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閑言碎語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言碎語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閑言碎語 標籤:閑言碎語作文 碎語作文

  (1)

  已經連續幾天沒出太陽了,不過,早上我倒欣賞了一副“變臉”美景。

  早上,我從被窩裡爬出來,伸了一個懶腰。然後就去刷牙、洗臉了。洗刷完畢,我見沒事幹,便來到窗台上。到處是一片寂靜,偶爾傳來幾聲鳥叫。我抬頭仰望天空,只見白雲一片連着一片,把天都遮住了。

  忽然,我看見有朵小雲變成了綿羊的形狀,它高傲的抬起頭,搖了搖尾巴,好象在說:“瞧,我多漂亮!”它旁邊的一片片雲,彷彿是羊群,正悠閑自在地吃草呢!一會兒,它又變成了一隻猛虎。這隻猛虎尾巴一翹,張開血盆大口,瘋狂地咆哮,好象要把身邊的羊群給吃了呢!這時,它邊的一朵和它差不多大的白雲也變成了一隻大老虎,這隻更猛得多,它張開爪子,向另一隻老虎撲去。就這樣,兩隻大老虎打了起來。它們各不相讓,好像非要爭個你我高低,真不愧是百獸之王啊!

  打着打着,兩隻猛虎慢慢變成了一個亭亭玉立的小姑娘。小姑娘長着兩條又粗又長的辮子,一甩一甩的,好看極了。仔細一看,她的手裡還拿着一束又大又漂亮的百合花。

  一會兒,這一切就煙消雲散了,這幅“變臉”美景使我明白了,什麼東西都只是暫時的,努力學習才是最真實的。

  (2)

  體育項目有很多種,籃球無疑是最能吸引觀眾的。籃球好處也不少,它能強健身體,還可以使人長高。但籃球比賽最激動人心的還是投籃的那一瞬間了。這是運動員展現風采的最佳機會,也是觀眾最興奮的時刻。

  我不是一個狂熱的球迷,但有一次看球,我卻被一種人性美所感動了,那是去年??2005年3月27日的一場學校籃球賽,由六1班對六2班。這場比賽勝者可獲得一座水晶獎盃,也可能被評為優秀班級體,敗者則與獎盃無緣,這場比賽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了。

  比賽進行到下半場42分鐘時,六2班隊長一人帶球衝破3分線。這時,三分線外沒有一名隊員,即使是一個技術平庸的隊員,也可能輕輕投入球欄。六2班隊長擦擦汗水,向右下方移了一點過去,想讓投籃的角度刁一些,命中的把握更大一些,同時也為了避免投球時撞到其他人。這時,六2班一名球員閃電般的衝到他面前,想擋住這個勢在必進的球。這個隊員非常清楚,自己只擋住球而不被打中的可能幾乎沒有。可他管不了這麼多了,他跳起來準備擋住球。六2隊長這時已經完成了百分之九十的破欄動作了。如果球打中這個隊員,跟他一點兒也沒關係,責任不在於他。但他選擇的是把球傳給了隊友,他放棄了一次成功的輝煌。

  全場觀眾為他這種精神報以熱烈的掌聲。當比賽主持人問他為什麼這樣做,他輕輕一笑,答到:“對我來說,比賽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友誼呀!”

  (3)

  早上起來,閑着沒事,無意中就翻開了三年級時的語文書。我發現了裡面有三片小時候收集的樹葉。我嘆了一口氣,真懷念那時的童年生活啊!現在上了高年級,作業越來越多,負擔越來越重,每天放學,除了做作業,根本沒什麼時間去玩,這是多麼煩惱的事呀!

  走出家門,向學校慢慢走去。我抬頭望望天空,它是那麼的藍。小鳥自由自在的飛翔,載着我們的童年,在視線中遠去……

  再低頭看一下大地,這條崎嶇的小路,是我們每天的必經之路。經過歲月的碾軋,它已經變得堅硬無比、高低不平。這條小路是一條錄音帶,它記錄了我們童年的歡聲、兒時的笑語,是多麼的可貴啊!

  路旁的樹木伴隨我們度過了多少個春夏秋冬啊!嚴寒酷冬,我們迎風前進,是大樹用挺拔的樹榦為我們擋風;烈日炎炎,我們汗流浹背,是大樹為我們遮陽。

  想起童年,是多可笑,是多麼幼稚啊!整天不是說說笑笑,就是打打鬧鬧。一串串銀鈴般的笑聲已成為山谷的迴音,時時在耳邊響起;兒時的笑臉,已成為升起的太陽,常常浮現在眼前……

  (4)

  “哈哈,我有輕功了!”這是誰在說話,居然說自己有了輕功;我還有“降龍十八掌”哩!誰?除了我??華仔還會有誰?原來今天早上,我正在睡覺,媽媽就把我叫醒了。我不耐煩地起了床,還在床上跳了幾下。我從床上跳了下來,誰知,竟飛了起來,真是不可思議。“哈哈,我有輕功了!”我無比興奮,我出了家門,有一個非常長的樓梯,我剛想走下去,就想到,我不是有輕功嗎?那我就飛下去吧!我輕輕的一跳,就飛了起來,我向樓下飛去,落在地上,人們都用詫異的目光看着我??“這小子有輕功了!”人們不約而同地說。我向學校走去,校門還關着,一個人也沒有,顯得特別陰森。我一下子就飛到了校園。我來到教室里,空蕩蕩的,我打開電燈,坐在了座位上。過了很久,同學們才一個接一個的來到教室。下課的時候,同學們都從樓梯走下去,多麻煩呀!我直接從三樓飛到了操場上,同學們都圍了上來。“哇,你會輕功耶!你真是好厲害,能教我嗎?我也想學……”在一陣陣歡呼聲中,我跑了出來。突然我摔了一跤,哎喲,我從夢中醒來了,原來是個夢啊!我突發奇想:這不會是真的吧?我試了一下。然後我閉上了眼睛,從床上跳了下來??“轟!哎喲!”……

您正在瀏覽: 閑言碎語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言碎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