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愛看新聞聯播

我愛看新聞聯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只是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打個不怎麼恰當的比喻,就像是路邊的一棵小草,但是,我卻愛看《新聞聯播》,就是咱中央電視台的《新聞聯播》。

  之所以我說自己平凡,一是確實平凡;二是因為在有些人看來,看《新聞聯播》是關心國家大事、是愛國的表現,是一件大事,就好像是一個不平凡的人從事着一個不平凡事一樣。其實我是一個平凡的人,卻愛看《新聞聯播》。

  我愛看《新聞聯播》的“毛病”(或稱習慣)是打小從我父親那裡學來的,可以說是家庭熏陶吧。我父親是一個極普通的農民,地種得不是很好,卻養成看書看報看新聞的習慣,每當晚上七點鐘《新聞聯播》開始的時候,一家人無論手底下乾著什麼活都會停下來,一本正經地看起新聞來。其實有的新聞離我們的現實生活很遙遠,但我們仍然看得津津有味。父親去世之後,我原封不動地將這一傳統繼承過來。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看《新聞聯播》面臨著一種壓力,因為這一行為被別人譏諷為幼稚、不成熟,甚至成為單純、幼稚的代名詞,我聽了心裡十分不舒服。他們無非就是諷刺《新聞聯播》中正面的、積極向上的東西多,唱的是喜歌、讚歌、主旋律。但是我想,這樣不好嗎?有喜歌、讚歌、社會主旋律的歌唱不好嗎?這要比天天被驚心動魄的負面的、醜惡的、驚心動魄的新聞包圍着要好得多。情緒是有傳染性的,如果總是看負面的新聞肯定會影響情緒,會使原本晴朗的心情變得陰暗,如果經常被這樣的情緒控制着,進而會使我們的性格變得陰鬱,這絕非危言聳聽。

  當初,我就懷疑,怎麼全國每天發生這麼多的負面新聞呢?是不是有些人有窺陰癖,對陽光下的鮮花、小草視而不見,卻喜歡看、喜歡搜集那些陰暗角落裡的東西?直到揪出了幾個在全國赫赫有名的“大V”才如夢方醒,原來有這些人在利用互聯網興風作浪,把個互聯網搞得烏煙瘴氣。現在好了,只從“大V”“萎”了之後,整個新聞網絡就恢復了朗朗晴空。

  當然,不愛看負面新聞並不是反對負面新聞,畢竟任何國家、任何單位甚至任何個人在成長過程中不可能沒有失誤、不走彎路、不犯錯誤,而要避免失誤、少走彎路、少犯錯誤,這正是負面新聞所要反映和要達到的目的,我們反對的正是那些故意混淆是非、無中生有、別有用心地製造假新聞。讓這些假新聞蠱惑人心,混淆視聽,唯恐天下不亂。

  我們盼望着我們國家有多得多的讚歌、喜歌、主旋律的歌,不但要唱,還要高歌。那樣,我們的心情才會舒暢,才能陽光;國家才能安定,我們才能幸福。

  我如此想是不是太天真了?或被別有用心的人諷為幼稚,但是,如果我們國家真正風朗氣清,經濟發達,人民幸福,這樣的天真與幼稚有什麼不好,比到處烏七八糟、骯髒齷齪好多了。

  你說呢?

您正在瀏覽: 我愛看新聞聯播
網友評論
我愛看新聞聯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