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如此,感性,但不張揚。

我,如此,感性,但不張揚。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很喜歡這座不眠的新橋,奢華卻總低調,你不聞,我不語,泛黃的光線沒有顯出絲毫的溫馨,卻覺得親近,也許因人而異,冷清的心不懼此刻燥熱的天氣,這裡,我們相容一起,漫步在彼此的身旁。橋下沒有水流,稀稀疏疏幾個船上人家,他們,在聆聽橋上的車水馬龍,還是,在等待七月流火的清爽。而我,站在這裡,是否也成了他們眼中的風景。雖不美,卻也有着獨特的姿態。你若不懂,也無妨,就像微風吹起發梢,又何曾知道吹走了某些憂傷。一個人的時光,不用偽裝,無需堅強,任性也好,隨意也罷,無關他人。我,就如此,孤單不寂寞,寂寞不喧嘩。生活本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不問他人,不問他事。若問生涯,終究如夢一場,而除夢裡,便無人知曉。往日一味醉生夢死,歌與哭,任猜何意,又有何干。

  從來笑着面對一切荒涼,告訴這個世界,我過得還不錯,真的還不錯。某一刻,想停留下來,卻發現已經找不到可以依賴的肩膀,不知是怕,還是習慣,為什麼,越走越遠,卻也只是越來越會逞強。總是藉著微醺醉意,才敢訴說心中所傷。其實討厭酒的味道,不過迷戀醉后肆意的感覺。我想,我真的不夠堅強,鎖上門窗,偷偷醉一場,卻避免不了大哭一場。其實我很乖,平時滴酒不沾。雖然我也很壞,某些時候總是爛醉如泥。我說,如果你在,陪我喝一杯,謝謝你說,如果你在,可以。感謝有這麼一個人,從未相見,卻已相識,在某個時候又可以盡情的相伴。也許相逢才是偶然,相知卻已是必然。我不怕你看到我的脆弱,我只怕,他們以為我不再堅強。如果可以,讓我做你的紅顏,或者你是我的藍顏,相親相伴,但不相愛,然後,不會再孤單。

  年輕,總是避免不了情殤,而我,也只是愛的猝不及防。時光充斥着歲月,某一刻,因為某個人,不經意間便留守了一個青春,駐足了一個芳華。相遇相逢,不過一抹淺笑,卻亂了一個人的流年。那時你還不知道我的名字,我已深深記住你的樣子。紅塵中,總有一些相遇註定了繞指牽腸,於是,慢慢懂得月色的溫柔,漸漸淺嘗懵懂的情愫。那一山,那一水,似乎都因你而多了些許柔情。開始羨慕“七月七日長生殿,夜半無人私語時,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如若,那時那刻,得君一回顧,便可思望朝朝暮暮。可惜,完美總是伴隨着遺憾,等待始終抓不緊擦肩而過。若這場相遇註定只是繁華的盛宴,可否,等到花落茶糜,再訴離殤。正如麝煙銷,正如蘭燼滅,凄涼不過一瞬間,便灰飛煙滅,為何,要密約誓他生,此生無那情。或如今夜,相思幾許,多少怨眉愁睫,情深,情致,多半因風吹去。可嘆,江湖再大,相思相望,不相見;江湖再小,相濡以沫,不相戀,而我們,不過,已葯成碧海難奔。

  我,就如此,感性,但不張揚。鬱鬱寡歡也好,多愁善感也罷,你從未走進我的心房,又何須干涉我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我,如此,感性,但不張揚。
網友評論
我,如此,感性,但不張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