葩,近些年來,隨着人們物質生活的富裕,姓氏文化以及與其相關的修譜風和尋根風盛行,為這一古老的民族傳統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盛世修譜也是大勢所趨,是我們各姓氏家族成員精神皈依和對子孫後代進行傳統文化教育的重要形式,從這個角度上講,我們今天的會議有着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下面我們按照預定的程序開始今天的會議議程,首先由中華譜志文化研究會副會長兼海寧分會會長、海寧馬橋中學教師、本次會議的籌備者之一李國芳先生向大家致歡迎詞。

  李國芳先生作為海寧本地姓氏文化熱心者和參與者,為今天會議的順利召開付出了很多的精力和經濟上的支持,在此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他表示感謝!朋友們,《中華李氏總譜》的編撰和中華譜志文化研究會的運作傾注了李生觀會長的很多心血,無論從資金上還是精力上的奉獻都堪稱我們的楷模,下面有請李生觀會長就族譜編撰的一些問題發表講話,大家歡迎!

  李生觀會長多年來矢志於族譜史志研究,在業界享有崇高的聲譽,他對族譜史志的認識深刻,身體力行,曾自費二十餘萬元搜集資料並修繕了所在支系的族譜,多次參與民間社會公益活動,並倡議啟動了《中華李氏總譜》的編撰,於2011年和2012年兩次組織召開中華李氏總譜編纂工作會議,去年又出資註冊成立了中華譜志文化研究會,為民間族譜史志研究搭建了活動平台。讓我們再一次以熱烈的掌聲向他的高尚品格致敬!今天的會議有來自七省的近四十名代表參加,大家為了寫好族譜這一共同的目標,不遠千里而來,讓人感動。本次會議的召開得到了貴州茅台鎮隴西堂酒業銷售有限公司董事長李雲騰先生的大力協助,給我們帶來了純正的貴州茅台鎮生產的孝義李氏酒供代表品嘗,還為本次會議的召開專門寫了賀詞,下面有請李雲騰先生宣讀賀詞。

  李雲騰先生的賀詞高度評價了今天的會議,也給予了可貴的支持,我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我們的協會一定會不斷發展壯大,《中華李氏總譜》的編撰也一定會最終實現預期的目標。協會的壯大需要社會各界的關注和支持,為了子孫後代能清晰地了解家族姓氏的發展過程,就不能不有很多的人努力和付出,今天大家踴躍參會就是對這項工作最好的支持。對於協會的性質和任務以及今後的發展,我受李生觀會長的委託,下面就此發表一些自己的看法,請各位多多指教,我發言的題目是:修好族譜,傳承文化;關注史志,加強交流。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些認識和感受,請大家給予批評指正。在發給大家的資料里還有一份中華譜志文化研究會的章程,下面請李生觀會長就協會章程向大家作以說明。

  限於時間關係今天的發言和研討活動就此告一段落,有相關資料的可以交到組委會通過其他方式發表,稍後的午餐會上大家也可以繼續就有關問題進行交流。

  下面有請中華譜志文化研究會會長李生觀先生向中華譜志文化研究會聘請的副會長和分會會長李國芳、李培安、李雲騰、李幼安、熊守迪、李其安、熊定華、李維東以及理事李新寶女士頒發證書,請上前領取證書。

  兩個協會聘請了一部分年富力強的社會賢達擔任副會長和分會會長,希望各位為協會的工作做好參謀並給予積極有效的支持,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表示祝賀!下面有請中華譜志文化研究會會長李生觀先生向中華譜志文化研究會湖北磨刀李分會、海寧分會、姚江分會授牌,請各地代表上前接受牌匾和印章。

  中華譜志文化研究會部分分會的設立將更好地推動民間譜志文化的研究,使民間族譜的修續更加規範化、更具有傳統文化色彩和符合新時代文化需求,祝賀中華譜志文化研究會各分會的成立!

  下面有請李生觀會長向捐助單位和個人頒發榮譽證書,捐助單位和個人有:貴州茅台鎮隴西堂酒業銷售有限公司董事長李雲騰先生;中華譜志文化研究會副會長兼海寧分會會長李國芳先生;中華譜志文化研究會副會長兼磨刀李分會會長李幼安先生,請上前領取證書。

  今天的儀式進行得非常順利,在此向各位參會嘉賓的配合表示感謝!我們的主要議程到此結束,稍停我們到樓下合影留念,合影后統一就餐。十一點四十分在大廳集合去江邊看潮,之後參觀幾個附近的景區,不參加看潮的午飯後就可以安排返回,外地住宿人員請及時聯繫退房,需要繼續住宿的請提前和組委會聯繫,再次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配合!

您正在瀏覽: 族譜協會會議主持詞
網友評論
族譜協會會議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