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別了... 家

別了... 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人生漫漫路,我已踏下了十七個堅實的腳印,每個腳印都有它的來歷,它的故事,其中的一個名字“情”,它代表着親情,而親情代表父母,他們與我朝夕相處,待我無微不至。他們的關愛我都能一件如數家珍般告訴你們,但我更願意把它們收藏在心底,細細沉澱。

  家中飽含着疲憊的小鳥對山林的眷戀,飽含這歡快的小溪對大海深情的嚮往,飽含這白雲對無垠的長空的依戀。感悟幸福,讓我快樂地告訴你:讓青春的歲月刻下生動;讓挫折的心靈堅毅起來;讓追求的信念寫滿心胸,讓幸福的感悟永遠真誠!!!!!!!

  想想過去,秋風捋了一網的樹葉,我無權旁觀;春光照耀一池水的壯麗,我無權欣賞.兩條紅線相交數的減少是我唯一的目標,紅筆力下的數字大增是我唯一的追求.在大事的痛苦,小事的歡樂中,我只能選擇前者.而如今,當那閃得耀眼的數字出現在我面前時,卻是那麼的平靜.即將踏上回鄉之路,不知如何面對對我滿懷希望的人.我想着外婆在田裡辛苦地為著生存;而在千里之外的我只能通過電話來和外婆撒嬌.........

  要知道外婆,你是我唯一牽挂着的人.

  春節回到老家,剛好是五十年不見的大雪.坐在車上,看着窗外漫漫雪花飛舞,直到吞沒了整個世界時,我才發現我對這雪愛得深沉.這更使我那顆回鄉急迫的心更加急迫.德化---一個從不下雪的地方,讓我忘了雪是什麼樣的,直到摸到雪的那一刻,才發現它跟我夢中的雪是一樣的.或許不着迷於打雪仗和堆雪人,但我沉浸於躺在雪地上,仔細聆聽雪花落在地上那一刻的聲音.當雪花落在我的臉上時,就像嬰兒的小嘴吻着你,很溫柔!!

  見到外婆了,卻不記得外婆的臉何時多了幾分滄桑的歲月,那一刻,我好想撲在她的懷裡哭.外婆,請您一定要長壽,讓我有能力來孝敬您,讓我來幫您擦背......

  其實我真不明白,人世間重要的是親情,那為什麼有些人可以為了錢,跟自己的兄弟反目成仇,試問;值嗎

  有時很害怕進到爺爺的那個家門,因為我要非常小心的說話,不然我的那些親戚就會誤會,甚至會吵起來,所以我很不願意踏進那個家門.不是我嫌爺爺家窮,而是怕了他們唯利是圖的樣子.我一直裝着沉默,只因不想自己受到無畏的奉承,那樣只會讓我反感.只有外婆是真心的對我好,外婆,我會永遠愛你!!!

  或許在哥哥,姐姐.妹妹眼裡,我是一個有錢人家的孩子.可它們不知道,爸爸從來都對我很苛刻,而對大伯二伯很"大方".爸爸重情誼,而伯伯們只看重錢......

  又或許是我跟她們的生存環境不一樣,我跟表姐和堂姐說起話來感覺談不來,只有表妹我可以感覺得到放鬆,表妹啊,你也是我一生的最愛.還有我那些可愛的叔叔,可愛的同學,可愛的哥哥,謝謝你們,盼才有動力,才覺得開心.

您正在瀏覽: 別了... 家
網友評論
別了... 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