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茶的你如茶的我

如茶的你如茶的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淡雨裊煙,行一片黯然優柔的夜,風中有雨,執手凝一思淡然哀出情真,匯一秋聽雨的心緒、風柔雨順,情懷默默,傾聽一處溫馨的流水聲。

  沏一壺茶,柔情碧水中慢舒慢展,漸沉漸浮、白瓷青葉、幾分清甜、幾分甘苦躍然心上,茶煙裊繞,潤澤了雙眸!

  茶色清駁,那時不知,待那清馨的茶香被風吹散,你婉約的溫柔滲進我的心裡,不做停留,翻然輾轉,迷失沉醉,如茶與水一般清悠而平淡!

  茶喝時,濃濃愁愁的苦,回憶時淡淡清馨的甜!

  思緒在裊裊的茶煙里升起,淡涅散去,又變成一種清晰的痛,任由肆虐,卻無法釋懷,徐徐的沉寂,看着你生情的眼眸,我不想哭,酸澀無聲地落下!

  舉手凝足間,霞空幾縷孤獨的浮雲,飄來又盪去,心頭的絲絲愁緒早已爬遍了每個角落,那雙空曠的眼往日的溫馨悄然淡去!

  昨日的殘溫,潰留在雙眸間,雖同是一張臉、同是一段情、同是我們、卻不再溫馨、不再纏綿泛濫,深眸一眼,酸澀黯然的反嗜,如茶初入口!

  那時!有你,有我!相思的河畔,朦朧的霧色,吞噬着殘餘的回憶,頃刻!絲絲的愁雨,半池的荷水一池的淚,漣漪在氤氳的茶煙中!

  朦朧的茶色,已分不清,到底是茶渲染了水,還是水釋去了茶,水的清靈,茶的馨香,飄來黯去、黯去淡來!

  終聞你的淚輕輕的封在我的唇,你的溫柔敲開我心底的那道門,回首的甜蜜扼殺在漫天的飄雪裡,煮一壺茗,呢喃着!來去都是心悸的牽挂,轉眼在煙裊中散去,又從滋滋的水中淡來!

  傾一許殘茶,凝一片思緒,思緒在如煙的茶中,隨風逐水流,流不盡的糾纏泛濫!

  那時候......有風......有雨......

  清......甜......苦......澀......淡不去的回味

  哀......莫......憂......愁......散不去的掛腸牽肚

  只想在這個無風的水面,化作晚歸的浮雲,靜聽茶色的無語......飄然......淡去

您正在瀏覽: 如茶的你如茶的我
網友評論
如茶的你如茶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