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路在腳下

路在腳下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中午,和一個剛剛初中畢業的學生談了一次心。

  這個學生中考成績不理想,現在內心有些迷茫,似乎看不到未來的人生道路,期待我能夠對他進行一些指點。

  “我今年中考考的不理想,只能上普通高中,但我又不想去就讀。”他眉頭緊鎖,說完后,低下了頭。我問“為什麼不想去就讀普通高中?”

  他回答道:“就算去普通高中就讀,三年後,還是上不了好的大學,人這一生就完了。”

  我微笑着,搖了搖頭。他看了看我,有些驚愕,渴望的眼神希望我能夠對他說些什麼。

  我說:“上了普通高中,能不能考上好大學,完全在於你自己的努力。環境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是你的自身素質和學習態度。即使努力后,考不上好的大學,依然有很多出路,社會經濟在快速發展,各行各業都需要人才。考不上好大學不一定沒有好的人生”

  他抬起頭來,若有所思地看着我。

  我接著說:“命運掌握在你手裡,只要努力,充滿自信,一定會走出一條光明的人生之路。路就在腳下,走好未來的每一步,以後的美好生活屬於你。”

  聽完我說的話,他點點頭,嘴角露出微笑。然後,轉身離去,看着他遠去的背影,消逝在遠方。此刻,他一定明白:未來就在腳下,希望就在遠方,正等待他去奮鬥!

您正在瀏覽: 路在腳下
網友評論
路在腳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