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搶”回來的感覺

“搶”回來的感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中午吃飯的時候,一向不愛呆在飯桌前的女兒大叫:“下雨了!”這一叫不要緊,公公立馬從座位上站起:“快,幫你三姑收麥子去!”一聲令下,我和老公快步跑向目的地,可憐的我連高跟鞋都沒來得及換,就拿起掃帚投入了“搶”麥子的行列。

  一抬頭的功夫,行列中的人多了起來,老的,少的,年輕力壯的,還真來了不少。拿掃帚的,撐袋子的,裝麥子的,……手中都沒有閑着的,行列中的活躍分子呢,會時不時的來個笑話調劑一下這忙碌的氣氛,人人乾的是不亦樂乎!雖大汗淋漓,但絲毫沒有影響“搶”麥子的興緻……

  真是人多力量大啊!一會兒功夫,20多袋兒小麥就被乖乖地裝上了車,看着逐漸疏散的人群,想想當時的情景,我心裡的感動禁不住一陣陣襲來:曾經一度看透了這世態的炎涼,人情的冷漠,以為再也找不回那曾經的人與人之間的那種毫無掩飾的情了,可今天的一幕卻讓我對自己的想法又有了重新的認識:不管是因為人情也好,面子也罷,最起碼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人們可以一起攜手,共同度過!

  雖手腳酸痛,渾身疲憊,但這“搶”回來的感覺,卻讓我倍感舒服!

您正在瀏覽: “搶”回來的感覺
網友評論
“搶”回來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