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人生如茶即遇即別

人生如茶即遇即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如茶即遇即別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就是一杯茶,還是苦茶。有時候寧願獨自淺嘗,也不想和他人分享,即使同人一起品味,也截然不是同一種苦澀與心境。

  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成了茶葉,苦 甜 樂參雜在人生得清水裡,漸漸的這水就有了味道。他們終究還是匆匆離去,等待的又是下一片茶葉即遇即逝,如此反反覆復。

  那一杯杯清茶里,詮釋了我們的人生。獨自品嘗,終究還是苦澀鍀,一路過來人生不如意的事太多,留不住的人太多,想做卻沒有完成的事太多,生活的百味潤飾,還是讓苦佔了舌尖,嘗到了人生的最真最初的味!

  是誰讓我們懂得了愛情的美艷,是誰讓我們懂得了親情鍀可貴,是誰讓我們懂得了友情的真實性,正是那一片片即遇即逝茶葉!

  太多時候,我寧願喝着濃郁茶,品嘗過去記憶,因為那茶里還有還有漸漸遠去茶葉清香和背影,更有苦過後鍀無盡甘甜,生活鍀片段便在甘甜里漸漸清晰,連接,如電影般,有色有音。茶越濃,甘甜就越悠長。四季都潤澤人生鍀清水裡,變有嘞:春鍀清新,夏鍀炙熱,秋鍀舒暢,冬鍀羞澀,這些都能在茶里嘗到,越濃越清楚。

  我們是別人茶杯里的一片茶葉,不知道侵染過多少杯茶,我們不知道,在別人茶里,我們是苦的那片茶葉,還是甜的那片,即遇即別便成了整個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茶即遇即別
網友評論
人生如茶即遇即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