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日碎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碎語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秋,似乎是為了送別而來,為了送別一場絢爛的花事和一場熱烈的盛會。

  秋來的時候誰也沒有察覺,在夏日的盡頭,在風物最繁盛的時期,秋已經悄悄地來了,靜靜地,無驚無擾地來了。秋來的時候並不張揚,它不是艷慕繁華而來,它來,是為了完成一場送別,一場重大的送別,送別那些將暮的春草夏花、疲倦的蠅蟲以及南來北往的飛鳥。

  自然萬物是最能領會秋意的,它們懂得在該來的時候來,在該離去的時候離去。在秋日的陽光里,它們一點點褪去鉛華,逐漸隱去生命的點滴。只是這期間的複雜變化,人是注意不到的。當有一天,我發現天涼了,地上有了落葉,我知道,一場隆重送別已經開始。可是秋到底是什麼時間來的,第一片落葉是什麼時間落的,直至腳下滿是落葉的秋,它們又是什麼時候深厚起來的,我卻不得而知。當我注意了的時候,秋已經在我的眼前,在我的眉眼裡了,至於那些變化的過程,我沒有觀察到,也無從知曉。但我知道,那一樹一樹的綠葉,一束一束的繁花,不是說變就變,說落就落的,而如此的離落充滿了神奇和迷離。也許凡事在蛻變的時候都有着矛盾的糾結,複雜的陣痛,它們不想讓人看到它們傷痛的一面,所以才隱去了變化的過程,等你發現的時候已成定果。也許是我們人自作多情,大自然或許就喜歡這樣的魔法,喜歡和人開這樣的玩笑,它們自然地來,豁達地去,是人把秋賦予了太多的離愁和傷感而已。

  一個早晨,天有些灰暗,太陽欲出未出的時候,我偶然發現空中有一群大雁飛過,它們一會“人”字組合,一會一字排列,自由變化着,順暢且自然。我知道,大雁又一次南飛,就預示着寒涼的臨近。大雁越飛越遠,那一點點的黑,就是一個季節的分割符號。想到它們要飛越千山,遠離蕭索和寒冷,飛到另一個溫暖的地方去享渡時光,不免內心有些失落,但轉而一想,遠去的還會再來,希望的也不再遙遠,心也就釋然了。可是,有些遠去的人和事真的還能再來嗎,希望的未來真的能如其所願嗎?

  就在我們來來往往的日子裡,秋越來越深,葉紅、葉黃、葉落,大自然在我們眼前似見非見地變化着,秋仍在繼續着一場一場的送別。

  每天清晨我喜歡在人行路上漫步,但我不忍踏着落葉歸來歸去,我不想給那一樹樹落下的悲涼增加新的傷痛。儘管如此,我還是看到了那曾經翩然而飛的粉蝶跌落在秋天的早晨。在鋪着落葉的磚縫,一隻粉蝶努力地掙扎着柔弱的身子,想要張開翅膀,但無論如何,它再沒有了力氣飛翔,就這樣在我的面前灰暗地老去。一切動物包括人,最不想讓誰看到它們醜陋的一面。這隻粉蝶,它是不想讓誰看到它如此這般地淪陷。它要掙扎着飛起,是想躲在一個不為人知的地方安靜地老去,不想被驚擾,也不想讓誰悲憫。可是命運有時讓你措手不及,就像這隻粉蝶,還沒有找好自己安息的地方就已經跌落在季節的溝壑里。我不經意看到了它慘兮的一面,其實是一種殘忍。

  自然萬物都有生生滅滅,人也如是,有美好的開始,也就有悲挽的結局。其實,人活到雞皮鶴髮、齒落珠黃說是一種幸福,其實也是一種悲涼。人都喜歡回憶,回憶她最美麗、最璀璨的時光,留戀那翠綠的華年。但與其在回憶中度完殘生,倒不如在最燦爛的時候隱去,讓人生沒有秋季,也未嘗不是一件幸事。

  花無百日好。在百花中,芍藥最懂得繁華過後就是秋的悲涼,繁盛之後就是別離,所以它才有了一個可意會的名字“將離”。它讓自己在最燦爛的時候隱去,不經過秋的悲涼,芍藥給人留下的是春的生機和艷麗。就像那煙花,雖然只有一夜的璀璨和芳華,但它留給人的美麗是深刻的。

  當秋送走最後一枚落葉后,它就會把自己交回給季節。儘管我們沒有期待,但是冬還會不約而至。而冬,又似乎是為了收拾殘局而來,為了收拾一地的零落,一地的感傷,它帶來雪的素潔,風的凌厲,冷卻繁華,凈化塵埃。

  季節,就這樣在我們不經意間來了又走,走了又來。

  我們生活在時光里,但很多時候卻感受不到時光的存在,就像我們眼角的皺紋,鬢間的白髮,它們是在何時長出來的我們誰也說不清。當你發現的時候,才知道那些時光早已形成過往,讓你無法惋惜,也無法哀嘆。其實很多事情,就在我們一抬眼一回眸間變化着,當它成了昨日,成了過往時,你才知道,它已不再是當初的模樣。儘管如此,我們還是要接受,接受季節的輪迴,接受時間的變遷,接受自然的老去。

  五年級:shengxueying666

您正在瀏覽: 秋日碎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碎語 暫無評論