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點滴行動匯聚大民生

點滴行動匯聚大民生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點滴行動匯聚大民生

  自己掏錢為殘疾村民買輪椅;驅車數十公里送白內障患者就診;指導剛購買微耕機的村民使用微耕機;指導村民栽種優質核桃樹苗;精心印製3000多份10000多張惠民政策宣傳單親自送到每一戶農民手中……

  駐村幹部胡雍輝平凡但不平庸,作為今年年初威寧自治縣統一選派到全縣200多個村開展同步小康駐村工作的1000餘名駐村幹部中的一員,來自威寧日報社的胡雍輝是其中的一名普通幹部,駐村伊始,胡雍輝便立足平凡崗位,用真心幫助村民,用行動感動群眾。

  然而,理想跟現實差距很大,當行走在野雞河村一條條坑窪的道路上,走訪一戶戶貧困的農戶,親眼目睹村公所簡陋的辦公場地時,胡雍輝不禁感嘆:“要做好駐村工作,遠比想象中的困難”。面對困難,胡雍輝反覆在實踐中思索,在思索中實踐。最終,他總結出駐村工作的兩大“法寶”:感情+行動=成功。即對待群眾有感情,面對困難有行動,最終取得成功。

  就這樣,在野雞河駐村的每一天,胡雍輝總是帶着感情去做事,做一個普通幹部力所能及的事。“我自小就生長在偏遠農村,最能體會農村人的心情,為村民做點實事,自己高興村民更開心。”胡雍輝說。如今在野雞河村,村民對胡雍輝倍感親切。“這次派來的駐村幹部小胡,真的就像親人一樣”,提起駐村幹部胡雍輝,村主任劉永蘭大大讚賞。

  確有困難,就多當“跑腿”,協調解決困難。駐村期間,胡雍輝總是積極聯繫鎮政府,認真了解政策,主動對接縣直相關部門。“作為一名駐村幹部,還應該做好上傳下達工作,即宣傳黨的政策,又如實反映真實情況。”胡雍輝說。

  胡雍輝說,眼下,他手頭有三件要緊的事一定要做:第一件,強化野雞河村的基層黨組織建設,比如發展黨員和後備幹部,實施黨員帶富工程;第二件,加快野雞河村的基礎設施建設,比如修建通組串戶路的建設,建設美麗鄉村;第三件,大力發展野雞河村的農業產業,比如調整農業產業結構,大面積種植中藥材党參,鼓勵村民養殖牛和羊,進一步擴大種養殖規模。

您正在瀏覽: 點滴行動匯聚大民生
網友評論
點滴行動匯聚大民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