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沒有翅膀,所以努力奔跑》有感

讀《沒有翅膀,所以努力奔跑》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有夢想 才青春

  ——讀《沒有翅膀,所以努力奔跑》有感

  維修車間 陳靚

  當我看到《沒有翅膀,所以努力奔跑》這本書的時候,就有一種強烈的閱讀慾望。這是一本關於如何實現青春夢想、自我改變,最終成就夢想的書。這本書彷彿是給迷茫的青年朋友送來一股清新之風,也給正處於十字路口籌備的朋友們指明了方向。

  青春、夢想,是一直談論的話題。關於青春夢想的路如何去走?怎樣實現也是大家一直關注的重點。而此書一針見血的指出現在社會真實的一面,並就如何在殘酷的現實生活、社會中,實現夢想指明路和方向。即:沒有翅膀,所以努力奔跑。就是現實使自己不得不跪在地上,那就用雙膝奔跑。這是一種為了實現夢想,無所畏懼,永不放棄的精神。

  看到此書,我想到了自己,記得在從學校畢業的那時,我豪情萬丈,立志在單位里拼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而那時的自己被在學校中的看似光環籠罩的榮譽而自信不已。然而來到單位,卻給了我迎面一擊。學校取得的各種技能證書單位都不承認,一切都得從零開始,重新來過。加上剛到單位,待遇與老師傅也是相差甚遠。一時心灰意冷,無心工作。如果當時能有此書,讓自己認清現狀,正視冷酷的現實,從中汲取力量,或許就能更快更正確的到達理想之路。

  文中第四章節叫"如果不得不跪在地上,那我們就用雙膝奔跑。"其中說到:我們這個世界,有時候要你屈下雙膝,有時候會在你的雙肩上施加你無法承受的壓力使你無法站立。不過如果你已經做好了準備,這段時間就不會太久。所以不要畏懼挫折。假如不得不跪在地上,那就用雙膝奔跑。我堅信,這種信念會使你擁有重新站起來的力量。這是一種為了達到夢想甚至忍辱負重、無畏屈辱。暫時的委屈,低頭都不足以撲滅心中的夢想,應該總在心中有那樣一種力量,支撐着自己朝着夢想之路前行。

  說到夢想,就不得不說到青春。沒有青春是虛幻蒼白的。正是因為青春這個階段,夢想才顯得猶為珍貴。有人把青春和夢想劃上了等號,是的,沒有夢想的青春還叫青春嗎?奔向夢想路上的青春,這個過程,路上的風景,經歷的人和事,這才是最美的。有些人的夢想是一樣的,但卻因為家庭環境背景等的不一樣,讓我們常常覺得,還未奔跑,就已經輸在了起跑線上。這很殘酷,但更加殘酷的是當你看到和你同時起跑,你未到達,別人已經取得成績,這樣的心情,用詞語是不足以形容的。同樣的路程,不同的是你沒有背景、天分等等這樣的翅膀,所以,你在別人的後面,而正是因為如此,你不更應該努力嗎?就像這本書一樣,沒有翅膀,所以努力奔跑。

  在正視所有前提下,擺正好心態,無所畏懼,委屈流淚算不了什麼,你要明白的是你有着自己的夢想,有着一顆朝着夢想永不退縮的心,在青春中向著夢想努力奔跑。

  有夢想,才青春,奔跑吧!青春!

您正在瀏覽: 讀《沒有翅膀,所以努力奔跑》有感
網友評論
讀《沒有翅膀,所以努力奔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