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冬日暖陽

冬日暖陽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直認為自己很懶,每到冬天,最喜歡做的事就是悠閑的坐着曬太陽。記得剛結婚那幾年,單位住房特緊張,我們的小家就是學生宿舍樓里一間16平米的小屋。那時,一個最大心愿,就是能有一個屬於自家的陽台,可以在上面晒晒太陽、喝喝茶,聽聽音樂。後來,終於有了自己的單元房,還有了自家的陽台。可惜那時日子太忙,忙到無法偷閑,每天過得暈頭轉向。偶爾坐在陽台上晒晒太陽,頗有“偷的浮生半日閑”的感覺。

  如今好了,陽台是全封閉的,溫馨明亮。我更喜歡冬天的太陽了。冬日陽光總讓人感到無限的暖意,有陽光就有明媚,就有心情舒暢。這兩天氣溫驟然下降,可陽光卻那麼燦爛。陽台上暖意融融的。午後,我把轉椅搬到陽台上,人慵懶地坐着,任由陽光暖暖地擁在身上,宛如雪夜裡的一床柔軟的暖衾。整個人都舒展了,心也開始空靈起來。渾身上下瀰漫著太陽的香味,心底每個角落頓時明亮了,不由自主地歡愉着、酣暢着、放鬆着……。把mp3的小耳機塞進耳朵,聽一些慢慢的歌,看窗外的風景,依稀看見年少漸已遠去,往事緩緩沉澱。不由想起《青春之歌》的台詞來:“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來吧,讓我編織你們,用青春的金線,和幸福的瓔珞,編織你們……所有的日子都去吧,都去吧,在生活中我快樂地向前……。”

  其實,有時幸福真的很簡單,一縷陽光、一杯清茶、一些熟悉的老歌而已。這個冬天,我只銘記了這太陽的暖。

您正在瀏覽: 冬日暖陽
網友評論
冬日暖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