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遵守公德,弘揚傳統精神

遵守公德,弘揚傳統精神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遵守公德,弘揚傳統精神 標籤:會議精神

  人生最大的福分是有了幾個好兒女,家庭和睦,大家相敬如賓,兒女孝敬,父母關愛子女,全家人高興。其實,這是一種美德在傳承,弘揚了中華光榮傳統。百事孝敬為大先,這是做人的基本知識,也是為人處世的基本原則之一。

  老人過去常說,在家孝敬父母,外出不必燒香拜佛。這是真的,人的良心端正,什麼都不怕。心裡沒有鬼,敞門睡覺無所謂。

  在過去的幾十年生涯中,自己奉行的就是孝敬老人,以孝敬父母為榮耀。不管生活環境如何,孝敬長輩,關愛子女從來沒有放鬆,雖然說沒有達到無微不至的境界,但是,可以說,問心無愧了。這在社會上是公認的,幾十年如一日,始終如一。仁愛真心到什麼時候也是高尚的,受人尊重的。

  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言行舉止影響着孩子的心理世界,是孩子一生的行動楷模。所以作為家長的一定要為孩子帶好路,當好排頭兵。可以說,孩子們沒有錯,關鍵是父母的教育引導的到位與否。這樣的生活範例在我們身邊很多很多,稍加註意,就回會看到現例所在。

  在這個世界上,情義無價,真情永遠高於一切。烏鴉有反哺之舉,羊羔跪乳謝恩的行為,我們作為一個人,更應該是這樣去履行孝敬父母的義務。從法律,從人生公德都要如此。那些冒天下道義不顧,胡作非為的人最終會為自己的叛逆行為付出代價的。

您正在瀏覽: 遵守公德,弘揚傳統精神
網友評論
遵守公德,弘揚傳統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