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樹立先進典型加強思想教育

樹立先進典型加強思想教育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樹立先進典型加強思想教育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事迹 先進性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榜樣的作用是不可低估的。樹立先進的典型教材,對當前的經濟發展有着積極的推進作用。先進典型人物是排頭兵,引領着眾人向著更高的境界攀登。先進典型在行動上處於領先角度,思想上綻放着積極向上的理念火花,這是我們追求的嚮往,也是奮鬥的目標。

  在任何一個時期,團隊成員的思想教育是不可缺少的,這是提高團隊作戰能力的一個重要措施。一個執政黨不能沒有信仰,共產主義思想永遠是共產黨的信仰。今天,我們黨引領着億萬人民向繁榮富強的小康社會挺進,在征程中必須團結各方力量,凝結所有的智慧,把大家思想統一到一個目標上來,在步調一致的基礎上,闊步向前。在這樣波瀾壯闊的大好形勢下,需要有先進人物,需要樹立典型,他們在團隊中模範帶頭的作用是無法估量的。他們的言行表率是集體智慧的結晶,他們是千千萬萬民眾中的優秀代表,群眾對他們敬佩。這些先進典型人物以自己實際行動踐行了國家賦於的職責,工作成績突出,思想作風過硬,深受廣大民眾的喜愛,在行業中是領軍人物。如九十高齡的解放軍大夫吳孟超辛勤地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職盡責地做好本職,引導自己的團隊攻克了一個又一個醫學領域內肝臟學科的難關,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前所未有的成就,他是世界上肝臟領域內屈指可數的人物。他一心為病患者着想,急病患者之急,挽救了無數的危重病人的生命。就是今天仍然孜孜不倦地引導着自己團隊向更高的領域進軍。這樣的先進典型是值得我們永遠學習,再學習的。

  楊善洲同志幾十年如一日為人民的事業兢兢業業地工作,是黨的傑出幹部。退居二線后,沒有留存城裡享福,而是回到家鄉繼續帶領家鄉父老改變家鄉面貌,使貧窮的家鄉走上脫貧致富的道路。在他的帶動下,苦戰幾年的時間,家鄉的經濟收益翻番,百姓的生活水平直線提升。為了綠化,美化家鄉,楊善洲同志自己買樹種,栽了幾百畝樹木,把過去的荒山禿嶺治理成綠蔭覆蓋的秀麗林場。在他病危之際主動把這價值數億元的林場無償地捐獻給國家。這樣的優秀共產黨員,一生為了人民的事業奉獻,他們的先進事迹感動多少人心,他們的精神力量激勵着無數的國人。還有無數這樣的先進人物他們默默無聞地工作在自己工作崗位上,為人民的利益而辛勤地奔波着,工作着,他們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行動的楷模。

  在黨中央的英明領導下,我們過去取得了卓越的成就,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將成為歷史的豐碩。新的征程開啟,“十二五”藍圖鋪開,需要我們再接再厲,奪取新的勝利。我們要緊密地團結在黨中央周圍,加倍地工作,去實現既定的藍圖,讓人民早日過上小康生活是我們最終的目的。前程光明燦爛,前進道路上有很多困難,需要我們克服。我們要向先進的榜樣學習,加快前進速度,爭取早日實現宏偉目標。

您正在瀏覽: 樹立先進典型加強思想教育
網友評論
樹立先進典型加強思想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