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原創】找個能一起聊天的人結婚

【原創】找個能一起聊天的人結婚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原創】找個能一起聊天的人結婚

  微信上看到這樣一則故事,說朱軍問王志文,你怎麼40了還不結婚,你到底想找個什麼樣的人啊。王志文回答說,我就想找個能一起聊天的人。朱軍又說,那還不簡單啊。王志文反問他,簡單嗎?然後說,假設半夜裡,我突然醒了,看見窗外的月亮格外皎潔明亮,就把她扳醒,想和她說幾句話,然後她回答說,好睏,別鬧了行不行。那時候,你所有的情趣就都沒了,那滋味你懂的。

  現實生活中很多夫妻在看電視的過程中,可能都有過這樣的經歷,男的喜歡看球賽,女的喜歡看韓劇,兩人思想不統一,然後就算是一方大度把電視讓給另一方看了,結果也是一個人在看電視,一個人在睡覺,再精彩的節目也變得索然無趣了。

  再回頭看我的題目《找個能一起聊天的人結婚》,我想你也應該明白了,這個能一起聊天的重點並不是在聊天,而是一起。為什麼有的人能一見如故,有的人卻形同陌路,話不投機也是原因之一。你說你的文學味兒,我談我的麻將經,這兩人能一起生活嗎?

  所以說,真要結婚的話還是得找個能相互說知心話有共同愛好的人。古人娶妻要門當戶對那也是有理由的,門當戶對的人所受的教育程度也就差不多,兩個人之間的差距可能就會小一些。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一個城市出身的北大高才生和一個小學畢不了業的農村人結婚,他們在家能說什麼?不說別的,就連柴米油鹽這些瑣事都有可能成為矛盾的導火索。

  沈從文與張兆和的結合,不能不說是出悲劇。如果沈從文當時不是選擇了張兆和的美麗,而是找一個貼心的理解他的人,或者他的文學成就還會更高。當張兆和對沈從文連篇累牘的情書保持沉默的時候,當張兆和對沈從文鄉下人的身份嗤之以鼻的時候,沈先生就應該停止了。兩個不能坐在一起聊天的人,就算沈從文願意以奴隸自居,但人還是需要交流的,婚姻更是如此。沈從文去世以後,張兆和寫“……太晚了!為什麼在他有生之年,不能發掘他,理解他,從各方面去幫助他,反而有那麼多的矛盾得不到解決!悔之晚矣。”

  這時候的懺悔有用嗎?滄海桑田,皆為雲煙。不幸還是不幸,不會因為懺悔而改變。想起小7公子在風起中文網寫的《人狐悲歌》,因為不同種類,就算一見鍾情又如何,還是會因為在一起沒了共同語言,不能在一起聊天而演變成一出悲劇,還是不要說早知今日悔不當初了吧,現在起只找可以一起聊天的人,免得白髮蒼蒼時還要孤獨寂寞。

您正在瀏覽: 【原創】找個能一起聊天的人結婚
網友評論
【原創】找個能一起聊天的人結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