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現在的生活好了,可卻處處變得狹窄了,浮躁了,污濁了。想找個寬闊地看看天,可被高樓大廈擋住了;想在寬闊的馬路上走走,卻被車擠得無路可走了;想去飯店吃個清淡的小菜,卻被滿盤油膩弄得沒了胃口;想去咖啡屋找一隅清靜,可卻也被嘈雜淹沒了;到海邊,到山裡,只要是人能到的地方,皆被弄得烏煙瘴氣。慢慢的人心也被這濁氣熏染,很難再體味到清明的滋味了。歡樂已盡,濁心再起,人間也就無味了。

  人如能活至清歡,如水般至純至靜,如雲樣瀟洒飄逸,如風樣來去無形,如雨樣揮灑自如,那會是種什麼味道?是否如春天的暖陽溫暖舒適中帶着淡淡的花香;或如夏天的微風溫柔清涼中裹着火辣辣的味道;亦或如秋天的果中攜着成熟喜悅的味道;再如冬天的雪中埋着的純凈的安祥的等待的味道?

  清歡即是無求,在淡泊中守候那份屬於自己的寧靜。清歡於我來說就是靜靜地坐於窗前聽着自己喜歡的音樂,翻閱着手中的書,茶香氤氳在身邊,偶爾抬頭看看天空的雲捲雲舒,窗前的花開花落,且聽風吟,聽雨歌,看日升日落,月圓月缺,除袪一切煩憂,為心靈尋一隅寧靜的角落。

  極想出去的時候,我會在一個風清雲凈天闊高遠的的晴天,迎着太陽漫步。讓陽光灑遍全身,溫暖我心扉,讓風兒吹進我心房以解我心語, 我會貪婪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氣以把體內的污濁替換出來。我極愛這身邊的一切,喜歡一方水的寧靜,一棵樹的靜默,一朵花的嬌艷,一株草的堅強 ,一隻蝶的樂觀 ,一條魚的自由,這些於我都能產生一種心靈的共鳴 ,一種人生的頓悟,也會使我沉澱出自己才擁有的美,從內到外慢慢地成熟。

  清歡是一種態度 ,就是當你面對喜悅時的那種平和;面對困難時的那種平靜;面對危機時的那種寵辱不驚;面對刁難時的大度;面對過錯時的寬容。清歡是一張哭過後依然能笑對生活的臉;清歡是跌倒後接着爬起來繼續前行的腳步;清歡是受屈后仍然以寬容博大和善良接納的胸懷;清歡也是面對疾病的折磨在痛過之後還是春光燦爛的樣子;清歡是在經歷風雨洗禮后留下的那顆聖潔仁慈的心,這顆心懂得了善良 ,寬容,堅強 ,美麗,這顆心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生活,她會真誠善良地對待一切,只求安心地付出,不求太多的回報 ,唯有開心快樂,平安健康才能平靜地生活下去。

  清歡是早晨的那一縷陽光,聽一曲《清晨》迎接一天的到來;清歡是中午的那一杯清茶散發著《清塵雅琴》的淡淡清香;清歡是雨中那段《雨的印記》點滴於心;清歡是《秋日私語》的呢喃;清歡是高山流水遇《知音》的相知相遇的《邂逅》。當你的心中被生活的風雨洗禮后,滌盪出來的又何嘗不是這樣的清歡的滋味呢?

  人間處處有味,處處有情。人間有情且真情,人間有味是清歡,人間清歡在哪裡,在每個人的心裡 ,心中不濁清歡自在!

您正在瀏覽: 清歡
網友評論
清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