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閑言碎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言碎語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閑言碎語 標籤:閑言碎語作文 碎語作文

  昨天看了一篇有人寫自己神通的作品,心總是些不愉,難道道學文化就真成了,以外在的小法而代之以大道了嗎?這不禁使我想起{南華經}中:應帝王;中有這樣一段。

  在鄭國有一個很有神通的人叫季咸,他能夠感應到人的生死,以及禍福壽天,所言準確如神,人們以見了他都非常害怕,不敢上前而走開。

  列子一見,心中很是崇拜,回來后見他師傅壺子說;我以前以為師傅的道術最高深了,但我今天才知道還有比你更高的人啊。

  壺子就告訴列子道:我平時教給你的只是些道的表面而已,還未教你道的內在實質,你就認為你得道了嗎?在眾多雌鳥中而無雄鳥,又怎能生出可以傳播後代的鳥蛋呢?你用道在世人面前去眩耀,必然說明你的淺薄,而正因此你才能被人窺測到你的底細啊!你去請他來,我讓他為我看看。

  第二天,列子邀季咸來見壺子,季咸看后出來對列子說:你師傅活不過十天了,我看他氣色怪異面如死灰生機全無啊。

  列子聽后跑進屋裡,痛哭流涕的告訴壺子季鹹的話。壺子道:剛才我給他顯露的是陰勝陽之狀態,隱藏了生機,不動不止,因而他只見我之死氣,好象是堆死灰啊。

  第二天,列子又邀季咸去見壺子,他看后對列子說:幸運啊!幸虧你師傅遇到了我他才有望了,他才有生機了,我看他生機又運轉了。

  列子進去告訴壺子。壺子說:我剛才讓他看的是陽勝陰之態,而無虛實,生機由腳跟而起,他大概是見到我這點生機。你明天再讓他看看。

您正在瀏覽: 閑言碎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言碎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