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夜來晚風,吹散落花千樹

夜來晚風,吹散落花千樹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知道,外面下雪了;我也知道,外面的雪下得很大,揚揚洒洒,宛似飛花。

  下雪的日子總是多了一份妖嬈和浪漫。雪花溫柔,它輕揚曼舞,它怕擾了我想你的心,它知道我在這裡,安靜的想你;雪花多情,它輕拍我的窗,我伸出手,接一片雪花,看着它在我的掌心化成一滴露,一絲清涼提醒着我念你的溫度:不要熱烈、不要熱烈,太多的熱度會讓一些美好的東西融化,要想持久的擁有,就要一直保有合適的溫度,不冷落,也不燃燒,收放有度,溫暖而又清醒;雪花純凈,漫天飛舞的六角花瓣晶瑩潔白,象小天使嬌憨的翅膀,它知道我的心思,它也知道這一份情誼是我捧在手心裡的寶,我收藏、我愛惜。

  我獨自在這裡,安靜的想你,不去打擾,不去找你,甚至不去告訴你:我在想你。如果我的想是種負擔,那麼我不會告訴你我想你,因為我要你一直輕鬆前行,走你想走的路;如果我的念是一種牽絆,那麼我不會讓你知道我念你,因為我不要你承受負累,不要你為難,不要你痛苦,不要你煩惱。雪花陪我,所以我不孤獨;雪花顧我,所以我不寂寞。我的心事有雪花傾聽,那雪落的聲音就是它的回答。

  夜來晚風,吹散落花千樹;心亦依然,宛若隨那飛花,飄向蒼穹。也許大愛本應如此,無處不在卻是看去空靈;無時不有卻是深放寧靜。滿天的雪花安靜的落下,纏綿迴旋,舞出那一往情深,無言的訴說 ,不需要誰懂。這一份愛戀是如此的單純,沒有目的,沒有要求,沒有破壞,沒有雜念,不在意付出能得到多少的回報,因為付出是我的選擇,回報由你來決定,我們各自為自己的心靈作主,不作任何交換;我不要你的回報,你的熱情只希望是緣於我獨有的美好將你吸引,而不是為了一種情債的償還。

  如果你會來,我會珍惜每一寸相知相契;如果你不來,我也能享受孤獨。一個不能忍受寂寞、無法面對孤獨的人是沒有成長的;一顆過於自我、不能平靜的心是不夠成熟的;一份不能包容距離的情是不牢固的。我,有足夠的自信,自信自己有足夠的好值得你去珍惜;我,也有足夠的堅信,堅信你有足夠的好讓我去牽念;我,更有足夠的相信,相信這紅塵中必定有那夢想中的完美,而我們就是那可以讓這夢想成就的人。

  感謝你這個站在遠處的人,讓我慢慢長大,懂得了擁有不是佔有;感謝你這個並不完美的人,讓我在希望、失望,甜蜜、痛苦之後,依然還放不下盼望,相信最美麗的相遇也可以一直只是遙望。你如風景,教會我去如何欣賞;你如冬天,讓我如雪花凝成,落花千樹,只為你———凝固晶瑩。

您正在瀏覽: 夜來晚風,吹散落花千樹
網友評論
夜來晚風,吹散落花千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