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什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幸福是一種感覺。其實,幸福看不到,幸福聽不到,幸福更觸摸不到。幸福它是一種感覺,是一種心靈的感受。它總是圍我們我們繞在每一個人的身邊,只是不知道你是否有一種內在的心靈感覺。在某一剎那,你心中的某一根弦是否忽然的被牽動,內心是否有了甜美的滿足感。幸福是一種感覺,如果在某一刻我們有了心靈的顫動,那便是有了感覺,那便是擁有了幸福。

  幸福,不在於我們擁有什麼,而在於我們感覺到了什麼!它是一種內心深處的感覺,需要我們用一顆寬廣豁達的心去營造。幸福,可以是驚天動地;幸福,亦可以是平凡瑣碎。幸福感不是天生的,需要自己去營造。或許我們改變不了世界,但應該設法去改變自己的心情,設法擁有一顆居陋室而愉的心。

  幸福是一種簡單。簡單需要有一顆平常心,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中靜觀天上雲捲雲舒。但是幸福所謂的簡單並不是將就。真正的簡單是一種有意識的人生選擇,它將會自內心深處發出亮光,照亮生活;將平凡升華為意境深遠;將單調變幻為豐富多彩;將沉悶轉換為輕鬆愉快。當然,簡單不一定是物質的匱乏,更不意味着無所事事,而是一種精神上的逍遙自在,心靈上的純凈透明。幸福的簡單,應該多一些真誠,少一些虛偽;多一些舒暢,少一些憂慮;多一些付出,少一些索取。幸福,就要心靈簡單的棲居。

  幸福是一種心態。荀子曰:“心者,形之君也,而神明之主也。”幸福,只要我們的心時刻都準備着去感動,去迎接,那我們就能體會的到。其實,活着的人去體會人間的辛酸苦辣,本身就是一種幸福。

  幸福沒有一個確定的標準,只要一個人的心裡能裝的下幸福,他就會有自己幸福的方式,就有會獲得幸福的能力,也會找到自己的幸福。

  幸福沒有終點。幸福生活是一個過程,是一個方向,而不是一個終點。幸福需要我們把人生某一階段的幸福和成功看成一個人生的起點,一種生活的方式,一種心靈的嗜好。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什麼
網友評論
幸福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