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無言的結局

無言的結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見過科長了。

  他沒變,依然極雅緻挺拔。只是煙抽得更凶了,一秒都沒停下過。惹得我都有了點一支的慾望,不過最終還是掐滅了這念頭。

  我輕問他:過得好嗎?他停頓數秒后,說:我過得不是很好,可是你過得很是不好,對吧?要不你不會答應見我的。

  他一語中的。自離開原單位后三年來,我未曾應允過一次見面和探視,甚至連電話也未曾接聽過,雖然他離我很近。只是這一次我沒有拒絕,他只是說“只想見見你”,有無奈在聲音里掠過,似乎和着我心底的某種疼痛而來,所以我答應了。

  沉默,再沉默后,他問道:“葯還吃着嗎?那葯降價了,可是你不要多吃,你已經成依賴了。你的那盆蘆薈最近長得不太好,不曉得怎麼了……”我抬眼,他的眼神中溫暖如初,可為什麼總是不能扯動我心底的那根情絲呢?寧願選擇離開,也不願沐浴這溫暖?

  他攪動着手邊的咖啡,似乎猶豫着該不該為我加點糖。我對他說:“還是老樣子,再加點。”他如釋重負地笑了,那有點稚氣的笑卻和另一人相似,辛酸和傷感便趁機襲上心頭,眼中晶瑩如潮。

  他看着我,深深地看着我:“你變了,從前那麼輕快活潑,可是現在,凝重深沉,在你的文字里我找不到你的快樂,卻從他人的文字里找到了你不快樂的所在,你曾在我面前說過,你永遠不會改變的,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呢?”

  我無語落淚。改變是在一瞬間還是在慢慢的折磨中形成的,我都無從知曉。那顆心在一次一次的磨礫中變得傷痕纍纍,“我不喜歡現在的我,這樣很難受很痛苦。”我搖頭再搖頭。

  他輕嘆一聲說道:“你回來吧,做回原來的你。我不再逼迫你了。我在你划的圈外守着你。”

  我握着咖啡勺顫抖,突然泣不成聲:“我回不去了,永遠回不去了,我把從前的自己弄丟了,怎麼辦啊,我好疼啊!”

  他不再說話,手撫着我頭髮,一下又一下,臉色黯然至沉重。

您正在瀏覽: 無言的結局
網友評論
無言的結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