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閑言碎語作文

閑言碎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閑言碎語作文500字

河總是充滿了激情,豪放地向前奔騰,它從不回首過去,它捨棄了過去,似乎那些過去已和它沒有絲毫聯繫了. 

  坐在河岸上,我想起<<卜算子>>:君住長江頭,我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 

  身邊的這河水,誰與我共飲?我在想象卻無法見到.似乎這個時候自己也變作一條河,正浩浩地奔向遠方,去和另一條河流會晤,同行至大海.

  二 

  幸福到底是什麼?風說:追逐我所愛,就是幸福. 

  雨說:傾灑我的關懷,就是幸福.  

  草說:幸福是默默的,心甘情願地付出也會快樂. 

  為什麼它們的幸福是這樣呢?難道真的是這樣嗎? 

  浪說:不,幸福是溫柔地撫摩我所愛. 

  樹說:不,幸福是永遠和我所愛並肩生長,一起迎風沐雨. 

  不,我搖搖頭,這些都不是我理想中的幸福. 

  我要的幸福… …在哪裡?我望穿千眾,依然,雙眼迷朦.

  三 

  我不願意手心朝自己 

  因為,手心裡的掌紋有我 

  逃不脫的預定的命運 

  翻過手心,手背朝臉 

  我看到光嫩的手背 

  我知道,應該是 

  自己創造命運的時候了!
回目錄

閑言碎語作文350字

  今天中午班上發生了一件令我非常惱怒的事,竟然有人對我的朋友挑破離間,對我朋友的閨蜜說我朋友怎麼怎麼不好,缺點怎麼怎麼多,人品怎麼怎麼壞;我朋友的閨蜜沒有理她,然後我朋友回班之後,從她那裡知道了這件事之後對我說了。我觀察了一下她,她沒有什麼朋友,班上也沒有什麼人跟她說話。

  我覺得這樣的結果和她的那張喜歡散布謠言以及背地裡說人壞話的嘴有很大的關係,沒有人喜歡聽別人說自己朋友的壞話,發表自己的看法挑破離間。

  我認為這種做法是不對的,在別人別後說壞話本來就是對別人的不尊重,但是還挑破離間就是錯上加錯!

  所以我非常氣憤,希望以後在我身邊別再發生這種令人討厭的事了,人與人之間應該要互相尊重互相理解,有什麼事情應該要光明正大的說出來,躲在後面是對別人的不尊重。這件事讓我知道了人與人之間相處不容易。

回目錄

童年的閑言碎語作文600字

童年的日子簡單但是純真;清貧但是滿足;童年的日子無知但是可貴,可貴在身在其中的人往往察覺不到,渾然不知,只有那段時光過去之後,在回憶中才可以體會的到它的可貴。我的童年就是在無憂無慮中度過的。 

  那時奶奶還健在,我最大的樂趣就是和爺爺奶奶在一起講故事,爺爺講的是酷似電視小品——糧票的故事,愛講一些陳穀子爛芝麻的事,比如:他小時侯怎樣光着腳上學,他的毛筆字怎樣在全校同學面前展覽,諸如此類不知講了多少遍的故事,因為爺爺有輕微的腦中風,記憶力衰退,剛開始我聽得津津有味,覺得爺爺小時侯確實受了苦,爺爺確實了不起,最起碼比現在的我強,講的次數多了,我就不愛聽了。我為了炫耀自己,給爺爺、奶奶講了他們誰也聽不懂的英文故事:《My family》We lave in China. My father is worker^^^^這也是我聽了磁帶學下的幾句,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奶奶的故事是最好聽的,“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座廟,廟裡有個和尚^^^”到現在還在我的耳邊迴響。 

  時間慢慢的推移,我進入了小學。因於平時學習勤奮,我在班中是數一數二的“小博士”,那時我多麼自豪呀!數學老師說我是“小天才”,語文老師說我是“小作家”,綜合活動老師說我是“外交家”。當時我覺得自己太了不起,不但我在學習方面鶴立雞群,待人處世也不賴,同學也喜歡我。 

  現如今奶奶得了肺病離我而去了,爺爺的記憶力更差了,我也上了中學,學習任務繁重了,也沒有那份閑清雅緻再講故事了,我特別懷念跟爺爺奶奶在一塊講故事的時光,特別想念奶奶,多希望時光倒流。 

  童年萬歲!!!!!!!!!!!!!!
回目錄

閑言碎語作文1900字

  (1)

  已經連續幾天沒出太陽了,不過,早上我倒欣賞了一副“變臉”美景。

  早上,我從被窩裡爬出來,伸了一個懶腰。然後就去刷牙、洗臉了。洗刷完畢,我見沒事幹,便來到窗台上。到處是一片寂靜,偶爾傳來幾聲鳥叫。我抬頭仰望天空,只見白雲一片連着一片,把天都遮住了。

  忽然,我看見有朵小雲變成了綿羊的形狀,它高傲的抬起頭,搖了搖尾巴,好象在說:“瞧,我多漂亮!”它旁邊的一片片雲,彷彿是羊群,正悠閑自在地吃草呢!一會兒,它又變成了一隻猛虎。這隻猛虎尾巴一翹,張開血盆大口,瘋狂地咆哮,好象要把身邊的羊群給吃了呢!這時,它邊的一朵和它差不多大的白雲也變成了一隻大老虎,這隻更猛得多,它張開爪子,向另一隻老虎撲去。就這樣,兩隻大老虎打了起來。它們各不相讓,好像非要爭個你我高低,真不愧是百獸之王啊!

  打着打着,兩隻猛虎慢慢變成了一個亭亭玉立的小姑娘。小姑娘長着兩條又粗又長的辮子,一甩一甩的,好看極了。仔細一看,她的手裡還拿着一束又大又漂亮的百合花。

  一會兒,這一切就煙消雲散了,這幅“變臉”美景使我明白了,什麼東西都只是暫時的,努力學習才是最真實的。

  (2)

  體育項目有很多種,籃球無疑是最能吸引觀眾的。籃球好處也不少,它能強健身體,還可以使人長高。但籃球比賽最激動人心的還是投籃的那一瞬間了。這是運動員展現風采的最佳機會,也是觀眾最興奮的時刻。

  我不是一個狂熱的球迷,但有一次看球,我卻被一種人性美所感動了,那是去年??2005年3月27日的一場學校籃球賽,由六1班對六2班。這場比賽勝者可獲得一座水晶獎盃,也可能被評為優秀班級體,敗者則與獎盃無緣,這場比賽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了。

  比賽進行到下半場42分鐘時,六2班隊長一人帶球衝破3分線。這時,三分線外沒有一名隊員,即使是一個技術平庸的隊員,也可能輕輕投入球欄。六2班隊長擦擦汗水,向右下方移了一點過去,想讓投籃的角度刁一些,命中的把握更大一些,同時也為了避免投球時撞到其他人。這時,六2班一名球員閃電般的衝到他面前,想擋住這個勢在必進的球。這個隊員非常清楚,自己只擋住球而不被打中的可能幾乎沒有。可他管不了這麼多了,他跳起來準備擋住球。六2隊長這時已經完成了百分之九十的破欄動作了。如果球打中這個隊員,跟他一點兒也沒關係,責任不在於他。但他選擇的是把球傳給了隊友,他放棄了一次成功的輝煌。

  全場觀眾為他這種精神報以熱烈的掌聲。當比賽主持人問他為什麼這樣做,他輕輕一笑,答到:“對我來說,比賽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友誼呀!”

  (3)

  早上起來,閑着沒事,無意中就翻開了三年級時的語文書。我發現了裡面有三片小時候收集的樹葉。我嘆了一口氣,真懷念那時的童年生活啊!現在上了高年級,作業越來越多,負擔越來越重,每天放學,除了做作業,根本沒什麼時間去玩,這是多麼煩惱的事呀!

  走出家門,向學校慢慢走去。我抬頭望望天空,它是那麼的藍。小鳥自由自在的飛翔,載着我們的童年,在視線中遠去……

  再低頭看一下大地,這條崎嶇的小路,是我們每天的必經之路。經過歲月的碾軋,它已經變得堅硬無比、高低不平。這條小路是一條錄音帶,它記錄了我們童年的歡聲、兒時的笑語,是多麼的可貴啊!

  路旁的樹木伴隨我們度過了多少個春夏秋冬啊!嚴寒酷冬,我們迎風前進,是大樹用挺拔的樹榦為我們擋風;烈日炎炎,我們汗流浹背,是大樹為我們遮陽。

  想起童年,是多可笑,是多麼幼稚啊!整天不是說說笑笑,就是打打鬧鬧。一串串銀鈴般的笑聲已成為山谷的迴音,時時在耳邊響起;兒時的笑臉,已成為升起的太陽,常常浮現在眼前……

  (4)

  “哈哈,我有輕功了!”這是誰在說話,居然說自己有了輕功;我還有“降龍十八掌”哩!誰?除了我??華仔還會有誰?原來今天早上,我正在睡覺,媽媽就把我叫醒了。我不耐煩地起了床,還在床上跳了幾下。我從床上跳了下來,誰知,竟飛了起來,真是不可思議。“哈哈,我有輕功了!”我無比興奮,我出了家門,有一個非常長的樓梯,我剛想走下去,就想到,我不是有輕功嗎?那我就飛下去吧!我輕輕的一跳,就飛了起來,我向樓下飛去,落在地上,人們都用詫異的目光看着我??“這小子有輕功了!”人們不約而同地說。我向學校走去,校門還關着,一個人也沒有,顯得特別陰森。我一下子就飛到了校園。我來到教室里,空蕩蕩的,我打開電燈,坐在了座位上。過了很久,同學們才一個接一個的來到教室。下課的時候,同學們都從樓梯走下去,多麻煩呀!我直接從三樓飛到了操場上,同學們都圍了上來。“哇,你會輕功耶!你真是好厲害,能教我嗎?我也想學……”在一陣陣歡呼聲中,我跑了出來。突然我摔了一跤,哎喲,我從夢中醒來了,原來是個夢啊!我突發奇想:這不會是真的吧?我試了一下。然後我閉上了眼睛,從床上跳了下來??“轟!哎喲!”……

回目錄

閑言碎語作文500字

  昨天看了一篇有人寫自己神通的作品,心總是些不愉,難道道學文化就真成了,以外在的小法而代之以大道了嗎?這不禁使我想起{南華經}中:應帝王;中有這樣一段。

  在鄭國有一個很有神通的人叫季咸,他能夠感應到人的生死,以及禍福壽天,所言準確如神,人們以見了他都非常害怕,不敢上前而走開。

  列子一見,心中很是崇拜,回來后見他師傅壺子說;我以前以為師傅的道術最高深了,但我今天才知道還有比你更高的人啊。

  壺子就告訴列子道:我平時教給你的只是些道的表面而已,還未教你道的內在實質,你就認為你得道了嗎?在眾多雌鳥中而無雄鳥,又怎能生出可以傳播後代的鳥蛋呢?你用道在世人面前去眩耀,必然說明你的淺薄,而正因此你才能被人窺測到你的底細啊!你去請他來,我讓他為我看看。

  第二天,列子邀季咸來見壺子,季咸看后出來對列子說:你師傅活不過十天了,我看他氣色怪異面如死灰生機全無啊。

  列子聽后跑進屋裡,痛哭流涕的告訴壺子季鹹的話。壺子道:剛才我給他顯露的是陰勝陽之狀態,隱藏了生機,不動不止,因而他只見我之死氣,好象是堆死灰啊。

  第二天,列子又邀季咸去見壺子,他看后對列子說:幸運啊!幸虧你師傅遇到了我他才有望了,他才有生機了,我看他生機又運轉了。

  列子進去告訴壺子。壺子說:我剛才讓他看的是陽勝陰之態,而無虛實,生機由腳跟而起,他大概是見到我這點生機。你明天再讓他看看。

查找更多閑言碎語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