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筆耕不綴源於愛好

筆耕不綴源於愛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筆耕不綴源於愛好

  ---2012年我礦優秀通訊員王瑞平工作小結

  過去的一年,我礦緊緊圍繞同煤集團“兩新”發展戰略體系和地煤公司“五個三”總體發展戰略,攻堅克難,大膽創新,銳意改革,使我礦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重大成就。尤其是我礦新聞、宣傳工作力度更大,成績更喜人。一年來,我礦大力宣傳同煤“兩新”精神,弘揚同煤“兩新”精神,報道同煤在建設“兩新”、發展“兩新”的新人,新事,使同煤“兩新”發展戰略深入人心,人人皆知;積極宣傳和推進地煤公司“五個三”總體發展戰略規劃,使全礦員工對地煤公司的總目標、總任務和總的工作思路有了更深的認識。為建設新青礦,打造青礦美好明天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動力和輿論支持,提升了我礦的企業形象,提高了我礦的知名度與影響力。

  作為我礦新聞、宣傳戰線上的一名通訊員,我深深為我礦一年來所取得的成就所鼓舞,深感自己肩負的責任重大。一年來,作為一名通訊員,我和全礦其他通訊員一樣,本着以優秀的作品鼓舞人,激勵人;以正確的輿論引導人,教育人。積極發現和報道我礦在改革發展中湧現出的新人新事,積極堅持寫作,2012年,累計為《青礦月報》、《青礦之聲》廣播站投稿近一百多篇,每月投稿八九篇,最多的月份甚至十幾篇。其中,《青礦月報》全年採用有十二篇,幾乎每月都有我的文章發表;《青礦之聲》廣播站也大量播出我的文章,有的月份甚至播出兩篇以上。作為一名通訊員,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我深知自己的不足,和其他一些生產一、二線的通訊員相比,還有很大的差距,還需要繼續努力。

  過去的一年,寫了不少文章,我覺得最大的動力就是對寫作的愛好,能夠把寫作當做一種樂趣,不求回報,只求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

  一、我能自覺學習黨的各項方針政策。

  利用業餘時間通過各種媒體學習黨的各項方針政策,使自己在政治上、思想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自覺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與理論水平。始終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熱愛黨,熱愛人民,擁護中國共產黨。在寫作上,始終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不該說的話不說。思想上,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努力寫一些激勵人,鼓舞人的文章,使人讀後給人以力量和勇氣。

  二、刻苦學習關於新聞寫作、文學創作方面的理論書籍,鑽研寫作技能,不斷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

  充分利用業餘時間通過網絡、書籍等,學習關於新聞寫作、文學創作方面的知識,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多讀多寫是寫作最好的老師,通過多讀一些優秀文章,看別人是如何寫的,然後對照自己的文章,尋找不足之處。經過不斷地反覆練習,使自己的寫作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結合煤礦工作的特點,平時勤於觀察,留意生活點滴,從不同角度寫一些關於煤礦安全方面的文章,旨在提醒人們注意安全。

  三、堅持寫作,筆耕不輟。

  充分利用業餘時間堅持寫作。由於財務部門平時工作繁忙,上班時間不能寫作,我充分利用業餘時間進行寫作。下班后,人們都回家了,我才開始寫作了,每天很晚才回家,有時甚至不回家。寫稿寫到深夜是經常的事。一年來,共為《青礦月報》和《青礦之聲》投稿近一百多篇。其中在《青礦月報》上發表的稿件有:《2011—值得回味的一年》、《幸福呼喚安全》、《弘揚“羅文”精神,做有擔當的青礦人》、《財務部圓滿完成新舊帳套接軌》、《你是幸福的,我就是安全的》、《兩新旗幟下的青礦人》、《安全永恆不變的主題》、《樹立誠信服務意識,推動企業跨越發展》、《品味讀書》、《人生如四季》、《我們應感謝挫折》、《人到中年,願我們的人生無悔》,在《青礦之聲》播出的文章除了在《青礦月報》發表過的還有很多,這裡不一一列舉。

  四、熱愛寫作,在各大媒體發表大量作品。

  除了為《青礦月報》投稿之外,利用業餘時間在《中國煤炭網》、《中國煤炭新聞網》、《中國煤炭安全生產網》、《中國安全生產網》、《中工網》、《中企互動平台》、《新華網》、《人民網》等網站發表文章,其中,在《中國煤炭安全生產網》上發表文章160多篇,並應邀為該網站“特約通訊員”,為宣傳青礦做出了一些成績,成功報道了我礦李麗佳、高春菊等人的先進事迹,受到同事們的一致好評。

  成績只能說明過去,在新的一年裡,我一定要繼續堅持寫作,積極宣傳報道我礦改革發展中湧現出的新人新事,一定要向其他通訊員學習,俯下身子,虛心學習,深入基層,深入生活,寫出有血有肉的弘揚時代主旋律的優秀作品,為我礦騰飛發展做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貢獻。

  大同煤礦集團大同地煤青磁窯煤礦 財務部 王瑞平

  2013年3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筆耕不綴源於愛好
網友評論
筆耕不綴源於愛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