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的‘上品’婚姻

我的‘上品’婚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的‘上品’婚姻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的‘上品’婚姻

  世上沒有完美的人,卻可以有完美的合適。

  家是女人的夢,女人是男人的夢,能將夢轉化為現實的夫妻,才能長久。

  而在現實中偶爾還能一夢的夫妻就是快樂的神仙眷侶了。

  這是著名作家蔣子龍說的,第一次看到這段話,我便不由得記了下來。

  往往,我們總是去要求對方應該怎樣,必須怎樣,卻不知 婚姻不是1+1=2,而是0.5+0.5=1。

  即兩個人各削去自己的個性和缺點,然後湊合在一起。

  有一種說法,把普通人的婚姻分為三品,即,上品,中品,和下品。

  上品婚姻, 是指兩個人彼此心中有愛,並且願意為對方改變,願意寬容,懂得欣賞;

  中品婚姻,是指兩個人心中還殘存着愛,並且願意忍耐;

  下品婚姻,是指兩個人心中已沒有愛,連忍耐也不願意,直接唇槍舌戰。

  你的婚姻屬於哪一品,往往取決於你對婚姻保持着何種態度。

  我想要的婚姻,五要素,信任,寬容,責任,忠誠,欣賞!

  不得不承認,幾年的婚姻生活下來,這幾點完全做到,或者說同時做到,是那麼的難。

  我的上品婚姻只存在於初期,那時候我願意為愛而改變,為愛寬容,為愛而欣賞。

  可如今,幾年過去,不知是自己變了,還是環境變了,突然之間,我發現,我開始抱怨,開始指責,開始不那麼滿足。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心裡總是嚮往着上品婚姻,卻不由自主的把上品過成了中品,甚至是下品。

  很多時候,我常常聽說的就是女人抱怨自己的男人沒能力缺乏責任心,還不浪漫,男人抱怨自己的女人太嘮叨,不愛打扮,不會炒菜。如果你真覺得他既沒能力又沒責任心,那麼,我想問,當初幹嘛嫁給他;

  女人只對自己在乎的人嘮叨,只有你才看得到她邋遢的一面,只有你才會讓她甘願當煮飯婆;

  因為你們之間是零距離,所以一切的缺點都被放大化,而優點就被自動忽視了。

  所以,人們常說距離產生美,所以,婚姻生活必須懂得互相欣賞,無論優點或是缺點。

  一直以來,婚姻的經營都是一大難題,針對不同的夫妻,經營的方式也有所不同。

  有一種比喻,把婚姻中的男女比作兩顆帶刺的球,必須通過溝通和默契,避免刺傷對方,當兩顆球上的刺慢慢磨短了,磨平了,那就說明他們已經懂得了怎樣去經營自己的婚姻。

  因此,圍城裡年輕的男人和女人們,慢慢磨吧!且有的磨呢?

  總有一天,你們的婚姻,會磨成上品的!

  祝全天下的男女,都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上品’婚姻
網友評論
我的‘上品’婚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